北宋四大诗人是谁啊?

除了王安石,不知道还有哪三位?请各位不吝赐教!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6-09-23 20:07 最佳答案
欧阳修、苏轼、黄庭坚

China_柏松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欧阳修、苏轼、黄庭坚
我是加菲猫YES | 发布于2013-01-31 18:09
评论
欧阳修、苏轼、黄庭坚
541921460 | 发布于2012-07-30 17:32
评论
1、北宋四大书法家——蔡襄、苏轼、黄庭坚、米芾。

2、北宋文坛四大家——欧阳修、王安石、苏轼、黄庭坚。

3、楷书四大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4、“苏门四学士”——北宋黄庭坚、秦观、晁补之、张耒。

5、南宋诗坛四大家——指南宋中兴四大诗人:杨万里、尤袤、范成大、陆游。

6、南宋四大家——指中国画史上的南宋画院画家李唐、刘松年、马远、夏圭、亦称“南宋四家” 。哪方面的四大家阿?不过宋四大书法家是苏东坡、黄庭坚、米芾、蔡襄。唐宋八大家,宋朝占了六位,除"三苏"苏洵、苏轼、苏辙外、还有王安石、曾巩、欧阳修。宋四大书法家:苏东坡、黄庭坚、米芾、蔡襄。理学家北宋二程:程颐、程颢。南宋东南三贤:朱熹、张拭、吕祖谦。南宋四大家:陆游、杨万里、范成大、尤袤。
--------------------------------------------------------------------------------

宋词四大家是周邦彦、辛弃疾、王沂孙和吴文英。

宋朝书法四绝

苏东坡、黄鲁直、米元章、蔡太师
苏、黄、米、蔡
☆贝式弯刀 | 发布于2006-09-23 17:5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