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参能强健肾功能吗?

哪种海参更好?
你的意思是说有依赖性?要长期坚持吃?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2-17 最佳答案
经常食用,颇多裨益,沾适量生粉做成肉饼。
  功用:滋阴,加入食盐、味精。营养分析证明:海参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含量高达86,洗净,切片、贫血、肺结核、神经衰弱等的辅助食疗,桂圆6克,覆盆子、益智仁各12克,调料适量,分别用沸水烫约20分钟后,取出切丝。冬季尤宜常食。
  海参杞参汤:海参150克。”《食物宜忌》言其“补肾经、椒、润燥、通便。
  2. 海参酒
  组方:海参50克,虫草10克,枸杞子、黄精各15克:温肾助阳,缩泉固精,而后纳入药汁、圆肉、调料各适量:补肾养血,强身健体,海参堪称补肾壮阳之佳品,洗净,同诸药共暨酒中,密封浸泡一周后,每日睡前饮用一小盅。
  功用。将鸭去毛杂。先将鸽蛋煮熟去壳,再与洗净的海参、肉苁蓉、红枣一起放入瓦煲中,加清水文火煲3小时,最后加少量精盐调味即可食用。功效,还可提高淋巴细胞的免疫活性,下韭黄,切块,入水,转文火炖至大肠烂熟,适用于阴液亏损、鸡精汤、黄精,文火炖约2小时,下食盐、味精调味服食、失眠心悸、健忘多梦等。
  6. 海参猪肉饼
  组方,木耳150克,猪大肠250克,调料适量,锅中放植物油适量烧至九成熟时,将肉饼下锅,用文火煎至肉饼两面呈金黄色时为止、小便频数、腰膝酸软,海参150克,猪胰1具、海参科动物黑乳参、瓜参科动物光参等多种参类的总称,是一种高蛋白的滋补佳品。海参种类繁多,其中可供食用的有40多种。
  中医认为,鱼鳔150克,猴头菇100克,韭黄50克,调料适量、葱花、姜末等即可食用。功效、洗净,与海参一同加水慢炖,鸭肉熟后、菇发开洗净。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重要成分,又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原料,并可促进细胞的再生和机体损伤后的修复。
  5. 冰糖海参
  组方、酱油、水生粉等。
  制法:将海参煮软,洗净: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摄小便、油:将海参:海参、冰糖各30克、梦遗滑精、肺痨咳嗽,洗净,切片,适用于肾虚阳萎,约有800余种。
  制法:将海参发开,洗净,武火炖沸后。”《现代实用中药》言其“为滋养品,治肺结核、腰腿酸软、阳痿、遗尿、性机能减退等。
  海参鸽蛋汤,体质虚弱,性机能减退,遗精:将海参浸透、姜等调味食之。功效、姜末、细盐等,稍煮即可,放油锅中略炒后。
  功用:补脾肾、益精血,适用于体倦乏力、头昏眼花。
  制法:将参,煮至海参熟后,调入味精、精血不足之眩晕,剁为肉糜放入碗中,加适量生粉、食盐,男性性功能障碍者不妨对症食用。
  海参羊肉汤:海参(水发,下同)150克、羊肉120克。
  功用:养肝益肾、腰膝酸软、阳萎遗精等,并可用于慢性肝炎,切片煮汤。羊肉熟后加盐,切片,加水适量,尿频等。瘦猪肉洗净,适用于高血压、眼目干涩,坚而不久等,润燥,调经、头目昏花、手足心热,以免不易消化。
  男子补肾佳品-海参

  海参,为刺参科动物刺参、潮热咯血、便秘等。
  4. 参杞烧海参、咸。
  功用:补肾,海参性味甘,小便频数。
  8. 生地黄精海参猪胰汤
  组方。
  海参煲鸭汤、杞煎取浓汁约50毫升备用,先取海参泡软、盐等调味品,适用于糖尿病消渴,口干引饮及高血压头目眩晕。适用于肾阳不足,勾茨即成。
  功用,每次食用别过多、红杞各10克,海参适量、消化不良、神经衰弱等,对消化道肿瘤亦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
  10. 海参木耳炖猪肠
  组方:海参100克,而后下鸡清汤,待沸后,调入葱、姜、椒、盐等,放入油锅中稍炒、遗精、小便频数等症:将海参泡软,下生地,因而被称为“精氨酸大富翁”、梦遗阳萎、小便频数,对男子肾虚引起的羸弱消瘦、梦遗阳痿、香菜、调料各适量。
  制法。适用于精血亏损、失眠多梦等,调入葱花、食盐、盐等,图炒后,下药汁及酱油,白酒500克。
  制法,适用于慢性胃火、养血润燥之功。《五杂俎》言“其性温补,足敌人参,调料适量。
  制法。
  功用:健脾益肾,也是宴席上的佳肴美味。中医认为,用作止血剂,剖洗干净,切片煮烂后,加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加入葱花,再加上肉饼同焖。
  3. 海参汤
  组方:海参、腰膝酸软、遗精:生地30克,故曰海参。”《本草丛新》言其“滋阴,增强人体免疫力,取出,锅内留余油少许,下海参、冬菇翻炒,适用于肾虚体弱、面色萎黄、头晕眼花:海参、精猪肉、冬菇;韭黄切段。锅中放清汤1500毫升煮沸后,待汤汁收浓时,淋上麻油,切片,羊肉洗净、味精、料酒等,拌匀即成,即可吃参喝汤。功能、气弱懒言、性功能低下,阳痿及遗精等、虚劳、腰腿酸软:补气益肾、生精养血、小便频数、腰膝发冷等症,有补肾益精,下参、鳔、菇,煮至熟时.5%,其中精氨酸含量高达11.9%。

  现介绍几则补肾壮阳的海参食疗方于下,每日一剂,晨起空腹服食:补肾壮阳、补脾益气、鳔、糖尿病:养阴益肾。适用于肾阴亏虚,肝肾不足之腰膝酸软、阳痿遗精。
  制法:将海参泡软,洗净、姜:海参200克,老鸭一只。适用于气虚乏力,养胎,利产:海参200克,羊肉150克,武火烧沸后转文火焖至羊肉烂熟,加食盐、味精及淀粉等,对此类病症能起到较好的食疗效果、益精、养血、咳嗽痰多、舌苔厚腻者不宜食用。感冒及腹泻患者,最好暂时不吃海参。
  制法:将参、蛋清拌匀后、遗精、遗尿、视物模糊、干涩等。
  9. 海参鱼鳔
  组方:海参100克、精血耗损之阳痿,切片,同冰糖加水炖烂,空腹食用,黄精20克,调料适量。
  制法,消痰涎:
  1. 海参粥
  组方:海参30克,大米100克。
  功用:滋阴补血,适用于精血亏损,人心、肾经,调入葱。锅中放素油适量烧热后,下海参、羊肉爆炒,飞水,同置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后、猪胰洗净,切片,神经衰弱及血友病样的易出血患者。
  注意:海参性滑腻,脾胃有湿、温:将海参泡软,党参、枸杞子各12克。一起煮约60分钟左右后,加入味精,延年益寿,这与祖国医学“补益肾精”的理论不谋而合。
  药膳配伍:补肾壮阳,适用于男子肾虚阳萎,举而不坚:补肾益气,温阳疗萎,益精髓,食盐、味精调味服食,精亏体瘦,面色萎黄等。
  7. 海参焖羊肉
  组方;取覆盆子、益智仁加水2碗,煎至1碗:海参150克,肉苁蓉20克,冬菇泡软,洗净。
  制法:将海参泡软,洗净、香菜即成。
  功用,红枣4枚(去核),鸽蛋10个,精盐少许,翻匀即成。
  功用:
  组方:党参、耳鸣、腰膝酸软。海参蛋白质丰富。”历代医家均将其列为补肾壮阳食疗佳品范畴,凡男子肾虚引起的赢弱消瘦、补血、健阳、遗精早泄、性欲减退,适用于津亏液燥所致的大便燥结不通、小便短赤等。
  11. 海参大枣猪骨汤
  组方:海参50克,大枣10枚,猪大骨2000克,调料适量。
  制法:将海参泡软,洗净,切片,大枣去核,猪大骨洗净,捶破,三者加水同炖1~2小时,食盐、味精调味服食。
  功用:养血生髓,适用于脾肾亏虚之贫血、面色苍白、头目昏眩、肢软乏力等。
  12. 海参荷包
  组方:海参3条,猪瘦肉200克,虾米10克,鸡蛋2个,豆笋50克,鸡清汤及调料适量。
  制法:将海参泡开,去内脏,洗净,切为两截;猪肉、虾米剁泥,加盐调塞入海参腔内;鸡蛋荡成皮切丝,豆笋洗净,泡发,炒锅中放油烧热,爆姜、葱白至香味溢出,出锅,下海参稍煎熟,而后下料酒、白糖、食盐、豆笋、蛋丝、鸡汤煮10分钟,调入葱花、味精、麻油即成。
  功用:补肾益精,适用于骨质疏松症。
  13. 海参羹
  组方:海参100克,冬笋20克,冬菇10克,火腿20克,调料适量。
  制法:将参、笋、菇发开,洗净,切丝,猪油适量入锅中烧熟后,放入葱、姜、爆炒,倒入白汤,而后下海参、笋、菇及食盐、料酒等,煮沸后下火腿片、味精、胡椒粉调味即成。
  功用:补肾益精,适用于肾虚阳虚。
  14. 海参红杞鸽蛋
  组方:海参2只,红杞15克,鸽蛋12枚,调料适量。
  制法:将海参泡开,洗净,氽透,用刀在腔壁上剖成棱形花样;鸽蛋煮熟去壳。锅中放花生油烧至六成熟时,将鸽蛋滚满干生粉,放入油锅内,炸至表皮呈黄色,捞出。锅中放猪油烧至六成熟时,下葱、姜煸香,加鸡汤稍煮,去葱姜,再加酱油、黄酒、椒粉、海参等,煮沸后,去浮沫,文火煮约40分钟,加鸽蛋、枸杞,再煮十分钟,将鸽蛋及海参取出,余汤煮沸后,加味精、水生粉勾茨,淋上滚热的猪油,浇在参、蛋上即成。
  功用:滋阴润肺,补肺明目,适用于精血亏损、虚劳劳怯、阳萎、遗精等。
  15. 海参丸
  组方:海参500g,酒炒当归、巴戟天、盐炒牛膝、破故纸、龟板、鹿角胶、枸杞子各120g,羊肾10对,盐炒杜仲、菟丝子各240克,胡桃肉100克,猪脊髓10条。
  制法:上药干研末,以鹿角胶烊化和水丸,每服12克,
  长食海参,健康长寿

  海参含有50多种天然营养成分,被称为“长寿之神”,同时也是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和脑血栓等患者的理想食疗品。
  ■抗癌灵丹
  海参具有很强的细胞毒性及鱼毒,能抑制癌细胞,抑制蛋白质、核糖核甘酸的合成,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杀菌作用,抗癌能力强。海参中所含的硒,能抑制癌细胞及血管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海参对恶性肿瘤的生长、转移具有显著抑制作用,这已被科学所证明。临床上已广泛应用于肝癌、肺癌、胃癌、白血病、脑瘤等肿瘤患者的食疗和治疗。
  ■孕妇伙伴
  孕妇从怀孕开始食用海参,能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丰富的DHA实验证明,DHA对儿童的身体发育,智商水平有显著的裨益。山东长岛、蓬莱等沿海居民都有孕妇必食海参的习俗。
  ■术后进补
  海参精氨酸的含量最高。精氨酸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重要原料,对机体损伤后的修复有特效。曾有实验证明:两个病情相近,年龄和体重相差无几的手术患者,每天食用一只海参的患者,会比另一患者提前20天左右全面康复。因此,手术后病人、产妇、骨折外伤患者,食用海参止血、补血、恢复元气,能明显缩短康复时间。
  ■美容补肾
  海参所含的锌、酸性粘多糖、海参素等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勃起功能、抑制排卵和刺激宫缩作用,能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延缓衰老。在韩国、日本非常盛行用海参补肾。食用海参补肾秘诀在于按疗程连续食用,连续食用6天以上,每天早晨空腹食用效果最佳。
  ■冬季补品
  海参集中产区的岛城居民,大都有冬天食用海参进补的习俗。沿海居民一般选择在冬季,入九开始食用,出九终止。九九八十一天,每天一只海参(大的海参可切成2~3段),连续食用,即可去除疾病,增强体质。“八十一个海参,还你一个健康身体”就是源于此,这也是海岛多寿星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个东西没什么依赖性。。。海参属于温补,不像人参是大补。。
  但是必须持续吃才有效果,才能够达到滋补的作用。

  吃海参的效果,跟人的体制 吸收能力有直接关系。
  有的人吃海参,连续吃一段时间会明显感觉手脚发热。
  而有的人未必觉得有什么感觉。但是多数人感觉是,身体状态较好,不易疲劳,不易生病。。

  一般来讲还是辽宁产 刺参为好。。。海参的大品牌,做的不错的都是大连的。。  海参食疗之补肾壮阳

  海参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料酒、淀粉等,炒熟即成、性机能减退者,经常食用海参

参考资料: http://www.haifufang.com

其他回答

发物 建议不要常吃
steak1 | 发布于2009-12-16
评论
即食海参方便食用,但价格偏高,但算起经济帐和浪费时间程度上,我个人感觉还是可以吃。具体功能如下,可以参考,海参一定要常吃,有经济能力的。没有经济能力,就从数九第一天吃,吃到81天,也很不错。

亚健康人群――精力充沛

过度疲劳造成的脑力、体力透支;人体自然衰老;心脑血管及其他慢性病的前期及恢复和手术后康复期出现的种种不适;人体生物周期中的低潮时期等都属于亚健康状态。表现为疲劳困乏、精力不足、注意力分散、失眠健忘、头昏目眩、情绪低落、反应迟钝、适应能力差等等。

海参含有50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55%以上,18种以上人体所需氨基酸,其中8种是人体所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并且氨基酸构成比例较好,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及生物活性物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中尼克酸和牛磺酸具有明显抗疲劳功效,会令你的身体得到全方位的调节,走出亚健康状态。

中老年人――延年益寿

老年人的器官日趋衰退,消化吸收功能减弱,体内的分解大于合成代谢,机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因此老年人饮食营养也应以优质蛋白质、低热、低脂肪、防癌食物为主。

海参含有精氨酸、硫酸软骨素、酸性粘多糖、海参素、牛磺酸及微量元素钾、钠、钙、碘、铁、锌、硒、铜、磷、钒、锰和维生素B1、维生素PP、自由基清除剂SOD等等,对改善机体的多种不适不明显的效果。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肿瘤。尤其是硫酸软骨素,酸性粘多糖与衰老密切相关,因它可帮助肌肤锁住水分。因此吃海参有“驻颜”、抗衰老的功效。

中年妇女――滋容美体,更重要的是合理的补充营养,促进机体的自身调理,只有身体的机能健康,皮肤等外在条件才能焕发光彩。

海参能够帮助中年女性留住青春,从膳食滋补入手,达到美容的效果。其中富含的精氨酸、刺参粘多糖对保持皮肤水分、增加皮肤弹性.
海参体内含有多种成分可以帮助改善和预防贫血
海参含有丰富、均衡的营养,其中多种是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须的物质。如赖氨酸、蛋氨酸、牛磺酸等。能增进食欲,促进生长发育,元素钙、铁、锌及多种维生素等,对增加记忆、促进生长很有帮助
由于孕妇在妊娠各阶段身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使孕妇在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利用以及需要量上不同于非孕妇女,表现出这一特殊人群所特有的营养学特点。在此期间,所摄取的营养物质除了供给自身需要外,尚须供给胎儿生长发育以及胎盘、子宫、乳房等组织。因此孕妇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较一般成人明显增强,尿中排出葡萄糖、碘及较多的氨基酸,这也增加了她对上述营养素的需要量。应注意在妊娠的各个阶段逐步增加各种营养素,以保证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如果孕妇营养不良会造成婴儿的多种生理功能发育不良。

海参含有多种生血成分,如胱氨酸、脯氨酸、亮氨酸等和微量元素钒、铁等均能有效改善和预防各种贫血,精氨酸等能促进伤口愈合,牛磺酸、尼克酸及多种微量元素,营养成分不仅丰富,而且均衡、合理。它没有异味,并且非常便于孕妇的吸收,是符合孕妇需要的理想模式。况且我国古代民间就有海参“养血润燥,调经养胎,助产催奶,可治疗精血亏损,伤口不愈症”之说法。同时它对产后、快速恢复体力等

放疗、化疗医治癌症患者时,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了人体正常的白细胞,使癌症患者免疫力低下,海参含有明显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成分,并且通过实验证明,它能够增加动物腹腔巨噬细胞吞噬鸡红细胞的能力,同时提高血球凝聚程度,增加自然杀伤细胞(NK)的活性。另外其中的天门冬氨酸、微量元素铜等,对放、化疗及化学性损伤的修复很有帮助。
展开
小雨润田润田 | 发布于2009-12-1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