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中国所受的屈辱历史

又简短又完整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9 16:08:46 最佳答案
清政府承认天津条约有效 
2,黄埔)
望厦条约(1844年(道光24年)7月3日,与美国.南京大屠杀
6,瑷珲)
上海英法美租界租地章程(1854年(咸丰4年)7月5日.圆明园烧毁

中英烟台条约(1876年(光绪2年)烟台.增开天津为商埠
3,天津)
中俄瑷珲条约(1858年(咸丰8年)5月28日,天津)
中美天津条约(1858年(咸丰8年)6月18日,天津)
北京条约
中俄北京条约(1860年(咸丰10年)11月14日,北京)
中法北京条约(1860年(咸丰10年)10月25日,北京)
中英北京条约(1860年(咸丰10年)10月24日,北京)
天津条约
中法天津条约(1858年(咸丰8年)6月27日;中国与英国)
中日北京专条(1874年(同治13年)10月31日)
中俄勘分西北界约记(1864年(同治3年)10月7日,塔尔巴哈台)
中德通商条约(1861年(咸丰11年)9月2日,伊犁)
黄埔条约(1844年(道光24年)10月24日,天津)
中俄天津条约(1858年(咸丰8年)6月13日,上海)
中俄伊犁塔尔巴哈台通商章程(1851年(咸丰元年)8月6日.割九龙司地方一区给英国
4,望厦)
虎门条约(1843年(道光23年)10月8日,与英国,虎门)
南京条约(1842年(道光22年)8月29日.对英法两国的赔款各增至800万两白银
,天津)
中英天津条约(1858年(咸丰8年)6月26日,与英国,与法国

名都用蓝

采纳率:42%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太多了啊,近代中国的历史就是一段屈辱史。从鸦片战争开始,直到八年抗战的胜利中国人才真正的获得了一次胜利。
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国被迫签订了南京条约,赔款两千万两白银,割让香港岛给英国,被迫开放了上海在内的五个通商口岸,之后的附件领事裁判权,片面的最惠国待遇还有可以在通商口岸内租地造物……第二次鸦片战争签订的天津和北京条约让中国失去了更多的主权,进一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此后中国又经历了中法战争和中日甲午战争,而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的是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就在这次战争中,园民园毁于一旦,中国大量的珍贵文物被洗劫一空。
学过历史的人都会对这段历史愤恨不已,对我来说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中法战争,中国虽然是战胜国但是清政府仍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
无论是清朝晚期还是民国,中国一直都受到西方资本主义列强的侵略,中国所受的屈辱中国人不应该忘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13
评论
OIHN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13
评论
dofofk[ewkkf[wf[ewf.
dfggrgwr.
gergeg.
rgtrg2tgrgrgk.
rhjggh,.
htethht.
banan is bid.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13
评论
耻辱 不平等条约一览表 南京条约 1842年8月 英国 主要内容 1.割香港岛给英国 2.赔款2100万银元 3.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处为通商口岸 4.中国海关收取英商进出口货物的关税税率要与英方商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14
评论
耻辱 不平等条约一览表
南京条约 1842年8月 英国 主要内容
1.割香港岛给英国
2.赔款2100万银元
3.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处为通商口岸
4.中国海关收取英商进出口货物的关税税率要与英方商定
影响
1.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开端
2.主要矛盾由地主阶级与农民阶级的矛盾, 转化为外国资本主义与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与人民大众的矛盾
3.外国资本主义与中华民族的矛盾成为最主要的矛盾
4.中国人民从此肩负起反对外国资本主义侵略和本国封建统治的双重革命任务
5.中国进入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五口通商章程和虎门条约 1844年 英国 主要内容 从中攫取领事裁判权、片面最惠国待遇和在通商口岸租赁土地房屋拘留等特权 望厦条约和黄埔条约
1844年 美国和法国 主要内容
取得更多的侵略权益 天津条约
1858年夏 俄美英法 主要内容
1.外国公使进驻北京
2.增开沿海沿江是10处商口岸
3.外国军舰商船可以在长江各口岸通航
4.外国人可以到中国内地游历、通商、传教
5.清政府赔偿英法两国经费各200万两白银,赔常英商损失200万两白银 北京条约
1860年 俄国 主要内容
1.清政府承认天津条约有效
2.增开天津为商埠
3.割九龙司地方一区给英国
4.对英法两国的赔款各增至800万两白银 天津条与北京条约的共同影响 清政府开始被列强控制,中外反动势力公开勾结,共同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的程度加深了
北京条约 1860年 俄国 至19世纪80年代 ,侵占中国东北和西北150多万平方千米的领土
马关条约 1895年4月 日本 主要内容
1.割辽东半岛、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给日本
2.赔偿日本军费2亿两白银
3.开放沙市、重庆、苏州、杭州为商埠,日本轮船可以沿内河驶入以上各口岸
4.日本可以在华通商口岸投资设厂,产品运销中国内地免收内地税
影响
1.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再一步遭受受严重损失
2.此后帝国主义争相在中国划分势力范围,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
3.迫使清政府不得不向列强进行政治大借款
4新通商口案的开辟使外国侵略势力进一步深入中国内地
5.允许日本在华投资办厂,拓展了其对华资本输出的途径,严重阻碍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6.中国社会半殖民地化的程度大大加深
辛丑条约 1901年9月 英美俄日法德意奥 主要内容
1.清政府向各国赔偿白银4.5亿两,分39年还清,本息共计9.8亿两
2.赔偿以中国的关税和盐税做抵押,中国的税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外国控制
3.在北京东交民巷设立“使馆界”,届内不许中国人居住,各地驻兵保护
4.拆毁北京至大沽的炮台,准许各国派兵驻守北京到山海关铁路沿线的战略要地 5.惩办义和团运动中曾与列强“作对”的官吏,永远禁止中国人民成立和参加反帝性质的各种组织
展开
255下次上线 | 发布于2009-12-16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