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用于汤药的中药,作成药丸.药量不变吗?好像会很多

用于汤药的中药,作成药丸.药量不变吗?好像会很多 中药很贵,汤药我觉得很浪费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9-12-12 13:25 最佳答案
做成药丸,每次吃9克,一日2-3次。一般用于慢性病或疾病好转后巩固治疗。

jack6699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做成丸药剂量还是有所改变的,因为有些药物在汤剂所占比例里面很少的话,做丸药时的计量就会更少,要保证做小剂量的那味药物在丸药里面能起到作用,还是要调整剂量的。
yiranwyiran | 发布于2009-12-12 21:2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