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时代OL 船的速度 10

快船拉慢船的速度与快船本身的速度相比,结果怎样?
推荐于2016-07-21 17:04:35 最佳答案
这个是没区别的,船队速度只跟船头的船速度有关系,除非队伍里面有人白旗。
而船头的速度又跟船的帆量、划船度、抗波度、转向、船的积载率有关系。
其中:
帆量是指纵帆和横帆的量。在全顺风的情况下,横帆×80%就是横帆给你带来的速度,纵帆×65%就是纵帆给你带来的速度。而在全逆风的情况下,横帆×20%,纵帆×45%,所以为什么远洋一般带横帆多的船而且按照风向走比走直线快,而近港一般靠纵帆的原因了。所以近港区域冒险开发现物一般选择纵帆多的船,比如斯库那。
划船度是指带有划船能力的船,划船度×100%就是给船带来的速度,不受风力影响。
抗波度是指船只抗大浪、侧浪的能力,以及由于波浪而带来的速度损益。在高海浪的区域,抗波越低的船只受到的速度影响越大。
转向度是指船只在航行中转向中损耗掉的速度,转向度越高的船在转向时损失的速度越小。
积载率是指船只装载货物的多少而影响船只的加速度。积载率越高,即货越多,影响加速度的增加越多。直白点就是空船的加速度高,装了货就慢。

ran10000

采纳率:4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无任何影响。整个舰队都是以头船的速度为准
其实我觉得很bug。以快船速度为标准
传说中的洛基 | 发布于2009-12-12 16:49
评论
没差别,如果慢船属于无水手遇难状态那就会减速,但只要有一个水手就和快船一样
tigerlijing | 发布于2009-12-12 15:23
评论
主要看船头
舰队速度=船头速度+拖航值
拖航值是除船头外其他人的产生的负担, 一般=0,
除非 1.白旗 2.角色船只必要水手不满 3.副官船只必要水手不满

船头速度主要因素:
1.帆力 2.吃水(贸易物品的数量)3.水手数量(包括自己和副官)超过必要水手即可 4.技能(操帆,划船等等)
ddbird | 发布于2013-03-27 22:55
评论
和没拉一样。舰队速度取决于头船速度。
mrock112 | 发布于2009-12-12 21:3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