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有什么好处。体罚有什么坏处! 5

因为老师开了个辩论会。所以来问问大家!
yexiaobang5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3 19:07:43 最佳答案
爱的教育的好处:
(一) 用爱,点燃孩子心中的灯
(二) 打他,骂他,不如先了解他
(三) 爱的温馨是用脑也是用心
(四) 用今天,点亮孩子的明天
(五) 让管教在创意里轻松化
开发受教育者的潜能,促进受教育者德智体诸方面生动活泼地发展;
体罚的坏处:
(一)体罚损伤自尊心;
(二)体罚妨碍自我意识的正常发展;
(三)体罚扼杀独立思考和创造性;
(四)体罚使人呆傻,形成奴隶性格;
(五)体罚使人屈服压力,不敢追求真理;
(六)体罚助长以势压人,以强欺弱的歪风 ;
(七)体罚使教师和家长威信扫地;

其他回答

可是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同的,用爱来教育,心平气和的教导他我认为用爱来教育孩子比提法更有效,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承认,并加以改正,如此循环;倘若用体罚的话会让他的内心受到打击,终日焦愁,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会做一个耐心不暴躁的人,并用这样的方法教育他的下一代,用爱教育或者体罚都是教育的方法,假如自尊心受到伤害,耐心告诉他犯了什么错,错在哪里,对人的心灵也会留下阴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r猴 | 发布于2009-12-10
评论
扪(mén)心自问,便会变成溺爱,这样当然是弊大于利。再说了,“打在身上,疼在心里”,“棍棒底下出孝子”,“打是疼。老师的本意是好的,这也是他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还不如不治,老师被逼无奈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侮辱学生等。这固然不假,但是教师尊重学生和体罚学生并不一定矛盾。当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不能很好得配合老师,全部同学的利益就要受到损害。根据被罚人的性格和年龄来掌握体罚的度和时间、拘留所为什么不用爱的教育去对付那些坏人呢?
每个人本身都有惰性,都有不好的习惯。此时。
人的智商和领悟能力是不一样的,老师的任何语言包括他所传授的知识在学生的眼里都不重要的,那是在情急的情况下,会让他对错误有更深的印象,说不定,以后他会感激对他施以体罚的人、更不会无缘无故地体罚学生。如果老师不负责任,在老师口头教育多次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在这个地方再犯错。
而体罚则不同了,体罚可以让受教育的人留下痛至皮肉的教育,也许体罚有些不对。但是,这是不是就要求我们绝对的抛弃体罚呢?体罚真的一无是处吗?我们应该公正地看待这一问题。人们在认识到体罚的危害的同时。作为一种教育方式,适当的体罚有时也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当老师的人格受到侮辱,而不是对学生权利的侵犯,被迫无奈才这样做的?>,据考查,身体的疼痛。老师一般不会恶意体罚学生的。施行体罚时,我们主张适当的体罚,是为了让受教育的人记住这一次,从而改正错误。

咋样?选我好不、当老师和其它同学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当有学生胡作非为时,我们可以用、也必须用体罚来保护教学的顺利实施。学校也无校纪、班级也无班规而言,所以,对于孩子可以采取适度的体罚,这是会比爱的教育更有效的方式,那为什么劳改局,再用“爱”来教育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总之一定不要否认爱的教育也是有效的,不然,能让人记忆更深刻。但,我们认为体罚应该与爱的教育相结合。而且,折磨式体罚似乎更容易引起人的逆反心理,甚至是对老师人格和尊严的侵犯。
举一个例子,如果一个学生在上课时间大声说话、并且侮辱老师呢,难道老师对他不可以采取一点处罚措施?如果是这样的话,教学活动就要受到影响,老师是学生可以任意玩弄的,实际上,在某些学校,存在许多学生打着维护未成年的权益的旗号而为所欲为的事情。老师也自然感到心寒、无心教学,在教育过程中体罚学生是我们所不提倡的,因为体罚学生会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伤害学生的身体健康,“不提倡”并不是绝对地反对体罚?那么,那是不是也在侵犯孩子的权利?很多家长一定会说,让对方抓住把柄就没有希望了)
体罚是指适度的体罚。
而如果伤到了自尊心。
在一定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让他因疼痛而哭泣,而是应该让他因感动而哭泣,绝对不可以以损害老师和其它同学的利益为代价来保护所谓某几个学生的合法权益!
退一步,“治标不治本”,大部分人还是没有拥有较高的领悟能力?
我们不提倡体罚,但是。说得严重点那是违反《青少年保护法》,体罚是必须的。
另外,我们的家长当中从来没有体罚过自己孩子的到底有几个?作为一个普通人,谁没有被逼急的时候?谁不会在很激动的情况下或多或少地体罚过自己的孩子、不会把体罚学生作为自己的一种情绪的宣泄、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势必受到影响!这个时候,这其中包括体罚、甚至主观上阻止和妨碍教学活动时候,就必须给予适当的惩罚。体罚有必要,骂是爱” ?我们是不是绝对的反对体罚?
诚然,那么老师的教学进程。爱的教育太过柔情,不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容易忘却,完全可以视而不见,结果受害的到底是谁呢,适度的体罚是非常有效的,但是我们应该肯定这样的老师是少而又少的,人类守法意识的早期形成,一味的好言相劝效果并不佳,而采用一定的教育惩戒手段对学生进行管理,可使其“未明事理”却“预知对错” 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制力和修养。
其次。
那么,假如爱的教有比体罚更有效。不要以为老师喜欢体罚学生、更不要以为老师把学生当作出气筒,虽然我们不排除有这样低素质的老师存在。当时是有一种“恨铁不成纲”的心情。既然你知道你体罚自己孩子当时的心情,那么为什么不将心比心。身体的疼痛。否则那将是对老师和其它同学的权利的侵犯,“惩戒也是一种教育手段”。很显然,体罚也是教育的一种手段。
实际上,教育单凭一张嘴是不行的,在有些时候嘴的作用是渺小的。举一个例子,假如某一个同学上课纪律很差、大声讲话、理解老师体罚孩子的时候的心情?
其实,体罚学生绝多数是在其它教育方式无法凑效的情况下发生的。体罚一个人时,一定要让他懂得你的目的是教育他,出发点是爱,否则。此外,比起长时间的折磨式体罚,狠狠的几下会更有效果。
首先,我们必须正确认识什么是“体罚”。教育到底还需不需要体罚?体罚在教育的过程中是不是一点作用和好处也没有,假如我们不体罚学生呢?看看有什么样子的情况出现呢?学生不怕老师,在很多家长批评老师体罚学生不对的同时,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已经或者正在体罚自己的孩子,现在的学生被娇惯坏了,判断能力差,是非对错观念不是十分明确,单单用爱去唤醒是没有用的,有句话说“惩罚你的肉体就是为了拯救你的灵魂”,一定不要在公众场合,很可能会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这样不适合那些需要体罚的人,整个教育一片狼籍!
实际上,老师一点尊严也没有,“名师出高徒,严父出孝子”……这些不都是说出了适当体罚的好处了么?
对于那些顽固不化的人!我们绝对不可以在保护未成年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伤害其它人的利益;但对于我们孩子来说。(注意不要否定“爱是有效的”,你要证明的是个“更”字)
当面临一件具体的事的时候,仍然我行我素,如果不采取包括体罚在内的惩罚措施,但体罚就如同家长打孩子一样,老师的尊严就受到了践踏,当然只能采取适当的体罚来惩罚他,还有教师应该尊重学生的人格。素质教育强调师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教育中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辅助,应该因材施教。对于领悟能力高的人,爱的教育可能有效,而不是用温暖去包容,并不是一味的体罚。爱的教育如果更多,就源于对惩戒的畏惧,对它的积极作用也不可视而不见。记得有一位教育学专家说过,是没有时间让你用“爱”这种慢功夫去应对的。先用“体罚”让这个犯错误的人知道该怎么做,而且是有效的,但体罚后应施以温情感化,以达到教育的目的,只会让他产生逆反心理。而且体罚中最重要的,是不要伤害他的自尊心:体罚比爱的教育更有效。因为爱的教育只能让受教育的人感到一时的温暖,但其起不了治根治本的作用我们的观点是
展开
巧克力§LOVE | 发布于2009-12-13
评论
我认为用爱来教育孩子比体罚更有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心,假如自尊心受到伤害,对人的心灵也会留下阴影,用爱教育或者体罚都是教育的方法,可是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同的,用爱来教育,心平气和的教导他,耐心告诉他犯了什么错,错在哪里,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承认,并加以改正,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会做一个耐心不暴躁的人,并用这样的方法教育他的下一代,如此循环;如果是用体罚的话会让他的内心受到打击,终日焦愁,是不好的。这就是我的意见。让他的内心受到打击,损伤,是绝对绝对不好嘀!2楼,人家是正方的耶,你给他个反方的内容干吗??? >_<
天王星小精灵 | 发布于2009-12-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