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浪淘沙》的作者是谁?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0-06 19:07:22 最佳答案
  一、唐诗《浪淘沙》刘禹锡和白居易都有作品。没有正文无法断定是谁。
  二、扩展回答:
  1、浪淘沙
  作者:刘禹锡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2、浪淘沙
  作者:白居易
  白浪茫茫与海连,平沙浩浩四无边。
  暮去朝来淘不住,遂令东海变桑田。

尹立文 | 学者 向TA咨询

擅长: 文学

其他回答

《杨柳枝》(一)、《西塞山怀古》、《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等、哲学家,
浪淘风簸自天涯、连州刺史,晚年任太子宾客。他的一些诗歌反映了作者进步的思想,
青楼春望日将斜。
女郎剪下鸳鸯锦。语言简朴生动,情致缠绵。
千淘万漉虽辛苦、《浪淘沙》(一)、《浪淘沙》(八),
同到牵牛织女家,健康开朗的显著特色。政治上主张革新。
令人忽忆潇湘渚。
衔泥燕子争归舍,
莫言迁客似沙沉。
浪淘沙
汴水东流虎眼纹,
清淮晓色鸭头春。
君看渡口淘沙处,
渡却人间多少人。
浪淘沙
濯锦江边两岸花,
将向中流定晚霞。
浪淘沙
日照澄洲江雾开,
淘金女伴满江隈。
美人首饰侯王印,
尽是沙中浪底来。
浪淘沙
鹦鹉洲头浪颭沙,
回唱迎神三两声,
春风吹浪正淘沙。
浪淘沙
洛水桥边春日斜,
碧流轻浅见琼沙。
无端陌上狂风急,
惊起鸳鸯出浪花。
浪淘沙
莫道谗言如浪深,其中《竹枝》(六)中“道是无晴(情)却有晴(情)”句为著名的双关语。
如今直上银河去,其代表作有《乌衣巷》、《秋词》,彭城(今江苏徐州)人,唐代中期诗人、《竹枝》(六),
前波未灭后波生,足见诗人之匠心独具。

浪淘沙
八月涛声吼地来,
头高数丈触山回。
须臾却入海门去,
卷起沙堆似雪堆。
浪淘沙
流水淘沙不暂停,其学习民歌写成的《竹枝词》等诗具有新鲜活泼,是王叔文派政治革新活动的中心人物之一。后被贬为郎州司马。其诗结有《刘宾客集》。

浪淘沙
九曲黄河万里沙,情调上独具一格,
吹尽寒沙始到金,
独自狂夫不忆家刘禹锡诗集

刘禹锡 (772~842)字梦得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林逸烟 | 推荐于2016-04-13 14:50:45
评论

鹦鹉洲头浪飐沙,青楼春望日将斜。衔泥燕子争归舍,独自狂夫不忆家。
濯锦江边两岸花,浪淘风簸自天涯,渡却人间多少人,卷起沙堆似雪堆,清淮晓色鸭头春。
洛水桥边春日斜,碧流清浅见琼砂。无端陌上狂风急,惊起鸳鸯出浪花。
汴水东流虎眼纹,同到牵牛织女家,春风吹浪正淘沙浪淘沙
刘禹锡(字梦德)

九曲黄河万里沙,头高数丈触山回,回唱迎神三两声,将向中流匹晚霞。
莫道谗言如浪深,莫言迁客似沙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流水淘沙不暂停,前波未灭后波生。
日照澄洲江雾开,淘金女伴满江隈。美人首饰侯王印,尽是沙中浪底来。
八月涛声吼地来。令人忽忆潇湘渚。君看渡口淘沙处。如今直上银河去。须臾却入海门去。女郎剪下鸳鸯锦
啄B木W鸟 | 发布于2006-09-21
评论
浪淘沙
唐,刘禹锡。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dufenli0414 | 发布于2006-09-21
评论
唐 · 吕岩 浪淘沙
全文:
我有屋三间。柱用八山。周回四壁海遮拦。万象森罗为斗栱,瓦盖青天。无漏得多年。结就因缘。修成功行满三千。降得火龙伏得虎,陆地通仙
苏正 | 工人 | 发布于2015-12-24
评论
李煜 刘禹锡
刀具烟 | 发布于2006-09-21
评论
唐后主,李煜
强力紫外线 | 发布于2006-09-21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