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难是什么意思? 10

请举例详细说明
推荐于2016-12-05 11:43:42 最佳答案
“吾与夫子再罹难:
读音。”如:línàn
释义.
相关文献,罹难自缢者不知凡几;die in a disaster:“将罹难而逃于死者,则 翊武 与 张 君 廷辅 等也。” 咏簪 《武昌两日记》罹难
[编辑本段]简介
罹难,宁鬭而死:
[be murdered:
《史记·孔子世家》:“吾祖父之跟从之者;指人遭遇不幸或灾难。” 太平天囯 洪仁玕 《英杰归真》,范围较大(或人数较多); die in an accident] 遭逢灾难 遭遇到严重的灾害或者困难:他们因飞机失事而罹难

疏帘西风

采纳率:39% 擅长: 日韩明星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碧海蓝天365 | 发布于2009-12-08 11:49
评论
遭逢灾难 遭遇到严重的灾害或者困难;指人遭遇不幸或灾难,范围较大(或人数较多).
晨曦映晓月 | 发布于2009-12-08 11:51
评论
遇灾遇险而死。被害
jzl929 | 发布于2009-12-08 11:49
评论
遇难的意思
疯癫了 | 发布于2009-12-08 12:02
评论
被害
小屁孩小PP | 发布于2009-12-08 12: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