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素的问题 50

昨天吃了一盘麻婆豆腐不知道算不算荤 - -,还有其他的吗?
比如油算荤吗。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到现在才有3.4天的样子,
一直很苦恼荤的定义是什么虽然没有发愿但是还是决定坚持吃素,除了肉我们都知道的!
谢谢了
只为导人向善,免受轮回之苦在细节上尽量说详细一些,谢谢了。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回langxutl:

我佛大慈悲,救苦救难,普度天下众生,不为名不为利,萨埵王子舍身饲虎,佛陀割肉喂鹰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2-19 最佳答案
麻婆豆腐有猪油

其他回答

:葱、洋葱,故戒食、蒜、韭菜。“生吃生秽(恚)、独头蒜:肉类,包括血,奶,蛋及其制品。“一食众生肉,熟吃生淫”。
xfjlsj_2008 |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学佛能令人离苦得乐,远离烦恼,学佛让人受益,同时也是快乐身心的事。

但如果方法错误,则学佛可能变成一件痛苦的事,难以坚持。

能坚持吃素,当然很好,动物性蛋白都算“荤”,不过佛法并没有这样要求。

初学佛法,可以从吃“三净肉”开始。
yyybbr |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荤腥

荤,植物性饮食,指五辛,说法众多,但多半说是葱、蒜、韭菜、洋葱。

腥,动物性饮食,指各种动物的肉。

一般现代人素食,可以吃肉边菜,一如六祖慧能在猎人队里面示现的做法。
vekogz |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佛法中说的荤和腥是分开、不一样的。腥是指动物性的食物,包括肉、血、动物油脂、骨头等,以及用这些做成的食物。蛋和奶算不算,现在还没有定论,初学可吃可不吃。不过有很多持戒严的人是不吃的。
荤字是草字头,就说明荤是指植物,一般说五荤,有葱、蒜、韭、荞头(中国好像没有)、兴渠(洋葱)。因为这五种植物气味污秽,而且生吃会增长瞋恚心,对性情的平和慈悲不利;熟吃会增长人的淫欲心,不利于修清净心,所以佛明确规定不能吃。其他的姜、花椒、辣椒等是可以吃的。
油类,植物油当然可以放心吃,动物油就不行了。
如果你的麻婆豆腐里面没有这些不能荤腥,就可以吃;如果有,以后不要吃就好了。也不用难过,不知者不罪。
明因妙音 |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大方向来说就是动物肉和植物的五辛:葱、洋葱、蒜、独头蒜、韭菜

一般来说蛋是可以吃的。因为现在蛋都是养殖场的,不是受精卵
除非特地告诉你是土鸡蛋,那最好不要吃。

我们在家人也很难忌得多严格。比如一盘炒菜,你挑素菜吃就行了。只能尽力而为。

最后,随喜你的发心!
娇狐拜月 |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收起 其他1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