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大一 自动化概论论文 5

下周六就要交啦!根本不知道怎么写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20:12:50 最佳答案
工业自动化逐渐向家庭自动化发展,为了适应这一形势,美国的大学及时地把这一专业的教育引进了课堂.因为这一专业技能的适用性、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都纷纷设立了相关专业教育和专业技术研究所,它与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自动化专业教育是伴随着自动化技术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而兴起的,形成了梯级人才培养的教育模式.近些年,在这一领域涌现出许多著名的教授、专家,更进一步的发展势在必然,与其他国家产生差距的一个重要原因.
建国初期.所以在未来几十年内,另有一大批高校如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都增设有此专业,人民政权面临的是百废待兴的局面.它主要研究自动控制的原理和方法,自动化单元技术和集成技术及其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社会对这一专业的人才需求也大为增加.除原先已经开设与此相关专业的高等院校外,有的高校甚至还要多,这很快引起了青年学生浓厚的兴趣,本国的一些知名企业也将走向世界,社会对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扩大,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搞活和对外开放政策的深入.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和自动化研究所拥有以钱钟韩教授、冯纯佰教授两位中科院院士为首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这些优秀的学者、专家为我国新时期高科技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它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自动化系统工程和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及智能自动化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自动化专业教育必然会受到世界各国的更加重视,这为以后美国在这一领域的迅速发展并遥遥领先于他国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础.
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内的研究也比较早,但真正作为一门专业教育走进大学的课堂较之国外就比较晚了.这也是后来我国这一领域的后备人才不足,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有先进的生产技术.于是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一批学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动化专业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改革开放后.
展望新的世纪,随着信息革命的兴起和新经济的冲击,迎着第四次新科技革命的浪潮.
我国在进入90年代以后.一般的院校每年都以200—300人的招生量广纳贤人.据统计目前开设有自动化专业教育的学校已占全国高等院校的90%还多,因为其广泛的适用性和社会对这一专业人才的广泛需求,学历层次也由专科、本科到硕士、博士不等.因为这一技术已从办公自动化,美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由于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同济大学的吴启迪教授长期从事现代控制理论与应用,并连续几年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近几年此专业毕业生的供需比为1∶10还强).随着外国一些大型企业进入国内市场.在这一领域,师资力量大为增强,例如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吴澄教授在系统集成技术方面的造诣很深,陈禹六、熊光楞、杨家本、杨士元、萧德云教授等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成果颇丰,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大为扩大,这样高科技人才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winieq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自己上网搜吧,也太懒了点吧。
xiangzai0320 | 发布于2009-12-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