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实验中土豆匀浆如何防氧化 20

不是原来的白色了,(白色加碘液变蓝色现象更明显一些),如何才能防止土豆匀浆氧化变红色呢,在过一段时间就变褐色了,将土豆匀浆后,不到十分钟就氧化成红色了高中生物实验中用碘—碘化钾溶液测土豆中的淀粉
zhenglinyou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12-04 最佳答案
加还原剂

溜达大师

采纳率:11% 擅长: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不想蒸熟的话, 找一些强的还原剂混匀磨碎。有机的如VC VE 巯基乙醇 二硫苏糖醇等(无机对中学方便一些,但我不很熟悉。
2,就可以破坏那些氧化酶 不再氧化变色了。但不会影响淀粉实验的1。你可以先把土豆蒸熟或者煮熟,这样的话,问问化学老师,但比如 硫代硫酸钠之类的)试试看
兵兵王 | 发布于2009-12-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