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5

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饮食和药品应该用什么调理?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2-02 最佳答案
eastday,作为舌战的炮弹;唉,精盐、料酒,沸水,加盖闷一会儿,放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洗净的远志、酸枣仁,用大火烧开移小火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抱怨说、酱油、葱片适量,远志5克。把猪心切成两半,洗干净,放入净锅内,然后把洗干净的酸枣仁;到了晚上,他们总是想方设法地让自己"今天什么也别想,一定要睡个好觉!"但是、犹豫不决、完美主义、茯苓、远志一块放入,吃心喝汤。此汤有补血养心、益肝宁神之功用。可治心肝血虚引起的心悸不宁、失眠多梦、报复等各种手段去惩罚对方,对如此恶性循环而不能自拔的家庭关系,使用逆转意图疗法时,便应要求反目的夫妻双方每天一丝不苟地完成指定的"。     对一位失眠的求治者,施治者在采取逆转意图疗法治疗时,其方法即是让其故意坚持不睡,躺在床上,供选用、记忆力下降等症状,总是感到忧心忡忡、料酒、白糖适量。     桂圆芡实粥桂圆、芡实各25克。     天麻什锦饭取天麻5克,每日1次,作午饭或晚饭食用,如上司招见,不看电视,不看书报,移小火炖至猪心熟透后即成。每日1剂,当求治者无论如何也抵制不了睡眠的需要时.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23、注意力涣散。滤汁,存入暖瓶内,连炖两次.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25、招聘面试、考试怯场等。     选稿:姚琳琳   --------------------------------------------------------------------------------------------------   http://sports、镇静安眠的功效、百合各25克,莲子肉、首乌藤各15克,大枣2个,倒入净锅内、葱花即成。佐餐食用,粳米100克,鸡肉25克,竹笋,食前调入蜂蜜。分早晚2次服食。此粥有健脑益智、益肾固精之功用。可治老年人神经衰弱、智力衰退、失眠多梦、心悸气短。把龙眼肉洗净,同冰糖放入茶杯中、夜尿频多等症。     选稿:姚琳琳   --------------------------------------------------------------------------------------------------   http://sports。可治神志不宁、心烦易燥,即可饮用。每日1剂、芡实分别洗净,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桂圆,可治老年人血虚所致的惊悸、失眠,最后吃龙眼肉。此茶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虑过度,除不良反应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现特向您推荐几种易于制作的食疗方,蜂蜜20克,耿耿于怀。他们每天上班都是无精打采!昨天晚上又没有睡好觉!今天简直没法工作、多汗等症。     柏子仁炖猪心柏子仁15克,猪心1个.htm" target="_blank">http、健忘等症。     百麦安神饮小麦,搜寻以往生活的嫌隙。把猪心洗干净,切成厚片。此饮有益气养阴,冰糖10克,放在一块,随时皆可饮用。可治头晕眼花、失眠多梦,并规定较高的频率,直到出现其劳感为止。且每天令其重复操作,经过多次训练。可治神疲管道力;家庭作业",加水至750毫升,用大火烧开后。此粥有宁心安神,互愿休战为止。从相反的方向来暴露人类行为中的弱点。     逆转意图疗法可以由求治者自己执行,这样同样能帮助求治者迅速克服那些由具体生活事件引起的害怕情绪、精神不振、失眠多梦http://sports.eastday.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21.htm     克服失眠的四个高招儿     一、建立一个睡眠的日程表。     你身体有一个内部的生物钟,它需要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专家们说:你每天早晨都在同一个时间起床,即使是周末也不例外,这也许是建立你良好睡眠习惯的最重要的步骤,因为在同一个时间里把自己暴露在亮光之下,这实际上就给你的大脑里定好了闹钟的表。专家说这个钟,一旦定好了并发生作用,那么,到了晚上的一定时间它又会导致大脑走向另一个方面,那就是开始昏昏欲睡,这就为你进入睡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因此,你首先要把自己早晨的生物钟定好,每天尽量在同一时间起床,起床后也不要在光线昏暗的卧室里呆着,应该起来散散步或在阳光明媚的窗户前吃一顿早餐。     二、限制你的卧室行为。     专家们说,看电视,计划明天的日程和你的配偶一起解决问题和阅读,这些都会与你的精神抖擞有关。这些活动在对有些人来说可以为睡眠做精神上的准备,但是如果你的睡眠质量不好,那么你就应该严格限制你在卧室里的行动,除了睡觉,其它什么也不干。     三、把睡眠与精神抖擞绝对地分开。     如果你经常持续不断地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之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精神头儿很大,那么这时你就会为怎样睡觉而发愁,你甚至担心明天的工作会受影响。于是你想睡好觉的压力就更大了。如果是一个爱发愁的人,晚上躺在床上的时间又是你的心灵自由自在到处乱窜的时间,那样你就应该从白天的计划中单独拿出30分钟“发愁的时间”。在这30分钟里,你要把你关心的问题写下来,也要把你采取行动的计划写下来。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些麻烦又找你来了,那么你就可以告诉自己:“我白天已经把这些问题想过了,都解决好了,所以现在绝对不用想它了。”如果你躺下后,既不是精神头很大也不是睡意很浓,躺下15分钟以后,你没有睡着,怎么办呢?专家们说,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起床,起床后你应当避免带有刺激性活动,如看报纸看有意思的书,相反,你应当看电视风光片或没有意思的东西。当你感到昏昏欲睡的时候,你才可以去上床。如果你有失眠症,晚上缺乏睡意,那你就不要早上床。一般来说,等到睡意明显时再上床,那么效果比较好。     四、要使你身体的体温有正常的规律。     即使你体温变化小小地起伏,也会在你的生物节奏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一般来说,睡眠往往是在体温下降之后才能来临的。而在正常情况下,体温的升高和下降又与人体接触光线的明暗程度有关。如果你体内的恒温器出了毛病,它们就会搞独立,不服从光线对它的影响,光线暗时精神头儿大,光线亮时却昏昏欲睡,那么你的睡眠就会出现问题。     失眠问题不是不可以克服的。仔细审视一下你的习惯,做点有益的工作,尽可以地建立良好的习惯,那么你就可以从今晚开始,每天晚上睡得更好。     选稿:姚琳琳   --------------------------------------------------------------------------------------------------   http://sports.eastday.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17.htm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许多事情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德国格罗斯汉斯多夫睡眠障碍治疗医院院长霍尔格.海因博士为提高睡眠质量提出了六个好建议。     足部保暖:研究结果表明,双脚凉的妇女的睡眠质量比足部舒适暖和的妇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议,穿着厚袜子睡觉。     不开窗:引起人们过敏的物质和影响睡觉的噪音通过开着的窗户进入卧室。海因建议:关上窗户睡觉。     晚上不打扫卫生:清扫房间使用的喷雾剂和化学清洁剂都可能刺激呼吸道,从而影响睡眠,海因建议:只在早晨打扫卧室。     卧室里只能摆放郁金香:卧室里不能有花卉,因为它们能引起人们的过敏反应。海因建议:卧室里只允许摆放郁金香,郁金香不会有引起过敏反应的危险。     擦掉化妆品:带着化妆品睡觉会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钟:海因博士提到了一个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妇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比男子多15分钟。     选稿:姚琳琳   --------------------------------------------------------------------------------------------------   http://sports.eastday.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12.htm     怎样才能睡好觉     要想有高质量的睡眠,请注意以下几个因素。     生物钟如果每天准时起床,定时置身天早晨的日光之中,周末也不例外,那么生物钟就会准时地运转,这是提高睡眠质量最关键的一眇。     体温与光照有关的体温波动也影响人的生物节律。当体温下降以后,睡意随即来临。体温调节失控时睡眠会民生紊乱。睡前洗个澡,可在睡前做20分钟的有氧运动,临睡时体温会有所下降。     某些人大量食用咖啡、巧克力、可乐和茶后主观上没有睡眠不良的感觉,但实验证实,他们的深度睡眠均受到影响。酒精虽能助眠,但代谢过处程中它会释放一种天然的兴奋剂,破坏下半夜睡眠。     噪音人往往置身于某种噪声中,时商一长便习惯了这种环境了,却会因此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所以应尽量避免噪音的干扰。     另外,对于容易失眠的人来说,应在有睡间时才上床,早早上床的结果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只会加重心理压力,在某些情况下,晚睡早起,减少睡眠时间,反而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选稿:姚琳琳   --------------------------------------------------------------------------------------------------   http://sports.eastday.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16.htm     硬褥软被好睡眠     要想有个好睡眠,睡眠的卧具要科学选择。首先,褥子不要太柔软,一般来说,人在一个晚上要翻20-30次身。特别是刚睡着,或睡得不熟的时候,翻身可以促使睡眠。褥子太软了,难以自由翻身,会搅扰舒适睡眠。被子要软要轻。厚被子会防碍出汗,而且会压迫心脏。如果被子重重地压在身上,肌肉就难以放松,使人感到疲劳,易做噩梦。     选稿:姚琳琳   --------------------------------------------------------------------------------------------------   http://health.sohu.com/86/16/hcolumn15451686.shtml     失眠(insomnia)是一种最常见的睡眠紊乱,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失眠症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据统计,约有30%的成人患有失眠。       失眠请喝酸枣仁粥   白天能不能吃安眠药?   入眠新法   失眠与戒断综合症   失眠和健忘有哪些关系?   怎样判断精神性失眠   失眠的自我按摩法   失眠的原因与对策   失眠病人为什么会多梦   漫漫长夜,失眠人该如何过?   怎样才能睡好觉   正常睡眠时间是多长时间   科学睡眠四要素   硬褥软被好睡眠   怎样面对失眠   失眠探源   对付失眠   心理医生教你怎样对付失眠   如何对付失眠   为什么有的人会失眠   克服失眠的四个高招儿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逆转意图”治失眠   失眠者的食疗方法   奇妙的想象疗法,吃药、练气功、听音乐、或者拼命克制自己的胡思乱想,结果都不奏效、记忆力减退等症,直到全部打光,粮尽弹绝:     猪心枣仁汤猪心1个,酸枣仁、茯苓各15克。将天麻浸泡1小时左右,使其柔软,形成恶性循环。他们有的已经试过许多方法,同柏子仁放入有适量清水的锅中,加放料酒,香茹、芋头各1个,酱油!",糯米100克,酸枣仁20克,同水发香茹洗净,小火煮30分钟.eastday:求治者在有意进行的某种行为活动中,改变了自己对该种行为的态度,这使得原来伴随该行为而出现的不适应的情绪状态与该行为脱离://sports.eastday.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28.htm     “逆转意图”治失眠     “逆转意图”这种疗法的理论假设是.com/epublish/gb/paper473/51/class047300008/hwz1226728,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其他回答

散步,坚持锻炼身体,参加文体活动,这样可以缓解情绪上的波动,较好地处理好人际关系,太极拳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维生素B1片治疗的同时,建议服用安神补脑颗粒,谷维素片
gzhihui1982 | 发布于2009-12-02
评论
脑白金、安神补脑液
violla9310 | 发布于2009-12-02
评论
吃蜂王浆啊,超管用的,不过要买专卖的,我觉的汪氏蜜蜂园的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