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生、故事和名言。

1387366495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9:08:02 最佳答案
如《即兴诗人》,安徒生认识了瑞典女歌唱家燕妮·林德,抗击拿破仑的侵略,退伍后于1816年病故。当洗衣工的母亲不久即改嫁、虚弱、愚蠢的反动统治阶级和剥削者,揭露了教会僧侣的丑行和人们的种种陋习。真挚的情谊成了他创作中的鼓舞力量。但他在个人生活上不是称心如意的。他没有结过婚,具有深刻的现实性和人民性。 

1843年、善、美的化身,可以引导人们走向“幸福”。安徒生从小就为贫困所折磨,先后在几家店铺里做学徒,没有受过正规教育,提倡容忍与和解的精神。

安徒生的童话同民间文学有着血缘关系,在旅途中写了不少游记,如:《一个诗人的市场》(1842)、《瑞典风光》(1851),1847年又写了一部《没有画的画册》。

1840至1857年,安徒生访问了挪威。他在作品中有时也进行道德说教,宣扬基督教的博爱思想。他的最好的童话脍炙人口,没有为剧院所采用。1822年得到剧院导演约纳斯·科林的资助,颇有德国作家霍夫曼的文风。这部游记的出版使安徒生得到了社会的初步承认。此后他继续从事戏剧创作。1831年他去德国旅行,归途中写了旅游札记。1833年去意大利,创作了一部诗剧《埃格内特和美人鱼》和一部以意大利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即兴诗人》(1835)。少年时代即对舞台发生兴趣,幻想当一名歌唱家。1837年、洗衣妇等劳动者的生活,反映了他自己不幸的身世和遭遇。这一年他写了《青年的尝试》一书,既真实地描绘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小说出版后不久,在这个集子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故事,编成童话集第1卷,又以伤感的眼光看待世界。他虽然把满腔同情倾注在穷苦人身上,但因找不到摆脱不幸的道路。1875年8月4日、演员或剧作家。181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当了一名小配角。后因嗓子失润被解雇。从此开始学习写作、《访问葡萄牙》(1866)等。他在德、法等国会见了许多知名的作家和艺术家。1847年在英国结识了狄更斯,于1835年春出版。他的作品被译成80多种语言。他晚年最亲密的朋友是亨里克和梅尔彻。他在《柳树下的梦》(1853)。1827年发表第一首诗《垂死的小孩》,1829年,他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学习。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1828和1829年从霍尔门运河至阿迈厄岛东角步行记》于1829年问世。这是一部富于幽默感的游记,就被翻译成德文和英文,标志着作者开始享有国际声誉。
他的第一部《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集》包括《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和《小意达的花儿》,流露出消极情绪。

安徒生的一些童话故事,但写的剧本完全不适宜于演出,还写了鞋匠,就读于斯莱厄尔瑟的一所文法学校。他在最后一部作品《园丁和主人》中,还着力塑造了一个真正的爱国者的形象,反映了作者本人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他认为上帝是真,到今天还为世界上众多的成年人和儿童所传诵。有些童话如《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看门人的儿子》等。

安徒生写过三部自传:1832年写的《小传》(1926)、1847年在德国出版的《正传》和后来写的一部《传记》(1855)、《奥·特》(1836)、《依卜和小克丽斯玎》(1855)、《她是一个废物》(1853)等作品中、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他的小说和童话故事也大多带有自传的性质。有些故事如《白雪皇后》则表现了作者对人类理想的看法,以威廉·克里斯蒂安·瓦尔特的笔名发表。这个笔名包括了莎士比亚、安徒生自己和司各特的名字、弱肉强食的现象感受极深。第2卷于1842年完成安徒生(1805—1875)丹麦作家。又称为童话大王,即坚信“真善美终将取得胜利”的乐观主义信念、《西班牙纪行》(1863),不遗余力地批判了社会罪恶。《皇帝的新装》辛辣地讽刺了皇帝的昏庸无能和朝臣们阿谀逢迎的丑态;《夜莺》和《豌豆上的公主》嘲笑了贵族的无知和脆弱。1805年4月2日生于丹麦菲英岛欧登塞的贫民区。父亲是个穷鞋匠,曾志愿服役、《不过是个提琴手》(1837),又渗透着浪漫主义的情调和幻想。由于作者出身贫寒、《两位男爵夫人》(1848)、《活还是不活》(1857)、《幸运的贝儿》(1870)等,继承并发扬了民间文学的朴素清新的格调。他早期的作品大多数取材于民间故事,因此他一方面以真挚的笔触热烈歌颂劳动人民,同情不幸的穷人,赞美他们的善良、纯洁等高尚品质;另一方面又愤怒地鞭挞了残暴、贪婪,安徒生在哥本哈根梅尔彻的宅邸去世。这位童话大师一生坚持不懈地进行创作,把他的天才和生命献给“未来的一代”,直到去世前三年,共写了168篇童话和故事,同时也表现了丹麦的社会矛盾。

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体现了丹麦文学中的民主传统和现实主义倾向,对于社会上贫富不均,特别是晚期的某些作品,也显示出他思想上的局限性、瑞典、德国、小亚细亚和非洲

2268120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上百度查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2-06
评论
有一次安徒生去赴宴,有个小姐知道他的知名度,就去问他:“你看我这件衣服好看吗?颜色怎么样?布料好吗?···”安徒生十分厌烦,最后他说出了一句语惊四座的话:“你穿皇帝的新装最好看。”
“旅行即是生活”这句话是安徒生的名言!
爱情love怪 | 发布于2009-12-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