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神只有哪些? 5

想知道日本大概有哪些神。
禁倒流时光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7-17 12:58:32 最佳答案
  日本的神明

  天之御中主神 高御产巣日神 神产巣日神 宇摩志阿斯诃备比古遅神 天之常立神
  │ │
  ├―天思兼命┈┴―少名毘古那神
  ├―天布刀玉命
  ├―天忍日命
  └————————————┐
  │
  伊邪那美神=伊邪那岐神 │
  │ │ ├―八十祸津日神 │
  │ │ ├―大祸津日神 │
  │ │ ├―神直毘神 │
  │ │ ├―大直毘神 │
  │ │ ├―伊豆能売神 │
  │ │ ├―底津绵津见神(底筒之男命) │
  │ │ ├―中津绵津见神(中筒之男命) │
  │ │ ├―上津绵津见神(上筒之男命) │
  │ │ │ │
  大山津见神
  │ │ ├―天照大御神┬天忍穂耳尊=万幡豊秋津师比売命
  │
  │ │ │ └天穂日命 │
  │
  │ │ │ ├———————————迩迩芸命=
  木花之佐久夜比売
  │ │ │ │ (天孙)│
  │ │ │ └―饶速日命=御炊屋姫―长髄彦 │
  │ │ │ ├―天香语山神
  ├―火照命(海幸彦) 大绵津见神
  │ │ ├―月読命 └―宇摩志摩遅神
  ├―火须势理命 │ │
  │ │ └―建速须佐之男命=栉名田比売
  └―火远理命(山幸彦)=豊玉比売 │
  │ │ │ │
  │ │
  │ │ │ └―八岛士奴美神=木花知流比売神
  鹈葺草葺不合命=玉依比命
  │ │ │ │
  │
  │ │ │ 天之冬衣神
  神倭伊波礼比古命(神武天皇)
  │ │ │ │
  │ │ │ 大国主神=须势理毘売命
  │ │ │ =神屋楯比売命
  │ │ │ └―事代主神
  │ │ │ =沼河比売命
  │ │ │ └―建御名方神
  │ │ │ =神大市比売命
  │ │ │ ├―宇迦之御魂神
  │ │ │ └―大年神―大山昨神=建玉依姫命
  │ │ │ │
  │ │ ├―奥津岛比売命 贺茂别雷命
  │ │ ├―市杵岛比売命
  │ │ ├―多杵岛比売命
  │ │ └―五十猛命
  │ ├―蛭子神
  │ ├―八岛
  │ ├―大事忍男神
  │ ├―石土毘古神
  │ ├―石巣比売神
  │ ├―大戸日别神
  │ ├―天之吹男神
  │ ├―大屋毘古神
  │ ├―风木津别之忍男神
  │ ├―大绵津见神————┬―豊玉比売
  │ ├―速秋津日売神 └―玉依比命
  │ ├―志那都比古神
  │ ├―久久能智神
  │ ├―大山津见神————┬―木花知流比売神
  │ ├―鹿屋之日売神 └―木花之佐久夜比売
  │ ├―鸟之石楠船神
  │ ├―大宜都比売神
  │ └―火之迦具土神——磐筒男神―建御雷之神
  ├―金山毘古神
  ├―金山毘売神
  ├―波迩夜须毘古神
  ├―波迩夜须毘売神
  ├―弥都波能売神
  └―和久产巣日神

  ― 亲子関系
  = 夫妇関系
  注:纪记によって异なります

  祖神
  天皇家 天照大御神/迩迩芸命
  物部氏 饶速日命/宇摩志摩遅命
  贺茂氏 事代主神
  中臣氏/藤原氏 天児屋命
  忌部氏 天布刀玉命
  大伴氏 天忍日命
  尾张氏 天香语山命
  津守氏 饶速日命

ducaitianshi

采纳率:29% 擅长: 动漫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山川草木以及主宰万物的各种神灵,“共议曰:吾已生大八洲国及山川草木。后把国土让给天孙琼琼杵命,而专司“幽界”之事。
5。
《古事记》中记载天地形成后最早出现的天御中主神、高皇产灵神、神皇产灵神,此三神创造万物,并谓天御中主神是天地初分时天上最高的元始神,与皇祖神天照大神受到特别尊崇,于是,天照大神后裔世世代代作为天皇统治日本,何不生天下之主欤?于是共生日神、天照大日孁贵、大日孁贵。
2。《日本书纪》称伊奘诺尊和伊奘册尊生出大八洲及山川草木后。
天地开辟后最初出现的神,即神世七代的第一代神.伊奘诺尊(亦作伊邪那歧命),状如苇芽,便化为神,兴修水利,开拓山林.大国主命。
也作大国主神、国造大神,发展畜牧,除灾医病。
日本神道教所说神世七代中最后一对配偶神中之男神,与女神伊奘册尊(亦作伊邪那美命)一起成称为日本国土的生成神。谓此二神受天神之命造成八大洲(日本国土),与出云国的少彦命共同经营国土,开垦田亩,其中包括天照大神、月读命、素盏鸣尊等神,伊势神宫称之为天照坐皇大御神;是太阳女神,日本天皇尊奉为祖先神。
3.国常立尊、大己贵命。为国土营造神。据《古事记》载,号大日孁贵”。后派天孙琼琼杵尊下治“苇原中国”(日本)。《日本书纪第一卷载称:“天地开辟生成之初,于时天地之中生成一物,号国常立尊。”
4神道教有八百万神
给你一些较常见的

1.造化三神,大国主神奉天神之命.天照大神。
亦称天照大御神。
6.琼琼杵命,又名苇原丑男、八千戈神
展开
魏有财 | 发布于2009-11-29
评论
死神
知天下大事 | 发布于2009-11-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