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果脯、话梅等蜜饯类食品有哪些坏处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1-29 03:34:21 最佳答案
蜜饯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要在腌制前用亚硝酸盐对原料进行处理,以抑制氧化变色,增进果实渗糖,并具防腐作用。但亚硝酸盐是一种强氧化剂,可使人体血液中铁血红蛋白氧化,失去运氧功能,致使组织缺氧,还可使血管扩张、血压降低,出现青紫而中毒。在胃肠道的酸性环境中还可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致癌作用强烈,可引起食管癌、胃癌、肝癌和大肠癌等。蜜饯常含有香精等添加剂,可能损害肝脏等脏器。蜜饯在加工过程中,需要进行长时间熬制,鲜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基本上被完全破坏。

其他回答

首先糖的摄入量升高,血糖水平上升,得糖尿病的几率升高。比新鲜的水果的营养价值低
蝗虫之死 | 发布于2009-11-29 20:33
评论
当心糖尿病;
yangbooyi | 发布于2009-11-29 16:3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