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吃什么 25

推荐于2016-01-25 15:34:52 最佳答案
萤火虫是食肉类生物,幼虫阶段主要吃蜗牛、田螺和贝类
别看萤火虫的幼虫个儿很小,可胆量很大,敢与蜗牛较量,直至把蜗牛吃掉。这都是因为它有一套独门“武功”。当幼虫找到蜗牛以后,先用它那针头一样的嘴巴在蜗牛身上扎几下。干什么?原来在给蜗牛打“麻醉针”———喷出一种毒素,把蜗牛麻翻。接着,它又会给蜗牛注射一种消化液———酶,直到把蜗牛肉化成稀稀的鲜美肉汁。这时它便唤来同伴们,围在蜗牛四周,一齐把针管般的嘴巴插进蜗牛的肉内,吸起肉汁来。
幼虫变为成虫后,它们就不再猎食,仅仅是喝点露水或采些花蜜,直到最后活活饿死。

其他回答

(陆生的萤火虫的幼虫大多都吃一些较小型的蜗牛。)

化蛹后的萤火虫蜕变为成虫后,当然也有一些例外,有少数种类的萤火虫成虫,会发光捕食其他种类的萤火虫或小型趋光性昆虫作为食物,蜜露或花粉和花蜜,如只吃蚯蚓不吃蜗牛的双色垂须萤。
水生型的萤火虫幼虫大多数吃的都是水中的螺类。有时候也吃些小鱼,在南美洲地带、蝌蚪之类,大多数种类的萤火虫几乎都不吃不喝,往往只吃露水萤火虫的幼虫是吃肉的
柳寒筠 | 发布于2009-11-29 13:09
评论
萤火虫吃蜗牛。
lushaanqi | 发布于2009-12-03 20:3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