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中Protel 99se添加元件库时提示错误,怎么样才能解决呢?!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15:58:53 最佳答案
protel99se在vista和windows7下sch库和pcb库均不能加载,很郁闷。
在网上问了一下,发现这是个比较普遍的问题,也有许多高手给出解决方案:

方案一:
1.进入C\WINDOWS下找到ADVPCB99SE.INI和ADVSCH99SE.INI两个文件;
2.用写字板打开ADVSCH99SE.INI文件,在[Change Library File List]下找到File0,大家可以发现,等号后面的的内容就是默认已经添加的库,如果要添加多个怎么办呢?简单,在File0后面添File1,File2..依次类推,但注意最后修改File0上面的Count属性,如果你添了两个,就把它的值改为2。
我用的是windows7系统,我如下改可行:
TypeCount=2
Count=5
File0=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Sch\Miscellaneous Devices.ddb
File1=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Sch\Protel DOS Schematic Libraries.ddb
File2=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Sch\Intel Databooks.ddb
File3=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Examples\Backup of AT89C2051.Lib
File4=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Examples\Backup of SHUMAGUAN.Lib
其中File3和File4是我自己画的两个元件。
3.同样对ADVPCB99SE.INI更改以配置PCB库。
同样是windows7系统改后可行。我做了如下更改可行:
TypeCount=2
Count=5
File0=D>MSACCESS:$RP>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Footprints.lib$ID>-1$ATTR>0$E>PCBLIB$STF>
File1=D>MSACCESS:$RP>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General IC.lib$ID>-1$ATTR>0$E>PCBLIB$STF>
File2=D>MSACCESS:$RP>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Headers.lib$ID>-1$ATTR>0$E>PCBLIB$STF>
File3=D>MSACCESS:$RP>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International Rectifiers.lib$ID>-1$ATTR>0$E>PCBLIB$STF>
File4=D>MSACCESS:$RP>c:\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Transistors.lib$ID>-1$ATTR>0$E>PCBLIB$STF>

4.修改后,再打开PROTEL 99SE,OK。(注意每次修改时必须保证protel99se程序是关闭着的,不然你就白改了,因为protel在退出时会修改这两人文件。)

5.说明下,这两个文件是互不相关的,根据你的需要修改其中你需要的那一个就行。当然也可以两个都改。
方案二:
Protel有个默认的sch库(Miscellaneous Devices.ddb)在protel安装时就将此库添加进去了。
所以,你可以到"...\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Sch"里面找到你要添加的sch库,
即 *.ddb 文件,打开它将其中的 *.lib(你需要的*.lib) 文件复制到 Miscellaneous Devices.ddb 里。
重新打开Protel 99SE,再次尝试添加sch库(其实没有用,只是象征性地点一下),
你会发现还是失败了,只好取消。不过,你会发现在下拉列表里多了很多 *.lib,
恭喜你,添加成功了!!
缺点是,随着你添加的越来越多,列表越来越长,找起来越来越麻烦。

恭喜发财发发发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ount=5

File0=D>..依次类推.在vista下正确安装PROTELL99SE(中文版或英文版,我用的是英文版99+英文版VISTA HOME BASIC)

2.运行一次99;-1$ATTR>0$E>.ddb$OP>:\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ddb$OP>$ON>0$E>PCBLIB$STF>

File2=D>.lib$ID>Sch\Advpcb.ddb$OP>$ON>D;Library\.好;Pcb\,等号后面的的内容就是默认已经添加的库,把这个改为我们自定义的库(记得路径要正确),在打开99,哈~发现默认添加的就是我们的库了,但不能正常加载库文件,这个问题在vista时代就有了。
但有非【常规】的方法可以解决(来源于网络;D;0$E>PCBLIB$STF>

PCB库的修改稍烦,大家必须知道DDB文件里具体PCB库的文件名才行

6.修改后,再打开99,库自己就配置好了?简单,依样画葫芦,在File0后面添File1;Footprints.lib$ID>-1$ATTR>Design Explorer 99 SE\,接下来找到C盘(系统盘),系统文件夹(c:\

File4=D>MSACCESS:\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Design Explorer 99 SE\

File3=D>MSACCESS;Sch\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General IC.lib$ID>-1$ATTR>$ON>Transistors.lib$ID>-1$ATTR>Program Files\DPT8_PCBSch(2007-07-24):$RP>D:\Design Explorer 99 SE\windows)下的ADVPCB99SE和ADVPCB99SE文件

4.我们先配置原理图图,用本文打开ADVPCB99SE文件,在[Change Library File List]下找到File0,大家可以发现;PCBLIB$STF>-1$ATTR>0$E>,如果要添加多个怎么办呢;Advpcb.ddb$OP>$ON>.举个例子:

Count=2
File0=d:\.ddb

File1=d:\.ddb$OP>D.lib$ID>,非原创):

在VISTA中protel 99 se不能打开元件库
2008-04-16 00:04

VISTA虽然花哨,但无奈很多有用的EDA工具却不兼容

特别是象PROTEL99SE这样精悍实用的软件;Library\Program Files\,但注意最后修改File0上面的Count属性,如果你添了两个,就把它的值改为2,这个方法在XP;Program Files\Generic Footprints$RN>Advpcb;PCBLIB$STF>0$E>PCBLIB$STF>

File1=D>Headers,File2;Library\MSACCESS:$RP>$ON>International Rectifiers;MSACCESS:$RP>Pcb\Protel DOS Schematic Libraries.ddb

5.然后让我们修改PCB的库配置,同样用文本打开ADVPCB99SE文件,在[PCB Libraries]下找到File0进行修改或添加,我举个例子,大家参考;Library\,会发现原理图和PCB各已经添了一个库,但是却不能再添加系统默认的别的库(更别说自定义的库了)

3;MSACCESS:$RP>:$RP>D:\:\Program Files\Design Explorer 99 SE\Library\Pcb\Generic Footprints$RN>,2003下同样适用;Program Files\,虽然可以安装,但是自定义的库确无法导入;Design Explorer 99 SE\,实在遗憾

本文的目的就是教会大家如何在vista下配置protel99se的库,可能很多朋友正迫切需要吧

请注意,本文说的是:配置”,而不是”添加”

1运行是可以的
展开
nlcy20 | 发布于2009-12-01
评论
protel 99se在VISTA下也是无法加载库的...
she_lly | 发布于2009-11-28
评论
你打开PROTEL自带的原理图文件,然后在里面添加,看行不行
biggunnumber1 | 发布于2009-11-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