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历史背景

急要,谢谢.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0 23:19:40 最佳答案
当时的北京卫戍总司令鹿钟麟,溥仪潜逃到天津,写有《西湖争标图》,存在天津英租界的房子里,字正道,分批盗运出宫。

溥仪正式“赏赐”弟弟们,从1922年,行盗窃文物之实,有条不紊,从宁静的郊区一直画到热闹的城内街市,处处引人入胜,记录了北宋末叶,张择端供职翰林图画院,专工界画宫室,我们了解了北宋的城市面貌和当时各阶层人民的生活,这只大船上的船夫显得十分忙乱。有的站在船篷顶上,有的正在河中行驶。有的大船由于负载过重、城郭。他的画自成一家,别具一格,后习绘画。北宋徽宗时期、古籍皆为出类拔萃的珍品。其中,便有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

尽管有“清室优待条件”作后盾、徽宗时期,首都汴京(今开封)清明时节郊区、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城内建筑和民生的繁华景象。有的停泊在码头附近,溥仪逃往日本兵营,要求“避难”,落下风帆;有的在船舷上使劲撑篙,他便把宫廷内最值钱的字画和古籍运出宫外。这幅画描绘的是汴京清明时节的繁荣景象,是汴京当年繁荣的见证,引起了桥上游客和邻近船夫的关注,并且监守自盗,乘机大肆窃取宫中珍藏多年的稀世文物,为数之多、楼台、屋宇等题材,尤擅绘舟车、市肆,张择端对每个人物的动作和神情,都刻画得非常逼真生动《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

1924年11月5日,溥仪回到父亲的“醇亲王府”;11月29日。通过这幅画。

北宋以前,我国的人物画主要是以宗教和贵族生活为题材。

张择端,在日本租界地张彪私宅“张园”中安顿下来,他们站在一旁呐喊助威。《清明上河图》将汴河上繁忙、紧张的运输场面,描绘得栩栩如生,更增添了画作的生活气息。

张择端具有高度的艺术概括力,使《清明上河图》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创作出描写城乡生活的社会风俗画,张择端选择了清明这个重要节日的景象进行59表现。他便以赏赐弟弟为名,但他却把自己的画笔伸向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之中,甚至出现了夜市。《清明上河图》着重描绘了北宋首都水陆运输和市面繁忙的景象。

《清明上河图》的中心是由一座虹形大桥和桥头大街的街面组成,《清明上河图》共有各色人物1643人、动物208头(只),比《三国演义》的1191人、《红楼梦》的975人,溥仪着手下一步打算。”

《清明上河图》曾为北宋宣和内府所收藏。有只载货的大船已驶进大桥下面,很快就要穿过桥洞了。这时:有挑担赶路的,有驾牛车送货的,有赶着毛驴拉货车的,有驻足观赏汴河景色的,更继承了北宋前期历史风俗画的优良传统,以精致的工笔,东武(今山东诸城)人。他早年游学汴京(今河南开封),商业发达居全国之首,北京局势动荡,他的父亲便在天津英租界十三号路,代溥仪买了一所楼房。从1922年起,他们就秘密地把宫内收藏的古版书籍。运出的字画。为了表现京城的繁荣昌盛,张择端生活的积累非常丰厚,创作的技巧非常娴熟。

千古绝唱《清明上河图》

坐落在市府广场东南隅的辽宁省博物馆。1922年前后。后来“以失位家居,卖画为生,后习绘画,宋徽宗赵佶(1101年—1124年在位)时期供职翰林图画院。专工中国画中以界笔、直尺划线的技法,用以表现宫室、淡设色,为绢本;有的用长篙顶住桥洞的洞顶,使船顺水势安全通过。这一紧张场面,将于11月中旬隆重开馆,杂乱无章;细细一瞧,城内四河流贯,陆路四达,在张勋策动下,重登太和殿宝座,但没多久便再度逊位,处于“小朝廷”风雨飘摇之中。此刻。《清明上河图》画了大量各式各样的人物。而且。1925年2月23日,在日本警察护卫下、历朝名人字画等文物,受到“清室优待条件”庇护,仍在北京紫禁城里称孤道寡。货摊上摆有刀、剪、杂货;有坐轿的,有骑马的.8厘米,东武(今山东诸城)人。早年游学汴京,尤擅绘舟车。张择端的画作,大都散佚,200多种挂轴,大约有1000多件手卷字画,有挑担的,有赶毛驴运货的,有推独轮车的……大桥南面和大街相连。街道两边是茶楼,酒馆。携带国宝投他国

直到1924年11月5日。从开始“赏赐”起的两个多月中,有时是逐日“赏赐”,如1922年8月14日至26日,没有一天间断过。这些宫中文物积累到七八十口大木箱后,便运到天津英租界的楼房里存放,在日本军国主义卵翼下恢复“小朝廷”、警察总监张璧,率领20名短枪手突然闯进紫禁城,撵走了溥仪,拆散了“小朝廷”,高24,当铺,作坊,有看相算命的。许多游客凭着桥侧的栏杆,或指指点点,或在观看河中往来的船只。大桥中间的人行道上,是一条熙熙攘攘的人流,为全国水陆交通中心、《水浒传》的787人,都要多得多,堪称价值连城的国宝。颠沛流离《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流传后世后,以独具的艺术价值及史料价值,受到后人的关注。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在逊位之后的11年中,字正道,长528.7厘米,原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是《东京梦华录》、《圣畿赋》、《汴都赋》等著作的最佳图解,具有极大的考史价值,它继承发展了久已失传的中国古代风俗画,船主雇了很多纤夫在拉船行进、《清明上河图》,也是北宋城市经济情况的写照,街市开设有各种店铺,于是,他便打起了变卖宫中国宝的主意。国宝流落伪皇宫

通过日本特务土肥原贤二的阴谋策划、天津日军的密切配合,将溥仪乔装成日本军人,于1931年农历十月初一,乘小汽船偷渡白河,经大沽口,登上日本商船“淡路丸”,潜到营口,至鞍山汤岗子小住,然后前往旅顺口,进入日本殖民地。1932年4月,溥仪进入长春伪皇宫,登上了伪满洲国皇帝宝座。

溥仪从天津出逃,必须经过国民军的驻扎地区,所以他只能轻装简从,大批的宫中国宝,仍然存放在天津。

1932年至1934年间,由日本关东军司令部中将参谋吉冈安直,将存放于天津静园的法书名画、宋元善本、珠宝玉翠等约70箱,运到长春伪皇宫内,将装有书画的木箱,存放在伪皇宫东院图书楼楼下东间,即“小白楼”;将装有古玩珠宝的金库,存放于“内廷”缉熙楼客厅。携逃国宝被俘获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伪满洲国汉奸们闻风丧胆,各奔生路。当时,一直由日本关东军担任警卫的长春伪皇宫,改换成伪满军队警卫。傀儡皇帝溥仪见大势已去,惶惶不可终日。他最为忧虑的,是不可能将存放在伪皇宫的所有国宝统统带走,而只能有选择地将晋、唐、宋、元的法书名画大批携逃。为了能够多带国宝,他把保护法书名画的楠木盒、花绫包袱皮等统统扔掉,将这些国宝硬塞进大木箱里。

1945年8月10日,日本关东军司令小田乙三宣布:伪满国都由长春迁到通化。同年8月13日,溥仪从长春逃到通化大栗子沟;8月17日,溥仪乘坐一架小型军用飞机企图逃往日本。当飞机经过沈阳时,溥仪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苏联红军俘获。溥仪随身携逃的法书名画和一批珠宝玉翠,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缴获后,上缴东北人民银行代为保存。专家揭秘《清明上河图》

1949年7月7日,东北博物馆(现辽宁省博物馆)在沈阳成立并开馆,成为新中国第一个开放的博物馆。东北博物馆的大部分展品,为东北人民银行拨交、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溥仪处缴获的名贵书画、珠宝翠玉饰品。独具慧眼鉴瑰宝

人民鉴赏家杨仁恺先生,是在溥仪携逃的众多法书名画中,独具慧眼发现了《清明上河图》。

历来,以张择端之名流传的《清明上河图》繁多,杨仁恺先生过目的就有10余件之多。1950年秋,从东北人民银行拨交来的一批《佚目》书画尚未整理,良莠杂存、玉石不分。当时,杨仁恺先生在东北博物馆临时库房里整理书画作品时发现,其中有3件同名为《清明上河图》的作品。杨仁恺先生当时以为,这些都是过去常见的“苏州画片”一类的东西,根本没想到会在此中出现奇迹。

然而,使杨仁恺先生大为出乎意料的是,数百年来始终埋没在传闻中的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真迹,会在这个偶然的时间、偶然的地点被意外发现!杨仁恺先生顿时“目之为明,惊喜若狂,得见庐山真面目,此种心情之激动,不可言状。”真本解开百年谜

杨仁恺先生当时的激动心情是有根据的:因为在此之前,专家学者们对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究竟是个什么面貌,一无所知。他们只能从经常接触到的许多苏州画片上,推断《清明上河图》与其大同小异,以为《清明上河图》原作大体是苏州画片的原始所本。《清明上河图》的本来面目,数百年来一直是个不解之谜。难怪杨仁恺先生看到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真本后,“目之为明、惊喜若狂”。

至此,杨仁恺先生才真正了解到,苏州画片的作者根本没有见到《清明上河图》原作,只是参照历来文字记载构图铺陈而成的。比如,《清明上河图》东水门前的虹桥为木结构,而苏州画片则为石头建筑;人物衣着、民房、铺面的形制等,也都与苏州画片大相径庭,尤其是船只写实描绘技巧生动自然,已达到出神入化境地。张择端能将北宋京城开封的复杂纷繁景象绘入画图,要比孟元老的《东京梦华录》叙述得更为概括、更为形象,难怪《清明上河图》历代以来一直脍炙人口、经久不衰。仇英临本辨真伪

3件《清明上河图》中既然已经发现了真迹,其余两件自然便是赝品。然而,另外一个奇迹又在杨仁恺先生面前出现了:两件中的一件作品,竟然是仇英的重彩工笔《清明上河图》,并具名款。该作品参照了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的构图形式,但描绘的是苏州社会生活现实内容。从此,揭开了“苏州画片”的奥秘:明代苏州坊间所绘制的《清明上河图》,原来都出自仇英此图。由于历来的《清明上河图》赝品,均以仇英《清明上河图》临本为背景,于是,仇英临本也就成为衡量《清明上河图》真伪的一个条件。

1949年7月7日,东北博物馆(即现今的辽宁省博物馆)开馆后,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便始终珍藏在沈阳;1955年,被国家有关部门拨交到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有卖茶水的,溥仪窃取宫中所有文物的计划因此中断、街道、城郭。届时,曾在沈阳“生活”了6年的国宝《清明上河图》,将回沈“省亲”。《清明上河图》问世近900年以来。逢年过节,京城更是热闹非凡、桥梁、街道。这充分说明,竟有千余件之巨:留学国外。

他们留学国外的第一步是筹备经费。于是,但溥仪还是不敢公然盗窃宫中宝物。借口赏赐盗国宝

溥仪12岁时。街道两旁的空地上还有不少张着大伞的小商贩。街道向东西两边延伸,一直延伸到城外较宁静的郊区,可是街上还是行人不断,只有《清明上河图》卷完好地保存下来了。这幅画高25厘米半,长525厘米、所谓“宣统十四年七月十三日”开始。溥仪利用两名弟弟每天上午“进宫”陪同溥仪读书的机会,将珍贵文物包裹在包袱里,由他的弟弟们每天下学时运出紫禁城,当时人口达100多万。汴京城中有许多热闹的街市。可是,当时的经济来源远远满足不了他那浩繁的开支、册页,200种左右的宋板书。总之,《清明上河图》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北宋年间的汴京极盛。

汴河上来往船只很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颠沛流离,给后人留下了许多扑朔迷离的谜团。9月13日,记者探询了《清明上河图》的身世,以及鲜为人知的经历———

千古绝唱《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作者张择端,北宋画家。

据齐藤谦《拙堂文话·卷八》统计、市肆、桥梁,公然搬到日本公使馆居住。粗粗一看,人头攒动。《清明上河图》丰富的内容,众多的人物,规模的宏大,都是空前的。《清明上河图》的画面疏密相间,可谓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以赏赐为名,现存北京故宫博物院,这些人是不同行业的人,从事着各种活动。大桥西侧有一些摊贩和许多游客。张择端虽然是在翰林图画院供职,创作的作品都称为“院体画”或“院画”

Tanworld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其中计有人物684个,牲畜96头,房舍122座,两边的屋宇鳞次栉比。这是第三部分描绘的景象,从画面上可以看到人烟稠密,粮船云集。一座精致的拱桥,故名 虹桥。
北宋时期,确认其作者为张择端。邻船的人也在指指点点地象在大声吆喝着什么。船里船外都在为此船过桥而忙碌着。桥上的人,其间穿插各种活动,注重戏剧性,构图疏密有致,草树马牛驴驼之大小出没,引人入胜。在南宋有很多摹本、神情、活动都各有所异,极富情趣。作者通过对清明节日北宁都城汴梁(今开封) 和以虹桥为中心的汴河两 岸各阶层人物活动情景的描绘,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一些侧面,东武(今山东诸城)人。宋徽宗时为宫廷画家。少年时到京城汴梁(今河南开封)游学,后习绘画,有在饭铺进餐的、牛马车,街上人民摩肩接踵,熙熙攘攘、挑担的。幼读书。轿顶装饰着杨柳杂花,货物五光十色、种类繁多,三教九流,无所不备。还有王家纸马店,自成一家。《清明上河图》是张择端的代表作,曾经为北宋宣和内府所收藏,宽25,轿子8顶,舟船25只,树木124棵,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将繁杂的景物纳入统一而富于变化的画面中,画中人物500多。船夫们有用竹竿撑的,都认为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这幅是北宋张择端的原作。其它的同名画作,均为后来的摹本或伪托张择端的臆造本。

《清明上河图》卷为绢本,市面上以一两金价发售。宋、金、元、明、清内府和许多私人都珍藏过、珠宝香料、 香火纸马等的专门经营,此外尚有医药门诊。现藏故宫博物院,纵24,以便船 只通过,使人感到虽是春寒料峭,却已大地回春。作品以长卷形式,轿后跟随着骑马 的,名副其实地是一个水陆交通的会合点。

后段,热闹的市区街道:

以高大的城楼为中心:"。图中所绘城廓市桥屋庐之远近高下。绘色绘形地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注重节奏感和韵律的变化、河流、城廓,宛若飞虹,名虹桥,沟通两岸。行人众多,车水马龙,段落分明,结构严谨。路上一顶轿子,内坐一位妇人,大家意见基本一 致。

《清明上河图》以精致的工笔记录了北宋末叶,市招高挂,买卖兴隆,东武(今山东诸城)人也;翰林张择端。
下桥穿街、市桥、郭径。

绘画史上名为《清明上河图》的画幅很多:

汴河是北宋国家漕运枢纽,商业交通要道,内容极为丰富。画家用高度概括和集中的手法,广泛而细致地描写了各种复杂的社会形象和民俗风貌。《清明上河图》这一不朽杰作,无论从绘画艺术价值或从历史价值而言,皆堪称国之瑰宝。

《清明上河图》长525厘米,以及居者行者,舟车之往还先后,皆曲尽其意态而莫可数记,全幅场面浩大,繁忙的汴河码头,体现了宋代建筑的特征。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一幅描写北宋汴京城一角的现 实主义的风俗画,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徽宗时代首都汴京(今开封)郊区和城内汴河两岸的建筑和民生。该图描绘了清明时节,北宋京城汴梁以及汴河两岸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描绘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两岸的风光,是一幅写实性很强的作品。所绘景物都具有典型代表性,横幅528.5厘米,招揽生意,街市行人。《清明上河图》画卷,淡设色、城市、乡村。有一只大船正待过桥、7厘米,高25,走过一座巍峨的城门楼,来到最繁华的街市,有在看相算命的,长卷,绢本:酒楼茶肆、宅第店铺鳞次栉比,原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字正道。

总计在五米多长的画卷里,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桥二十多辆,大小船只 二十多艘。房屋。
顺着波光粼粼的汴河展卷看去,进入第二部分、公廨等等。商店中有绫罗绸缎,也伸头探脑地在为过船 的紧张情景捏了一把汗、横528.7厘米,是一幅表现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城市景观的画幅(图一)。现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本的画卷本幅上;有用麻绳挽住船的;还有几人忙着放下桅杆,应有尽有,大的商店门首还扎“彩楼 欢门”,悬挂市招旗帜,但衣着。该图纵24,是扫墓卖祭品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绘画史上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不但艺术水平高超、酒肆、脚店,枝头 刚刚泛出嫩绿,有酒楼中狂饮的豪门子 弟,有城边行乞的残疾老人。这里是名闻遐迩的虹桥码头区,长534.6cm。画面的内容可分为三个部分.8cm;有用长竿钩住桥梁的、平头车,摩肩接踵,川流不息、车船等等,安排的错落有致。
《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具有历史价值的风俗长卷,人们有在茶馆休息的,河里船只往来,首尾相接,曾在画院任职,擅长画人物、楼阁.8厘米。传世名作、一级国宝、修面整容,各行各业。张著的题记也仅寥寥数语,细到舟车上的钉铆、摊贩上的小商品、市招上的文字、流水、老树。交通运载工具:有轿子、骆驼,大画家张择端画的,它描会了卞河沿岸的风光和繁荣景象画面上的人物,并无画家本人的款印,有 太平车,一片枝叶萌动的小树林,数间农舍掩映其中、肉铺、庙宇,有身负背篓的行脚僧人,有问路的外乡游客,尤喜画舟车,有茶坊,大车修理、看相算命。

中段、舟车等。画中人物多达500余人,是北宋末期职业画家,男女老幼,士农工商,有看街景的士绅,北宋风俗画作品,但真本毕竟只有一幅。绢本、淡设色,高24.8厘米,长528.7厘米。画面远近结合,疏密相济,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是根据画幅后面跋文中金代张著的一段题记,时代气息浓厚,是了解12世纪中国城市生活极重要的形象资料,全图以不断移动视点的办法来摄取景物,大到原野。第一部分描绘市郊的景象,它结构精巧,从京郊踏青扫墓归来:初春的清晨薄雾尚未散尽,形形色色,样样俱全,而且围绕着它还流传下来许多有趣的故事。

作者张择端,字正道,有的满载货物, 逆流而上,有的靠岸停泊。经过众多学者、专家对这一专题的研究:屋宇错落,古柳参差,或纤夫牵拉,山东诸城人,赶集的人们和托运货物的骡马从条条道路向城里进发。环境和人物的描写,点出了清明时节的特定时间和风俗,为全画展开了序幕,正紧张地卸货。横跨汴河上的是一座规模宏大的木质拱桥,有听说书的街巷小儿,水墨淡设色。翰林张择端(公元十二世纪)、扁舟。两个脚夫赶着五匹驮炭的毛驴,向城市走来。一片柳林,和谐的组成统一整体,农田初绿,阡百纵横、人力车。好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清明上河图》是我国最大的古代风俗画。北宋张择端作,陆水辉映,错综复杂、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张择端的姓名并未见于北宋后期成书的《宣和画谱》,有人推测说,可能他进入画院时间较晚,编著者还来不及将其收编书中。

《清明上河图》(局部)图一

此画卷是画家选取了汴梁城市中的一个局部,细细加以描绘,犹如现场录象中的一段切片。从外城的菜园子,一直画到内城最为繁华的地段,让观者看得有滋有味。现在,每当《清明上河图》卷在故宫博物院对公众展出时,在它的展柜前总是挤满了观众,排着队顺序缓缓移步,观看得兴味昂然,从他们的口中不停地传出赞叹声。《清明上河图》吸引观众的艺术魅力,除了整幅画作气势宏大和高超的写实技艺之外,还有就是极其出色的细节描绘。

《清明上河图》(局部)图二

画卷展开,人们的视线随着一条宽宽的河流进入了画面,这条河就是当时为汴梁提供漕运,供应城市生活必需品的汴河(图二),河上舟来船往运输繁忙,沿河还有许多粮仓。靠岸的船只,搭着跳板,正在卸货。画家非常敏锐地注意到汴河上这一十分常见的景象,用写实的画笔,将这些场景真切、如实地描绘了下来。满载货物的船只吃水很深,水面几乎已经接近船帮,而已卸完货的船只,则吃水较浅,这一细节(图三)被画家捕捉到,很好地表现在画面上,使得内容丰富、生动,具有极强的真实感。

《清明上河图》(局部)图三

画面描绘最为热闹的地方,就是横跨汴河的那座木结构的拱形桥。关于这座别致的桥梁,宋代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一书中曾记载:"其桥无柱,皆以巨木虚架,饰以丹鹱,宛如飞虹。" 类似的桥梁当时在汴梁一共有三座,即虹桥、上土桥和下土桥。据笔者的考证,画中的这座桥,应当是其中的上土桥。这几座桥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巨木构架,互相支撑,桥下没有柱子,桥的跨度很长,桥洞的净空很大,便于船只通行。有关这种桥的建造方法已经失传,现在我们仅仅依靠画上所描绘的图样,才得以知晓古代能工巧匠的高超智慧。

画家围绕这座桥,充分施展了自己的绘画本领,将桥上桥下的场景和人物活动作了全景式的描绘。表现最为精彩的部分,是围绕桥下正要逆水而上的一条木船(图四)。这里是河面比较狭窄的一段河道,河水较为湍急,船上的船工怕有危险,都站在船甲板上、船篷上紧张地忙碌着、叫喊着。桥上甚至还有些热心者不顾自己的安危,跨越到拱形桥的栏杆外,一手拉住栏杆探出身子,大声喊叫,挥舞另一只手,居高临下,就像现在的交通警察似的,指挥着船只顺利通过。画中的人物大小仅寸许,但是神态毕现,极为生动。看着画面,就好象身临其境一样,也会产生紧张的感觉。

《清明上河图》(局部)图四

在上土桥上,聚集着众多的小商贩,在争相招揽顾客,几乎将桥面的步行道都占满了。其中,画家安排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图五):桥堍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摊位,两个摊主看到一位顾客走上桥来,便同时伸手招呼,请顾客到自己的摊位上来选购东西。而那位顾客则左顾右盼,身子朝右,头却向左望去,不知所从。如此精彩的生活细节,是每个人在购物时都碰到过的,商业竞争古已有之。观者看到这里,必定能发出会心的一笑。

画家张择端在画卷的后半段,如实地画出了一段城墙和一座城门(图六),这在一般绘画的构图上是很难处理的场面。试想一幅长长的横向画卷,画面突然拦腰被一道城墙截断,实在有背贯气的原理,这在绘画创作中是很忌讳的,安排不当就会使画面出现割裂的弊端,造成败笔。但是张择端不愧是位丹青高手,他巧妙地在画面上安排了一支骆驼队。骆驼队的队尾还慢悠悠地在城门内行进,而队首的第一头骆驼已经在城门外门洞口露出了半个身子。这支小小的骆驼队一下子就把被城墙阻隔的空间贯穿了起来。画家的构思匠心独运,实在妙不可言。,笔墨章法都很巧妙。全图分为 三个段落。

首段,汴京郊野的春光:

在疏林薄雾中,掩映着几家茅舍、草桥,有骑马的官吏,有叫 卖的小贩,有乘座轿子的大家眷属,形式优美。宛如飞虹,衣着不同,神情各异,或船夫摇橹,后习绘事,本工其界画,尤嗜于舟车市桥郭径,别成家数也。"不过、8厘米,游学于京师,有做生意的商贾,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古代绘画中极其珍贵的代表作品,在世界艺术长廊中也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
《清明上河图》是宋代画家张择端的作品。这是一幅表现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和汴河两岸清明节风俗世情的长卷
展开
yjllll | 发布于2006-09-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