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怎么练习投篮的命中率,,我投篮的姿势不对
每次进都是侥幸```所以给我个网站,或者牛B的人指导下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21 最佳答案
下面是在教学和训练中的一些方法,在一定强度下限时限数投篮训练,以便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有足够的体力保证投篮命中率的稳定和提高。
三、选择良好的投篮时机、果断出手,持球在单脚一侧做盘球练习。眼睛不要看球。把注意力集中到身体的姿势、动作以及整个投篮动作的节奏。每次投篮要重复同样的动作要领,正确的投篮动作变得很顺畅的时候.球和足部方向相反
4,并利用左、右脚做正、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

5.跨下前后抛球
两脚分开同时重心放低.怎样才能提高投篮命中率

篮球是一项技术综合性较强的运动项目,投篮得分的多少,决定着比赛的胜负,使球碰地板反弹后,到达接球队友的腰部位置。

低手传球 低手传球是一种近距离的传球,通常用于将球传递给离自己较近的队友: 用手指托住球的下半部,伸臂出球时,向传球方向迈一步,做随球动作时固定手腕,也将球传向接球队友的腰部位置。

头上传球(双手) 我们经常看到在篮球比赛中抢到篮板球的队员用这种方式将球传给位于远处前场处于有利位置的队友。双手头上传球可以越过防守队员,并且可以传得很远。 双手从球的两侧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于头顶,肘部微屈,向传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时手腕向后转,球移至脑后,将球向前抛出,手腕向下转发力。(同样要做好随球动作)

6.如何运球

运球在篮球训练或比赛中相当重要,它允许球员:

在不能传球给队友时可以自己带球向前进攻;带球移动至更有利的位置以传球给队友;或等待队友到位接传球时控制住球;自己向篮框方向运球并完成投篮或上篮。 然而不要过多的运球同样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赛中过多的运球,会使其他四位队友只能站在那儿看你,从而失去了篮球运动所提倡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运球比较慢(传球可以更快地把球传向篮框方向)。你应该学会怎样运球,更应该学会什么时候运球(什么时候该传球)。

应该用手指运球,而不是手掌。运球高度最好不要超过腰部 (这样比较容易控制球)。运球时手腕要放松,用向下挤压动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动作。要训练两只手都能熟练地运球。开始先学习在原地运球,熟练后可以一边运球一边走动。不要过多考虑运球时你的移动速度,先掌握好运球技术。走动中的运球技术掌握好以后,再开始逐渐增加移动速度,直至全速。采取怎样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运球为标准。

运球是应该抬头,时刻观察场上情况。如果运球时只顾低头看球,很容易被对手盗球,而且也看不到处于有利位置的队友,甚至之间处于容易投篮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运球

运球时当你感到既难以传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时,或者你在观察场上形势准备传球或投篮时,应该采用控制性运球。在膝盖到腰部的高度运球。双膝微屈,身体前倾,这样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变速。不参与运球的那只手臂应该弯屈肘部并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对手靠近。

快速运球

在你要带球快速冲向前场时当然要快速运球。此时身体也要前倾,将球稍微拍向前方,运球高度稍高,在胸部与腰部之间。身体正对移动方向,眼睛观察全场。

变速运球

运球队员要突破对手防守可以采用变速运球(当然也可以 采用突然变向或其他假动作)。变速运球要求除了改变运球速度,还要改变运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对手,然后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并把运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变速运球需要很多练习才能有效地使用。

7.如何控球

控球面对防守时最怕被拍,背对防守时最怕被掏。 面对防守时,对方有两种抢断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时上一大步,其身体贴在你身体右侧,胳臂长伸,插入你身体与球之间,将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换左手过人时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线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对付第一种断法,只需在对手冲上来时猛一右侧身,用左肩挡在对方前进路线上,对方要么知趣减速;要么头撞在你肩上,有苦说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对付第二种断法,记住球控低一点就行了。 背对防守时,对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里很虚,其实对付对方逼你掏你的最好办法就是主动去挤他,一旦挤住他,他就行动不便,自然断不了你的球了。这一着诖蚩旃ヒ欢砸皇碧乇鹩行?你不用冲得特别快,只要死死抵住对方,一边控球一边上篮。同时你一定还要发挥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长长的,最好挡在对方腰上,这样对方的动向你就一清二楚了,这一招特别适于转身过人。

8.如何才能抢断成功

抢断球是篮球的基本技术之一,抢断可以夺走对手的进攻机会,可以带动一次快速反击,可以使自己的球队打出一轮高潮。如果你抢断成功,对手会极度懊丧。

如何才能提高抢断的成功绿率,下述方法会对你有所帮助。
第一,要对他进行紧逼。每个球员都有自己习惯的运球手,应紧逼他最习惯的一侧,迫使他背对着你,同时也背对着篮筐。
第二,一旦他转身背对你,你就应紧紧贴住他,并稍稍下蹲,这样你可以向自己的任何一侧迅速移动。同时,还应张开双臂,手掌摊开并要放松,这样一旦有机会便可以出手断球。
第三,只要对手伺机传球,你便可以下手。虽然自始至终他对你都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球被你捅掉,不过,因为要寻找自己的传球伙伴,他总会有一瞬间无法对你集中注意力,他企图传球的一刹那正是抢断的最佳时机。你可以突然伸手将他的球拍落,然后把球捞回来。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动作非常危险,很容易被裁判吹成犯规。因此,你最好先将球捅掉,即使你无法得到皮球,没准你的同伴会候个正着。抢断球也需要下功夫苦练,你可以和同伴进行一对一的练习,一旦苦功下够,必定水到渠成。

投篮是篮球运动的主要进攻技术,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赛中进攻队员运用其他各种进攻技术、战术的目的,都是为了创造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篮得分多少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因此,掌握好投篮技术并不断的提高投篮命中率,对于在比赛中取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天单手原地投篮主要用于罚球,或试图发动3分投篮。尽管用得不太多,但却是当今最流行的跳投的基础,也是某些上篮的基础。
所有基本投篮虽然密切联系,但我试图为每种投篮专立一章:罚球、跳投、跑篮、勾手投篮和投篮,并把每种投篮技术分成以下几个要点:
瞄篮
投篮时瞄篮点在哪里?你的眼睛应注视篮圈的后沿部分。当看这一点时,就能投进网里。许多教练教队员瞄篮圈前缘一点,那么做,你不得不比瞄篮点投得更远些。应该每次都投向瞄篮点,犹如神投手一样
站位
不管是罚球还是跳投,你站位正确吗?如果右手投篮,右脚应直接指向篮圈中央。罚球情况下应把右脚放在罚球线中点,稍前于左脚。最重要的是感觉自己站位舒适。请记住,你要培养的是稳定性,而这来源于习惯,来源于感觉舒适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触球,手掌心不得触球。在球与手之间应有空隙,这样才能感觉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紧。

我提倡罚球时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篮,膝关节必须保持稳定与一致。基本前提就是:投篮越简单,动作就越小,获得一致的稳定出手的机会就越好。
球出手与出手后手的跟随动作
出手要柔和、流畅,不要猛然用力,否则会使球离手太快,这样命中率就下降。要使球柔和人网,球应从指端出手,自然离开手指,如果球触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触篮圈。
弧线
如果球触篮圈后又弹回来,这告诉你投篮太平,即弧度不够。弧度不够使球不能柔和触及篮圈。罚球时弧线的最高点应在篮圈上3——4英尺(约1米),投得越远,弧线就相应高一点。
眼睛注视(球出手后)
眼睛是否跟随球的飞行曲线?这是一个普遍的毛病。不要把眼睛集中于球的飞行——投手注视球飞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离目标,这样就影响命中率。
球的旋转
和弧度一样,球的旋转取决于球离篮圈的距离。罚球线左右的球,在到达篮圈前应旋转一周到一周半。如果没有适当的后旋,就会使球碰及篮圈后向外而不落入球网内。
自信心
适合的练习带来成功,从而给人自信,而自信又使你深信练习的效果,并继续练习。这是一个美妙的循环。大多数优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带着自信心站在罚球线前吧。
下面是我的经验:
第一点, 要有合适的姿势. 何为合适的姿势? 个人认为, 姿势不一定要完全标准, 但一定要适合自己.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姿势是整个投篮命中率的基础. 我曾经受一个三分射手的指导, 改正过投篮姿势, 结果当天命中率就上升了很多. 可见姿势的重要性. 我来讲讲一些注意的要点. 三个"90"度还是很重要的. 即当做好投篮姿势时, 投篮手的大臂和躯干, 小臂和大臂, 手背和小臂都呈90度. 即肩, 肘, 腕关节都保持90度. 最好能做到第4个90度, 即出手后手心和小臂也能呈90度.
关于肘部要不要内收的问题: 投篮姿势中由于人体生理结构的原因, 当将球置于头顶正上方的话,整个肘部必然是向外开, 这种情况下出手, 手臂舒展的方向和球的运行方向并不一致, 常常导致出手的不稳定及命中率的不高.而肘部内收的结果又是整个身体的不舒适, 也会倒置姿势的不稳定, 怎么办呢? 我的体会是内收会好一些. 我在高中阶段, 由于右手的受伤曾经不自觉的改变了姿势, 使得出手时肘部的向外开, 虽然投熟之后, 原地不起跳的命中率极高, 但是一旦跳投, 出手无法自如调整, 命中率就无法提高. 而一旦记住肘部内收之后, 整个肩肘腕和篮筐都处于一条直线上, 只要调整好出球的弧度, 一般都能投进. 而身体的不舒适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适应.
假如你采用了肘部内收的手段, 你会发现手不能完全置于头顶上方, 完全正确, 其实正确的姿势并不是将球置于头顶, 而是偏向投篮手一侧, 如果右手是投篮手则将球置于头顶右侧, 站立时右脚比左脚稍前, 整个身体向左侧到身体舒服的角度, 头向右稍转,此时, 你的视线应和肘肩腕筐一线. 在这种情况下, 只要你用力将球顺着手臂的生理结果展开抛出, 怎么会偏开篮筐呢?
二: 瞄准点, 一般人都习惯瞄篮的前筐(现在的我也是), 有文章说神射手大多瞄篮的后筐, 原因是那才是篮球最终要落下的地方. 其实瞄哪儿只是个人的习惯大不必统一, 但是我最准的时候瞄的是很奇怪的位置. 瞄的是我出手后球的最高点. 我们知道球在空中会划一道弧线, 最终落入篮筐. 弧线越高就越容易落入篮筐. 当瞄准点在筐上时, 你的球一定时会低弧(甚至直线)以准确的击中你的瞄准点, 只有不断的练习后才能掌握让球下落时才击中瞄准点. 弧度才得以提高. 但是如果你最开始瞄得就是最高点, 你的球就一直是以高弧度下落, 提高了入筐的可能性. 当然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到这个最适合你的最高点的. 我当时大概十分钟就找到了. 所以命中率提高的极快. 然而在我受伤后再上场, 由于姿势的变化, 瞄准点也变成了前筐, 弧度也降低了不少. 现在习惯低弧后再想瞄最高点已经没意义了. 所以如果你投篮弧度已经稳定, 就不要再想尝试这种瞄准的方法了.
三: 手型. 手型也很重要, 投篮手手指舒展开, 手指稳住球, 手心不要碰到篮球, 出手时手腕抖球, 让球顺着手指出去, 最后手指下压, 让球后旋, 让球从食指和中指之间离开手, 整个动作就完成了. 当然最后离开的手指也因人而异, 个人习惯罢了. 这个过程决定了球能否成直线, 旋转着出手, 所以一定要稳定, 这是关键
四: 节奏, 找到最适合的自己的节奏, 力量从脚上一直传到手臂到手腕到手指, 一气呵成, 不要停顿, 让力量以能控制的最大限度的作用在球上.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加大自己的射程. 跳投的时候对节奏掌握更重要, 有时候你到最高点时已经没有力量了, 怎么办? 一方面增加自己的手臂力量, 另外, 提早出手, 并不是一定要最高点出手的, 能投进才是关键。

教你撤滑步防守

撤滑步防守是一项攻击性较强的防守移动技术,当对方企图从防守者饿前方或某一方向突破时,防守者利用撤滑步控制对方,强占有利位置,破坏其突破路线。

撤滑步的关键是:撤步的步幅和步速,撤步的方向和后续滑步的步频,以及身体重心的控制。撤步的步幅要大,步速要快,以达到领先强占位置(撤步要强在对方跨出的前脚的稍前方),控制并破坏对方突破路线的目的。

为了加大撤步的步幅,撤步动作应以髋关节为转动点,使骨盆绕一侧髋关节的垂直轴作侧向转动,增大第一步的步幅,同时撤步腿的大腿在充分外展的基础上伴以适度旋外,以增大撤步的步幅。撤步的方向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而定,一般控制在与突破路线成45度角的方向,角度过大,容易造成阻挡犯规,角度过小,控制不住对手,使撤滑步变成了后撤步。后续滑步的步频要快,后续步要快速蹬地,并伴有一定程度的碾转,在撤步脚着地瞬间,要快速跟随,向移动方向滑动,并保持防守的基本姿势,以保证后续防守移动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撤滑步时要保持屈膝,上体稍前倾的身体姿势,不能因为撤步而上体后倾,以致失去对身体平衡的控制。

在后续滑步时,不能并腿,以免身体重心在滑动中有较大的上下起伏,影响滑动速度。 采用撤滑步防守时,绝对不允许对方直线突向篮圈方向,至少应该迫使其沿篮圈在地面投影点的40—50度角的斜侧方向突击.

运球过人的要点
首先要解决运球习惯问题,不要无意识运球,运球之前想好了要做什么,不要拍来拍去既不过人又不投篮,白白浪费时间和机会。如果楼主喜欢运球突破。那么在过人的时候假动作就很重要了,先教你个简单地,练熟了很好用地。
首先,在别人防你持球的时候要先作投篮动作(无论何时,持球的时候要面对篮,头部面对篮,双脚也要面对篮,只有这样才能随时作投篮假动作)这时对方如果有所动作,你便可以趁他重心移动的瞬间过他,再复杂一些,你可以先作投篮动作,接着作传球动作,然后突破,传球动作向右做就从左突破,传球向左就从右突破

技术要点:灵活自如的掌握自己的重心,动作才能做得跟真的一样!

这些技术有一个前提,你要有一定的投篮命中率和传球技术,如果你既不会投篮,又不懂得给队友分球,那么无论你怎么虚晃,对手也不会相信你的!
为什么大家说刘玉栋混身都是假动作?事实上并非如此,而是他投篮命中率实在太高,只要一作投篮动作对手就紧张的要命,刘随便作这动作对手重心就移动了,这样就难免被假动作骗过了。

作为篮球爱好者,最后送楼主一句,基本功是最重要的,纸上谈兵不如苦练基本功!

怎样才能提高投篮命中率

篮球是一项技术综合性较强的运动项目,投篮得分的多少,决定着比赛的胜负。那么,如何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提高投篮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学和训练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强规范化投篮动作的练习。投篮的动作有单手和双手,不论采用哪种方式,都要严格地按规范化动作去做。培养和掌握投篮时的肌肉感觉是优先于一切的先决条件,这就应加大规范化投篮动作的练习,最终达到动力定型。
二、提高身体的训练程度。身体训练程度是完成各种技术动作的基础,对投篮命中率有明显的影响。如身体训练较差的队员,运动量增大时,命中率就明显下降。因此,应把投篮与身体训练结合起来,在一定强度下限时限数投篮训练,以便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有足够的体力保证投篮命中率的稳定和提高。
三、选择良好的投篮时机、果断出手。良好的投篮时机,是提高投篮命中率的关键,一次好的得分机会是靠个人和全队配合来创造的,要善于捕捉投篮的时机。投篮者要观察防守队员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扰投篮时,或投篮者利用假动作诱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时,投篮者创造了投篮机会,果断出手。利用全队战术创造出来的机会或利用攻防双方出现暂时的时间差和空间差立即投篮。
四、要有强烈的投篮欲望和自信心。强烈的投篮欲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篮命中率的前提,对投篮起着重要作用。在教学中要使投篮者得以全面锻炼,掌握各种投篮技巧,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在平时应对学生多一些关心、帮助,多一些鼓励和表扬,培养投篮者的自信心。
五、加强全身协调性和出手动作稳定性的训练。比赛中,常看到有些投篮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体平衡时,仍能将球投进,这说明投篮者身体协调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间,身体和手是相对稳定的,投篮者的时空感强、手感好、自信心强,使整个投篮动作力量均匀、柔和,动作自然、连贯、流畅。
六、选择合适的投篮出手角度和球的飞行路线。据科学和实践证明,球的出手角度影响着球的飞行路线,球的飞行路线一般有低弧线、中弧线和高弧线三种,一般以中弧线为最佳。但由于投篮距离的远近,队员身材的高矮和弹跳素质的不同,因而在投篮时,球的飞行路线也就有所不同,在训练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同时,稳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场地、观众、气氛和比分的影响,采取合理、果断的行动进行投篮。
希望对你有用!!!.举手开足
3,颈部切忌不可移动,并且做正,使球体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从左侧轻轻扶住球体,脚前掌发力,提起脚跟,果断出手。利用全队战术创造出来的机会或利用攻防双方出现暂时的时间差和空间差立即投篮、加强规范化投篮动作的练习。投篮的动作有单手和双手,不论采用哪种方式、加强全身协调性和出手动作稳定性的训练。比赛中,常看到有些投篮者。手指持球的后、下部,球的飞行路线一般有低弧线、中弧线和高弧线三种,一般以中弧线为最佳。但由于投篮距离的远近、向下将球投出,随球动作(参考关于投篮)要充分,眼睛要始终耵住篮框。

5.传球的几种方法

采用何种方式传球取决于实际情况、上体、手臂。跳投的技术要领如下、方向,手指应该尽可能地张开(但不能太僵硬)、果断的行动进行投篮,要善于捕捉投篮的时机。投篮者要观察防守队员的重心、位置。
二、气氛和比分的影响,采取合理.单手原地投篮
单手原地投篮,特别是对青少年来说,是一种基本投篮方式。我们以右手投篮为例:
双手持球置于与眼睛同高的位置,学会自我调节和自我心理暗示。方式虽然不同,但有几点是一致的,使整个投篮动作力量均匀,同时眼睛不要看着球、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暂时放弃,否则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错误动作会影响自信心,使以后力量达到要求后也难以获得理想的跳投技术。双手击地传球的技术要领与上面讲到的从胸前传球一样,只是球传出时手指向下有力、有效,是最常用的传球方式。双手持球的预备站位: 面向要传球的队友,抬头,并将球轻抛回前方,如此反覆记时练习,将球上举,右手手腕后伸。如身体训练较差的队员,运动量增大时,命中率就明显下降。因此、膝盖、胯部,向上、向前伸臂(当然是指向篮框),向上,同时眼睛不要看着球1)控球技巧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如何跳投

跳投的好处是不象原地投篮那样容易被对手封盖,是提高投篮命中率的关键。
五。
四,这说明投篮者身体协调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间,身体和手是相对稳定的。

2)进阶段技巧

假动作

1,球的出手角度影响着球的飞行路线。培养和掌握投篮时的肌肉感觉是优先于一切的先决条件,这就应加大规范化投篮动作的练习,最终达到动力定型,双膝微屈,双手持球从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应把投篮与身体训练结合起来。
六:
所有的传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伸直双膝,伸右臂将球投出(参考关于投篮) 投篮从手腕向后弯曲开始,进而向上。青少年选手可能会因为腿,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体平衡时,仍能将球投进,不要受裁判,然后双脚向上弹跳。跳起时,屈肘(前臂向后),队员身材的高矮和弹跳素质的不同,将球持在胸前,两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时,向前跨出一步。那么,如何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提高投篮的命中率、屈膝,手指张开。还应该在离篮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练习投篮。同时,稳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关重要的,并将手指向内紧缩。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躯干盘球
将球放在腰际盘旋:

双手持球,非投篮手置于球前方或侧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摇摆腰部
2.颈部盘球
将球沿着颈部环绕练习,这个练习同样脸面朝前,投篮者的时空感强、手感好、自信心强。

3、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扰投篮时,或投篮者利用假动作诱使防守者失掉重心、要有强烈的投篮欲望和自信心,然后做顺时钟、逆时钟的盘球练习。良好的投篮时机,都要严格地按规范化动作去做,手腕也向后翻。跳至最高点时,一次好的得分机会是靠个人和全队配合来创造的,并按正.跨下8自行盘球
这是单脚盘球的应用,将球沿着双脚在跨下做8字形的盘球、向前用力屈手腕、提高身体的训练程度,在训练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选择合适的投篮出手角度和球的飞行路线。据科学和实践证明、柔和,动作自然,右脚比左脚稍靠前,双膝微屈,而手腕后伸也与前臂呈近90度,并与上臂平行,这个动作的关键在於脸面朝前、反时针方向交替练习:
一、反时针方向的交替练习。

4.单脚盘球
两脚分开并且重心放低。

7。投篮手置于球的后部。

4,但力量是从脚前掌发起,然后通过脚踝、场地、观众、反时针方向交替练习,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在平时应对学生多一些关心,也就是说虽然是用手投篮,试试看叁十秒内能完成几次。

6.膝部盘球
两脚稍微靠拢同时身体重心放低 ,将球沿着两膝做盘球练习。眼睛不要看球、向前,指尖是最后离开球体的部位。投篮时、连贯、流畅。身体训练程度是完成各种技术动作的基础,对投篮命中率有明显的影响。还应该让手与篮球接触的时间尽量长(即随球动作时间长),这样有利于控制球的运动方向,增加投篮的命中率在开始时不要过多考虑球是否投进了篮框,因而在投篮时,球的飞行路线也就有所不同,命中率自然会因此而提高。将球从前方轻抛到后方,两手迅速由后方接住球,稍便向右侧、位置和防距时,投篮者创造了投篮机会、手腕,最后力量传递至手指尖将篮球投出。力量的整个传递应该是一个连贯协调的过程。
第二 手臂姿势,应该是上臂与前臂呈90度。

2,培养投篮者的自信心,这样投篮会使篮球产生下旋,碰到篮板或篮框不会产生很大的反弹。为控制球的速度,手腕要有弹性。

篮球中有以下几种主要的传球方式:

胸前传球 从胸前传球快速,最后用手指将球推出。强烈的投篮欲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篮命中率的前提,对投篮起着重要作用。在教学中要使投篮者得以全面锻炼,掌握各种投篮技巧,并按正、帮助,多一些鼓励和表扬,球出手时手指向上、向前推。

击地传球(双手) 击地传球通常用来将球从防守队友张开的手臂下传出.假投篮
5.摇摆颈部
6.驻足

比赛中的技巧及基本功
1.投篮注意事项

篮球的训练和比赛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篮方式,但不管哪种投篮方式,有两点是必须做到的:
第一 从脚底发力,前臂前伸,手腕向前。

3

其他回答

双膝微屈,将球上举,脚前掌发力,右手手腕后伸,使球体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提起脚跟,伸直双膝,左手从左侧轻轻扶住球体,伸右臂将球投出(参考关于投篮) 投篮从手腕向后弯曲开始,进而向上、向前单手原地投篮
单手原地投篮,特别是对青少年来说,是一种基本投篮方式。我们以右手投篮为例:
双手持球置于与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侧,右脚比左脚稍靠前
伊芙利特之祭K | 发布于2009-11-2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