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趁夜晚过桥,他们却只有一盏仅剩30秒的烛光,这座桥每次最多容纳2人。

5个人通过桥的时间分别是1、3、6、8、12秒。当2人要同时过桥,速率较慢的得走前头。请用任何方式的数学解来安排其行程,使其总行走时间最短。
只有一盏仅剩30秒,使其总行走时间最短、3,再带另一名提灯过桥,且过桥时需有灯指引、12秒、8、6,
目前5个人通过桥的时间分别是1,所以有一个人需将灯提回起点,这座桥每次最多容纳2人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19 最佳答案
1,3先过。1回来
8,12再过。3回来。
1,6再过。1回来。
1,3过去。
总共29秒。

其他回答

速率较慢的得走前头?
zxlleoge | 发布于2009-11-17
评论
15秒:
两条线同时走:第一条:12秒+3秒
第二条:8秒+6秒+1秒
这么说明白么?
我不是你的会员 | 发布于2009-11-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