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前要做什么热身运动吗

很冷哦,本来有些做的好的动作慢慢都变的做不好了,现在冬天了,是不是练瑜伽前没有热身的原因呢,一个星期了我现在练玉珠铉减肥瑜伽
推荐于2016-12-04 06:15:59 最佳答案
  练瑜伽前做热身运动方法:
  Reason1:防止瑜伽伤害
  暖身运动可以帮助提高肌肉的温度和自身的体温,保证运动安全性。暖身运动可以“预热”身体,缓解身体的僵硬感,能让身体更加轻松地摆出姿势,防止身体受到伤害;另外,能减轻练习瑜伽后身体的僵硬程度,因为增加的氧气供应和循环能减少肌肉产生的乳酸。
Reason2: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练瑜伽前热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能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通过暖身可以调节我们的心理状态,让自己更加快速投入到运动中去。并通过深呼吸增加吸入的氧气,从而增强体力,为练习瑜伽做准备。这些暖身练习还能在清晨唤醒身体,或在忙碌的一天结束时让身体平静下来。
  Reason3:提升练习效果
  瑜伽暖身运动是的身体的血流量增加,氧气的扩散加快,肌肉供氧增加。身体末端的血液循环也因此得到改善,这对感觉身体姿势的伸展很有帮助。热身的最大好处是让自己更好地完成瑜伽动作,并且对自己身体的摆放有更强烈的意识,这个过程帮助大脑专注于将要练习的瑜伽姿势。
  No1.头部热身
  低头,感觉颈部肌肉受到拉伸,尽可能让下巴向前胸靠近。将头从右侧开始顺时针转动一圈,回到低头的位置。抬头,调整呼吸。仰头向后,感觉下颚肌肉受到拉伸。将头从左侧开始逆时针转动一圈。头部回到正中,调整呼吸。
  No2.颈部热身
  双手叉腰,挺直腰背,双腿并拢。头轻轻前弯、后仰、靠左、靠右转动。然后由前→左→后→右方向绕转4圈,再由前→右→后→左方向绕转4圈(转动时肩颈自然放轻松)。
  No3.肩部热身
  挺直站立,双腿并拢,右手自然垂放,左手轻松搭于左肩上,由前往后转4圈,再由后往前转4圈。换左手自然垂放,右手轻松搭于右肩上,由前往后转4圈,再由后往前转4圈。
  No4.胸背热身
  双手叉腰,双腿并拢,头、颈与两肩向前缩,使背部弓紧。再扩胸后仰,颈部放松,手肘尽量向后,使胸部扩开。如此前缩、后扩重复练习4次。
  No5.转臀热身
  双手叉腰,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臀部由左向右慢慢绕转4圈(膝盖打直),再由右向左慢慢绕转4圈。
  No6.扭转热身
  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于胸前十指交握,手肘张开与胸同高。先往左后方扭转(腰背保持平直),再往右后方扭转。
  No7.全身热身
  挺直站立,双腿并拢,双手十指交握外翻向上举,脚尖踮高,全身尽量往上伸展。如此上伸、重复练习3次。

a7691623

采纳率:87% 来自团队:生.活 擅长: 网站使用

其他回答

做到自己的最大极限即可。并且要配合自己的呼吸来做,不能急于求成。而且瑜伽是循循渐进的。。:冥想,而且老师会引导你做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体位和休息术。。。!相信你会有你自己预期的效果的。
正常在冥想的时候身体应该会随着你的呼吸而进入了一个发热的状态。。不能太勉强自己的身体。。。!加油哦。。。慢慢来,别着急。也不要看别人怎么样。瑜伽大概分三大块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叼璇儿 | 发布于2009-11-18 00:52
评论
在做瑜伽之前有个拜日式热身运动,你有没做呢?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1-17 19:59
评论
在做瑜伽之前有个拜日式热身运动,你有没做呢?
一分半钱 | 发布于2009-11-17 17:13
评论
练习瑜伽时应注意的五个要点
1、空腹时进行
最好是在进餐前的1-2小时,当胃处于比较空的状态下,排完便进行。
2、以鼻呼吸
基本上要靠鼻子进行呼吸,鼻子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杂菌、病毒、预防干燥,从平时就注意的鼻子呼吸吧!
3、裸足进行
基本上要裸足练习瑜伽。如果穿着鞋子进行会有滑倒的危险,尤其是进行站立的动作时,最好是光着脚。
4、运动后不要立即洗浴
在激烈运动与入浴后不要进行。在20-30分钟后,脉搏平稳时,稍做休息后进行练习。
5、身体状况糟时不要勉强
当您生病或妊娠时,必须获得医生的许可,在可能的范围内进行。

本文来自: 你乐吧(www.nileba.com)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nileba.com/bbs/viewthread.php?tid=1085

参考资料: www.nileba.com

licong0322 | 发布于2009-11-24 16:3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11-17 11:5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