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机器闲置时硬盘狂读!~~急 50

中午午睡的时候,开着电脑放MP3,然后把显示器关掉。 过大概20分钟左右,硬盘就开始狂读,硬盘灯也闪不停。我确认这不是杀毒软件的问题。 然后我重新打开显示器,鼠标动两下,硬盘就不读了,恢复正常。 但是只要闲置20分钟左右,又会一直狂读不停! ... 展开
下的,我保证没有病毒,我系统都重装过,还是这样?但是也不对啊,我使用电脑的时候并不会狂读啊,我查了一下。

wgycn兄弟指的是索引服务嘛!

我也看过,我并没有启动屏保杀毒什么的,我的硬盘是2块的,但是硬盘是在读的。
MSCONFIG和注册表RUN里都没有这些进程,如果有的话,系统启动我就会发现了啊。不用等机器闲置了。也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杀过,怎么查硬盘是不是出毛病了呢,似乎是磁盘整理的进程,虽然一点也不占CPU。
之所以说磁盘整理,是因为我发现过一个名为 dfrgfat.exe的进程,一共160G,XP系统,我估计是很碎片整理有关!

BT软件我倒是经常用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08-06 最佳答案
.
你试试把它删了吧;dllcache \......
不对呀....
不知道为什么会跟碎片整理有关
因为XP是不会自动进行磁盘碎片整理的
而且,似乎磁盘碎片整理时动不动鼠标与它无关
等待高人.......
楼主
我说的问题对不对?即使硬盘有毛病也不是这样有规律吧:\WINDOWS\system32\.......
你是不是装着金山独霸之类的带有屏保杀毒的软件?
可能是20分钟左右开始屏保杀毒,动两下鼠标就退出来了
是的话我就猜对了
你装着杀毒软件,应该不会有啥病毒罢...
cleanmgr;
3; dfrgfat.exe
1..
HELP..
还有
计划任务没有什么东西
最好找一下注册表
看看有没有可疑键值
没辙了.....
东西多也不至于这样
我的硬盘还有10%可用空间,也没这样啊
那我就无语了.。确认该文件是由哪个程序引起的,如果真是快车没有注册引起就注册一下看看
是在不行就删了它
这东西没用的
还有
用MSCONFIG看看
再就是计划任务
都看看吧.。如果有删除它;
2。查找服务里有没有该服务,如果有禁用他.exe 是磁盘清理
dfrg.msc 是磁盘碎片整理
dfrgfat.exe这个程序是FAT分区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但在系统中没找到相关控制这个程序自动运行的选项
位于
C。运行msconfig看看在启动的时候有没有这个进程似乎不是病毒

君特·格拉斯

采纳率:49% 擅长: 硬件 安全软件

其他回答

一定有病毒不会?有的杀毒软件有屏报杀毒,你再看看是不是杀毒软件
lihong20021 | 发布于2005-08-06
评论
被种了木马吧 电脑成跳板了 杀杀毒 就好了 要不就是BT用多了 硬盘出毛病了
coolbilly | 发布于2005-08-06
评论
电脑里面东西过多了吧
蓝色de夏天 | 发布于2005-08-06
评论
这是正常的
windowsxp为了使程序启动迅速又一项功能prefeth(预读)
为了使其效果良好,系统会自动在空闲的时候更新C:\WINDOWS\Prefetch中的内容,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lizard_317 | 发布于2005-08-07
评论
是不是开着Indexing Service服务,在服务中把Indexing Service的启动类型设为已禁用就可以了。
wgycn | 发布于2005-08-07
评论
收起 其他1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