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具体说说新加坡是个怎么样的国家? 50

为什么他们都是说汉语啊?为什么他们在国际上没与其他国家有什么争端呢?新加坡属于封闭国家吗??----总之大家越详越好,谢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14 最佳答案
与澳洲大陆的交流频繁。所以很好地权衡着和亚洲国家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

新加坡不属于封闭国家,所以没有资源纷争。虽然自身也有自我防御的一些武力,但是和大一点的国家不可相提并论。所以也不构成威胁,新加坡其实也是一a党a专a政a国家说汉语的是以汉语为第一母语的华人,他们中很多因为是几代以前从福建或潮州等地移民而来,会使用福建话潮州话海南话广东话的都有。同时新加坡自己也没有不良野心。另外作为亚洲少数的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新加坡与西方国家。

新加坡的确很安全,个人觉得原因在于地区太小。从很多方面比如宗教和文化都开放于世界。然而学术自由不等同于政a治a自由

清水燕

采纳率:30% 擅长: 出国/留学 动漫 化学

其他回答

加坡是比较安全的国家,在这里那么久没听说和那个国家有矛盾。新加坡和美国和澳洲关系都不错。在这里说汉语完全可以活下去。有些东西比国内早1年以上上市。花花世界啊,哈哈,新加坡有红灯区还是合法的。最近又在修赌场。新加坡又是重要物质的集散地,街上那个国家的人都看得见,好多都是福建来的移民,不过是几代人以前了。现在新加坡青年说汉语的又减少的趋势,前段时间听政府说的好像要在未来几年要把汉语变成母语。新加坡才不封闭的
gnepnaynehc | 发布于2009-11-14
评论
新加坡人并不是只讲汉语 新加坡的语言非常多 英语 华语 马来语 淡马锡语 只是因为华人比较多 所以讲华语的人也很多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 对其他的国家造不成威胁。而且它的资源非常少 受其他国家的限制 所以没什么争端
新加坡不属于封闭国家 恰恰相反 他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国家 各族人民生活融洽 与周围的国家相处的不错 与澳洲 美洲的关系也很好 新加坡的港口还是世界上最繁华的港口之一
一下以下是一些资料

·地理·
新加坡是一个热带岛国,位于赤道以北 136.8 公里。它由一个本岛和 63 个小岛组成,总面积为 682 平方公里。新加坡本岛由东到西约 42 公里,由南到北约 23 公里,本岛以外的其余岛屿,较大的有德光岛,乌敏岛和圣淘沙岛。
新加坡所处的地理位置是世界的十字路口之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之发展成为一个主要的商业、通讯和旅游中心。
·人口·
新加坡目前大约有 400 万人口,其中 77% 是华人, 14% 是马来人, 8% 是印度人, 1% 是欧亚混血人种和其他民族。各个种族在融入新加坡这个整体的同时也保持了自己的文化。
·语言·
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言:马来语、华语、淡米尔语和英语。英语是商务和官方语言,使用最为广泛。大多数新加坡人都会讲母语和英语两种语言。
·气候·
新加坡的气温变化不大,降雨量充足,空气湿度高,气候温暖而潮湿,年平均温度在 23 和 31 摄氏度之间,温差很小, 一年四季都是旅游季节。
对于那些喜爱日光浴、游泳、航海以及各种水上运动的人来说,新加坡可称得上是天堂。而那些讨厌炎热阳光的人也不会因此受罪,因为新加坡几乎所有的商店、旅馆、办公楼以及饭馆都装有空调设备。
·衣着·
在新加坡旅游,一般以穿轻松休闲的夏季服装最为适宜。商务活动则一般要穿衬衫,长裤及领带,西装基本没必要。
·货币·
新加坡元,一般记成 S$ ,和人民币的比率一般为 1 新币 :4.9 人民币。
外币可在当地向各银行或授权的钱币商兑换。
查看汇率( http://www.x-rates.com/
·时差·
新加坡与中国无时差。
·饮用水·
新加坡所有水管里的生水都可以直接饮用。当然,由于各人对生水的敏感程度不同,一般最好还是饮用矿泉水。
·电压·
新加坡的电压为 230V , 50Hz 。几乎所有的酒店店都有变压器出租服务。
·小费·
原则上新加坡不收小费。但在某些服务领域,如果顾客认为服务好的话,一般也以小费表示鼓励。
·其他注意事项·
1 .游客在新加坡必须随时注意保持环境卫生,随地吐痰、弃物可能要被罚款达 1000 新元。
2 .新加坡主张禁烟,在公共汽车、剧场、影院、餐馆和装有空调的商店、政府机关办公室等禁烟区吸烟,要被罚款 500 元。
3 .在新加坡,行人须走人行道和人行横道,翻越栏杆罚款 50 元,如果 50 米内无人行横道,要从交通指示灯下横越马路。
4 .使用公厕后主动抽水冲洗,否则被认为是违法,一旦罪名成立将被罚款,最高罚款额将达 500 元。
5 .赌博禁令:根据新加坡政府有关规定,除慈善机构的摸彩、 TOTO 、新加坡 SWEEP 彩券和通过武吉湾俱乐部经手的赛马赌注外,其他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都是被禁止的。
旅游资料:
·签证·
中国公民可以通过新加坡旅游局在中国境内的授权旅行社(目前为 66 家)代办个人因私入境“观光签证”,也可自行申请旅游签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福州、成都、昆明、杭州、南京、苏州、沈阳、大连等城市持有因私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尝试去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个人签证)。
(签证 http://www.dreams-travel.com/abroad/note/jmb.htm
·海关·
1 .货币:新加坡海关对于携带入境的外币没有最高金额的限制。
2 .课税品:烟、酒、服装及服饰、皮包与钱包、人造珠宝、巧克力及糖果、糕点、饼干和蛋糕等。 3 .免税品:电器及电子产品、化妆品、相机、钟表、首饰、珍贵珠宝、鞋类、艺术品及手工艺品、玩具等。 4. 观光客携带下列物品入境不须付税:个人用品;食品如巧克力、饼干、蛋糕等,但价值不得超过新币 50 元。年满 18 岁而且不是从马来西亚入境者,下列物品免税:烈酒 1 公升;酒 1 公升;啤酒、麦酒或黑啤酒 1 公升。上述免税品只限于个人消费,禁止转售或赠与。另外,旅客携带入境的酒类与香烟的标签不得有 “ 新加坡免税品 ” 字样;香烟包上有 “E” 标示也不得携入,任何条装香烟经由空运、陆运、海运方式入境都必须付税,免税香烟只售给出境旅客。
5. 违禁品:口香糖,爆竹,色情刊物,濒临绝种动植物,受控制药物,毒品和军火武器都不准带入境内。携带毒品或军火入境被捕的最高刑罚是死刑。
·购物·
新加坡可以称得上是“购物天堂”,各种琳琅满目的物品应有尽有。调查表明,以下商品是在新加坡最受各国游客青睐的:纪念品、手工艺品、服装、珠宝、电子产品、化妆品、香水等。
如果您热衷于购物,那么一定不能错过每年 6 - 7 月间新加坡的“全岛大减价”,以及每年年末到春节期间的节庆促销,那时候新加坡全岛零售商店联合举办各种热卖活动,许多商品您都能以最便宜的价格购得。
新加坡的购物特色可以用“种类多、质量好、物有所值和上佳服务”来概括。只要您有钱、有时间、有精力,在这里不愁买不到心爱的商品!
·纪念品·
鱼尾狮: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代表物之一,有各种鱼尾狮纪念品如钥匙扣、小摆设、打火机等。其中比较特别的就是铅锡制的鱼尾狮。铅锡合金是东南亚的特产,特征是其独有的灰银色,制品也很重。因为锡是有色金属,所以价格会相对贵一点。
胡姬花:
胡姬花 ( 兰花 ) 是新加坡的国花,以她的外貌制成的各种首饰,非常受欢迎。另外新鲜的胡姬花也可在花瓶里保持鲜艳达两个星期左右。
·最受欢迎的商品·
电器产品:
新加坡是国际免税港口,电器产品和香港一样,价廉物美,有些型号甚至比香港的更便宜。
珠宝首饰:
新加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时尚都会,珠宝首饰展现的是西方最新的潮流款式。同时新加坡的珠宝业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进出口贸易和加工制作,品质上乘,信誉良好,工艺精细,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
服 装:
因为新加坡只有一个季节,因此在这里很难找到夏季之外的服装。但这里服装的质量和价格非常有优势,很多名牌服装遇到优惠期间,价格可能只是香港或中国的几分之一。
香水化妆品:
在新加坡您能买到超值的香水化妆品,这不仅仅是因为本地的免税原因,同时也因为这里有很多世界级化妆品厂商在亚洲的总经销。
西药、健康食品:
新加坡人非常讲究健康和养生,因此形成了庞大而健全的西药和健康食品市场。
著名景点: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
新加坡著名的鱼尾狮像就坐落于新加坡河畔,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 8 米,重 40 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于 1972 年共同雕塑的。
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是将事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新加坡。鱼尾象征古城“淡马锡”,代表新加坡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
据古书记载,古时新加坡叫做淡马锡,在爪哇语中为海城之意。公园 14 世纪时,传说有一个古印尼的王子发现了这座小岛,他在这里看见一头神奇的野兽,后来得知是头狮子。就此,王子就将这座小岛命名为“ Singapura ”--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狮子 (Singa) 城 (pura) 。
如今,每年有一百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
公园周围地带,聚集了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等,为游客必到之处。
·花柏山( MOUNT FABER )·
花柏山是新加坡市中心地带的制高点, 登临山顶,举目四望,新加坡全景和港口的美丽景观,可以尽入眼底。花柏顶是公园内最高处,站在这里能够鸟瞰港口、圣淘沙岛和其它南部岛屿,还有一座小鱼尾狮可以让您一亲芳泽。夜幕降临后,也可在此欣赏灯火辉煌的城市夜景。顶上花坛里有一棵雨树,是 1971 年 11 月 7 日的首届植树日种下的,沿着这棵树是一个花木围绕的多层平台,平台地面上特别设计朝有不同方向的箭头,告诉游客所指的地方与名胜地点。而在了望台楼下的 16 幅壁画也让游客了解新加坡的历史和发展概况。
·圣淘沙岛( SENTOSA )·
网址: http://www.sentosa.com.sg
这个充满热带风情的小岛,占地面积 390 公顷,距新加坡本岛南部仅半公里,由一座陆桥与本岛连接起来;以前曾被用作英军的堡垒和基地,后发展成为著名的度假旅游岛。“圣淘沙”取自马来文“和平安宁”的意思,多年来一直被世界各地观光客视为最佳度假旅游胜地。
岛上丰富多彩的节目,集大自然、历史、娱乐于一体,一定让您流连忘返!您不仅可以乘坐环岛单轨列车行驶于海滩椰林之间,慢慢欣赏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美丽风景,还可以通过蜿蜒的亚热带雨林区,一睹长尾猕猴采椰子的画面。蝴蝶园内有 50 多种约 2500 只蝴蝶,世界昆虫馆中有千足虫、多毛毒蜘蛛、独角仙和许多其它昆虫。海底世界里还有亚洲最精彩的热带鱼水族馆。而入夜时分,一场集高科技和艺术为一体的音乐喷泉,将灯光、激光、色彩和音乐融合起来,肯定让您久久难忘!
·驳船码头/克拉码头( BOAT QUAY / CLARKE QUAY )·
以前,这里是商人用小船卸货的地方,而现在,船上搭载的都是游客。 同样,新加坡河岸边的仓库、货栈和商店也都已经改头换面,重新装修成餐厅、酒吧和娱乐中心了。
驳船码头和克拉码头现在是新加坡市区最热闹的娱乐场所之一。在驳船码头至少有 35 家酒吧和餐厅,是沿河最具吸引力的露天就餐场所。
而在上游的克拉码头则是购物、就餐、娱乐的天堂,原先的 60 家仓库和商店已发展成 200 家商店、餐厅、酒吧和娱乐场所,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肯定让你流连忘返。
·牛车水( CHINATOWN )·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在众多充满特色的小巷中漫步,您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了解中国人的传统艺术。同时,这里众多的餐馆、酒吧、艺术画廊和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从旧日的木屐到现代的光碟随身听,应有尽有,值得一游。
牛车水的史密丝街更是一条著名的露天美食街,在这里可以找到最美味的本地小食。您不妨试试这里的炒粿条、萝卜糕、 Rojak (沾甜浆及碎花生的沙粒)等当地小食。
·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 )·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阿拉伯街上满是阿拉伯商人们出售的精致丝绸、天鹅绒和传统的阿拉伯回教食品。而古老的苏丹宫殿和苏丹回教堂,正是旧时苏丹统治的遗迹。
拥有 100 多年历史的苏丹回教堂,金色的大圆顶,巨大的祈祷堂,无疑是新加坡的一大建筑标志。这座国家古迹,外表庄重,融合了波斯、土耳其与古典马来建筑风格。每天从日出时分至日落,教徒们都要有 5 次祷告仪式。您参观时,注意一定要穿长裤,否则的话就会被拒之门外哦!
·小印度( LITTLE INDIA )·
小印度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气味就会扑面而来。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 … 极具民族风味。
无论在庞大的竹脚中心,还是在小杂货铺中,各种有趣的东西都等着您去探索。在印度的几大重要节庆期间,小印度更是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到处是前来购物的人们,让您看得目不转睛。
·新加坡植物园(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
网址: http://nparks.gov.sg
这个有 140 多年历史的植物园,是热带岛国的一个缩影。园内有天然原始森林和特色花园。植物资源丰富,品种多样,包括多种珍稀植物。
园内有一个胡姬园(兰花展示中心),有 60000 多株兰花在内展示,其中包都有远近驰名的新加坡国花 -- 卓锦万代兰。设计概念以四季为主,分春夏秋冬,各种景色。里面的贵宾胡姬花园,种满外国政要和名人到访新加坡时,以他们的名字来命名的胡姬花。
园区内也还特地保留一片原始森林,占地 4 公顷,对没有机会穿越深山野岭的都市人而言,是个认识自然和探险的好地方。
园内还有一个生态湖和闻名世界的棕榈谷,不仅是旅游胜地和休闲的好地方,也是研究植物的好课堂。
·福康宁公园( FORT CANNING PARK )·
这里曾是保护新加坡港的要塞,始建于 1859 年,现在成为市区内的一个公园。园区内有可追溯至 14 世纪以来的新加坡历史文物,以及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私邸、新加坡最早的政府大楼等遗址。
园内还有个著名的香料园,是仿造莱佛士于 1822 年修建的新加坡第一个实验性的植物园。
·裕廊飞禽公园( JURONG BIRDPARK )·
网址: http://www.birdpark.com.sg
裕廊飞禽公园是全球最大的鸟类动物园之一,园内有 600 多种、 8000 多只各色飞禽,是集教育性与娱乐性于一体的地方。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鸟类的生活,还能观赏到精彩的鸟类表演,肯定令你捧腹大笑。
公园内的企鹅馆模拟南极洲环境,育有 5 大类 200 多只企鹅和 50 多只其它海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极地鸟类养殖区。
这里还有全球最大的东南亚鸟舍,分成 24 个小鸟舍和一个可以步行入内的鸟舍,内有 100 多种热带雨林东南亚鸟类。每天中午,鸟舍内模仿热带的暴雨天气,为鸟儿创造出赤道地区的自然栖息环境。
特色新年传统习俗

●站在凳上捞“鱼生”

新加坡人在过年时,必须要吃一道称为“鱼生”的菜,这道菜的重点在于如何吃,所有人得将鱼片、配菜高高地捞起来吃掉,这样来年就可以事事顺利、步步高升。如果春节期间,你在新加坡的餐厅里,看见一群人站在椅子上把筷子举得老高在吃,千万别觉得太奇怪。

●两个桔子拜大年

桔子作为新年礼物,这一点可能是新加坡独有的春节特色。无论拜访的人是平辈、长辈或上司,人们上门携带的礼物都是两个桔子。因为汉字简体“桔”字里面有个“吉”字,送两个桔子代表送“吉祥”和“吉利”。

●大人给小孩发红包

新加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结了婚的人要给没有结婚的人(没有结婚的人无论多大都算小孩)送红包。这样就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那些一直未婚的人无论年龄多大,仍然可以大方地向比他们年轻但是已经结婚的人讨红包。

●鲜花扮靓居室

新加坡华人喜爱在春节时,在家里摆放盆花来装扮居室,增添喜庆气氛。春节前不久,到处就可以看到行人手捧各式花卉,喜气洋洋地搬回家。有一些人造的盆栽花卉,机灵的商人直接在花草上挂上大红烫金的字幅,写上吉利话。

●装修房屋更新家具

新加坡的许多家庭都会选在年关将至的时候装修家居和布置。他们在为新的一年进行大扫除或收拾房屋之际,也喜欢顺便把旧家具换掉,使家里出现一些焕然一新的感觉。还有更多的家庭为了迎接新年进行装修,换地砖,油漆墙壁,换上崭新的不锈钢大门,还会添置或更换家里的电器设备。

旅游胜地

●公园:新加坡植物园、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裕华园、双溪布洛天然公园
●动物王国:新加坡动物园、夜间野生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海底世界
●城郊休闲:樟宜村、荷兰村
●民族文化区:牛车水、小印度
●宗教建筑:圣安德烈教堂、苏丹回教堂、光明山普觉寺、马里安曼兴都庙、天福宫
●新加坡离岛:龟屿、圣约翰岛、圣淘沙岛
●博物馆:新加坡历史博物馆、新加坡美术馆、万象馆、海事博物馆

购物天堂

●DFS免税店
●先得坊购物中心
●乌节达尔菲
●远东广场
●远东购物中心
●福临广场
●国际大厦
●乌节中心坊
●义安城
●奥奇大厦
●乌节翡翠
●乌节商业中心
●乌节坊
●豪杰大厦

最受欢迎的本地美食

●海南鸡饭
●叻沙
●炒条
●福建虾面
●印度馅饼
●咖喱鱼头
●沙爹
●罗杂
●娘惹糕
●辣椒蟹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dreams-travel.com/abroad/view/xjp/index.htm

小古wzl | 发布于2009-11-14
评论
新加坡是个东南亚国家, 在马来西亚南部,1965年从马来西亚独立成为一个国家. 新加坡主要有三大种族, 华,巫和印, 以英语为主,但大数华人都能讲华语. 新加坡主要经济是靠自由贸易港口, 工业 和旅游.

在国际上最多争端还是和马来西亚吧, 两国为了周围的岛闹上国际法庭, 其他的如美景大桥, 水供合约等等..

新加坡政治虽然是自由, 但从独立到现在, 反对党在国会席是少极又少, 有时还是委任的, 这可能说政府好但另一角度看就是..

新加坡花花世界是蛮多, 但许多新加坡人会到邻国新山的花花世界玩, 因为消费低还有要摇头也不要在自己地方嘛, 所谓"己所不欲, 快快给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1-14
评论
这是一句广东话(粤语):新加坡系个“鼻屎咁大”嘅国家。普通话的意思是:新加坡是一个“鼻屎那么大”的国家。“鼻屎咁大”的意思是“像鼻屎那么大”……就是那么一小点。

在广州、香港、东南亚等地方会讲粤语的都知道“鼻屎咁大”是“微小”的意思。据说是从前印刷的地图都是小本,地图上的小岛屿都看不清楚,广东人便流行说:“打开地图睇下,哇!好似鼻屎咁大啫!”(打开地图看看,哇!好像鼻屎那么大而已!)

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国家,约有200多个民族,马来人是本土人。现在以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孟加拉人为主,其中华人超过总人口的75%,马来人占15%。信仰依民族而不同,华族信奉佛教,马来族和印度族中的巴基斯坦人信奉伊斯兰教,印度族信奉印度教。还有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数十种。几乎世界上所有主要的宗教都可以在新加坡找到。新加坡有四种官方语文∶华语、英语、马来语和泰米尔语(南印度的一种语文)。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国家,新加坡市是新加坡共和国首都。新加坡又有狮城、星州、星岛和叻埠等称谓。

1.1地理位置:

新加坡本岛东西约42公里,南北约23公里。总的面积约640平方公里。位于赤道以北136公里,东经103度38分与104度06分之间,北纬1度09分与1度29分之间。被柔佛海峡与马来半岛隔开,被新加坡海峡与印尼群岛隔开。

1.2气 候:

新加坡属热带雨林气候,气温湿热,日温差和年温差极小,月平均气温24~27度,年降雨量2400毫升,没有台风的袭扰。通常从上午10时到下午3时这段时间内比较闷热,气温在35度左右;夜晚和清晨在海风的吹拂下,气温降至20度上下,十分凉爽。每年4-9月是少雨季,10月至3月为多雨季。

1.3教育体制:

新加坡教育制度灵活多样,而且不断改善,以便为年轻人提供适合他们的最佳教育模式。新加坡的许多学校鼓励招收外国学生以加强学生的文化接触和扩大学习环境。其实,新加坡的数间一流学校。外国学生也为新加坡的学校增添风味,他们带来的新鲜概念使新加坡学生能接触到各种文化。

新加坡旅游
热带雨林等自然资源,加上政府有系统的绿化政策下,新加坡不仅拥有现代大楼林立的景致,绿意盎然更是充满整个都会。85万多株花草树木遍布全岛以及多达4,868公顷的公园地,为新加坡人提供了绝佳的生活休闲享受。
新加坡本岛由东到西约42公里,由南到北约23公里,包括大小岛屿在内,总面积为646平方公里,却拥有世界最繁忙的港口和一座可供69多家国际航空客机起落的国际机场,每年出入人次超越2500万人次。
新加坡不仅是世界第三大石油提炼中心,同时也是重要的物资集散中心,主要交易产品有锡、橡胶、椰子、石油、米、木材、黄麻、香料和咖啡。新加坡也是世界各大银行聚集的金融中心,包括美国银行、荷兰银行、德意志银行、东京银行等,皆以先进的通讯设备,连络新加坡和全球各地的商品、股票及外汇交易中心。此外,每日平均12000名的观光客,也使新加坡成为国际主要的旅游胜地之一。

历史

新加坡这个名称是由“新加普拉”(Singapura)意谓“狮子城”衍生而来,相传是一位苏门答腊王子在第一次踏入新加坡岛游历时,看到一只如老虎模样的野兽,描述为“行动敏捷而美丽,艳红的身躯,漆黑的头”。王子显然非动物学家,因为他所见的野兽可能就是头狮子。但由于他一言九鼎,富有想力的词藻,这个13世纪时的名称便一直延用至今。
一世纪之后,“新加普拉”成为兵家互争的战场。战争的结果并无明显的赢家,新加坡却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战后新加坡被各方所遗弃,房屋全毁而沦为丛林,从此沉寂隐没直至公元17世纪。
新加坡的再度被发现是在公元1811年,一百名马来人在其首领田缅刚的带领下,在此地落户。八年后,英国的史丹福莱佛士爵士在新加坡河岸登陆,他认为纵使当地海盗猖獗,新加坡仍是一个最理想的英国海外贸易据点。
莱佛士将新加坡建设成为自由港的理想逐步实现,其后的110年间,新加坡蓬勃发展,许多辛勤工作以追求个人幸福的移民,更视新加坡为理想中的亚洲天堂。之后,战争爆发,日本入侵新加坡,梦想幻灭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改变了新加坡的命运,新加坡人决定脱离英国寻求独立。
公元1959年,新加坡人的愿望顺利达成,继而推举剑桥大学毕业的律师李光耀出任第一任总理。
公元1963年,新加坡和马来亚、北婆罗州(今沙巴)和沙劳越组成马来西亚联邦。此联邦由马来亚总理东姑拉曼提议筹组,只维持了两年的时间。公元1965年,新加坡脱离马来西亚联邦,正式成为独立共和国-新加坡共和国。
二十多年来,新加坡政府致力于将新加坡建设为亚洲的观光、商务和金融中心,因此在教育和技术训练课程、投资策略、航天科技和环境政策的发展,均不遗余力。

文化

早期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再创家园的移民者将各自的传统文化带入新加坡,各种族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不仅创造了新加坡今日多民族的和谐社会,也留下了丰富的多元化文化特色。
中华文化精髓深深影响着新加坡独特的生活型态。如欢欣多彩的华人农历新年,或慎终追远的清明节,而最富饶的遗传还有传统艺术,如精致细腻的景泰蓝磁器和高雅脱俗的书法等,当然风行于华人文化的风水之说,也可反映在新加坡的多项建筑设计里。
马来人,以自身丰富的文化遗产,使新加坡更为多彩多姿。马来人受到早期阿拉伯商旅的影响,改信伊斯兰教,最为人称道的民族特性是坚强的团结民族性、乐于助人的心胸和对宗教信仰与传统的坚定不移。
印度人,在许多方面,被冠以「新加坡建设者」的美誉。新加坡草创初期,印度人扮演着契约劳工的角色,参与各项建设工程,例如沼泽疏浚和道路建筑等。他们更参与许多新加坡著名公共建筑物的兴建,其中包括圣安德烈大教堂。除劳工外,学有专精的人士接踵而至,其中不乏具有教育、农业和商业等素养的专业人才。一如华裔和马来裔民族,印度族裔也在饮食、艺术、宗教方面尽力保留其特色,更突显新加坡文化的多元性特质。
除上述三大民族外,新加坡人口另有约1.4%的其它少数民族,包括欧亚通婚的后代,例如来自马来西亚麻六甲的葡萄牙裔后代和来自印度的戈亚族。
此外尚有少数阿拉伯、亚美尼亚人和犹太人后裔。这些民族在新加坡历史中,曾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地位。例如举世闻名的莱佛士酒店是由亚美尼亚裔的沙克士兄弟出资兴建;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黛兰,是为纪念一个受人敬仰的亚美尼亚裔家族的女儿而命名;座落于禧街的亚美尼亚教堂,兴建于公元1835年,至今仍保存完好。
犹太人在1830年来到新加坡,并且在法律、医学、商业和教育领域有杰出的表现;阿拉伯人则以商旅身份出现于新加坡历史,人数并由1834年的66人,成长至1947年的二千人,著名的阿拉伯裔家族有阿沙可夫、阿裕尼与阿卡夫家族。 欧洲族裔包括新加坡殖民时期开拓先驱的后裔和近代视新加坡为祖国的开创者。新加坡名副其实是外国专业人才荟萃的理想家园。

当地特色: 购物王国

新加坡是著名的自由贸易港,集中着世界一流的商品,同时作为东南亚的中心,各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商品也是数不胜数,丰富的商品和良好的购物环境吸引着各地的旅游者。
乌节路及附近地区是观光客首选的购物场所,这里集中了许多现代化的大饭店、购物中心,环境优雅,商品高档。文艺复兴广场大厦出售一流名牌商品,幸运购物中心领导乌节路的购物潮流,英资百货店连卡佛装潢设计优雅,伊势丹购物中心气势恢宏,伊势丹的一侧是高耸入云的双塔型的新加坡最大购物中心——义安城,另一侧的名牌商品专卖店街汇集了夏奈尔、蒂芬尼等高级时装店及本地百货店Tangs……
牛车水是一个洋溢着华人生活气息的地方,这里既有高级的购物中心,又有古色古香的老店铺,是重要的商业区之一。在武吉士.亚拉街一带,狭窄的道路两旁竹藤制品店、丝绸面料店、阿拉伯地毯、宝石类的店铺一家紧邻一家,仿佛走入了东方夜谭。来到小印度,立刻会为一种强烈的香料气味萦绕,这里有印度音乐的磁带、CD专卖店,有印度妇女用的装饰品店、贡香店、香料店、纱丽店、金店等等。
新加坡是购买各种电器用品的天堂,所有商品提供最优惠之售价,以满足顾客讲求物美价廉的心理。乌节路上的商店售有货色精美的波斯、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地毯。本地最具代表性的土特产品,首推质地轻柔的巴迪布料,颜色艳丽,设计精致。此外还有马来西亚的藤制品、缅甸的红宝石、印度的黄玉、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鳄鱼皮制品、牛车水的红花油、阿拉伯街的小地毯及特色小帽等等。

花园都市

新加坡城市的道路两旁树木成荫,街头到处是小花园、小草坪,花香草绿,空气清新,是一个小巧美丽、整洁绿色的花园都市。
新加坡种有各种花卉,其中以国花——兰花最为著名,这些经过精心呵护的兰花颜色鲜艳,芬芳馥郁,在游客心中留有美好的印象。而叶子花则布满了街头巷尾,甚至连丑陋的电线杆也被缠绕装点起来,鲜红或淡紫的花朵附在自由伸展的枝条上,在和风中轻轻摇曳,即使无须人工照料,也能随处开放。某些公寓的金属网上,长满一种楚楚动人的花朵——李光耀长春藤,名字起源于前总理李光耀喜欢这种植物,所以新加坡人竞相栽培,并命名为此。
新加坡每年都要举办“植树周”活动,且每年植树的数量、区域都有规定。这项活动是新加坡政府提倡的“花园城市”构想的一部分。有计划的植树造林使得绿地众多。收集垃圾的工作也卓有成效。在新加坡,几乎看不到其它热带国家蚊虫肆虐的景象。
透明洁静的天空,别有逸致的花木,风格独特的教堂,不时出现在街头的雕塑、喷泉……,让您的新加坡之旅愉快而又难忘。

美食之都

来新加坡旅游的魅力之一,就是可以尝到世界各地的佳肴。种类不仅有新加坡三大民族的中式、马来式、印度式菜肴,而且还有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菜。
中餐种类丰富,又分为广东菜、潮州菜、福建菜、四川菜、上海菜、北京菜等等,品尝中餐可到气氛豪华的香殿(广东菜)、装潢出色的松园(北京菜)、物美价廉的西湖小吃(四川菜)等等;若想尝试独具风味的马来菜、印度菜,可以到豪华而又别致的Alkcaff Mansion,可以到老式而优雅、家庭气氛浓郁的马来餐厅;以鱼头咖哩著称的Muthu's Curry Restaurant以及小印度跑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咖哩店……
在新加坡午茶是一种非常大众化的饮食文化。蛋糕、三明治、点心、红茶,作为一种典雅的英国舶来文化,已经成为殖民地时代的历史,在以食为乐的新加坡人当中,午茶的量越来越大,而且花样也极其丰富。点心有面类、比萨、炸鸡、马来点心,饮料有中国茶、红茶、咖啡、豆奶等等。长长的菜单正反映了新加坡的风情。
要品尝新加坡的宵夜就要到新加坡的摊贩中心,这里没有店面,到处营业的小贩集中在一起,有时也称为“美食中心”。这样的摊贩中心难以计数,人多的地方就一定有摊贩。比如从作为旅游景点的纽顿圈开始到高楼大厦的一层,都有以本地人为顾客的摊贩群,这些摊贩经营的菜肴形式非常丰富,从中国菜、马来菜、印度菜乃至西餐、日本料理,应有尽有。价格便宜,味道可口。“摊贩中心”是新加坡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页。

最佳旅游时间

新加坡位于赤道以北136公里,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气候无太大变化,高温多雨,一天中温差较小,中午至夜晚的平均气温为31—24℃。同东南亚其它国家相比,无明显的旱季、雨季,当地一般将11—1月称为雨季,但雨季以外的时期,有时也会下1—2小时的雨。
新加坡的气候变化小,所以一年四季都是旅行季节,可以不问季节轻松地踏上旅途,也是新加坡旅游的魅力之一。
展开
nitian711 | 发布于2009-11-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