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的意思是什么

荡漾中漾的意思是什么?
推荐于2016-01-30 17:57:12 最佳答案


读音:yàng

释义:1、水面动荡:荡~。2、液体溢出来:~奶。3、〔~濞(bì)〕a.水名,在中国云南省,澜沧江支流;b.地名,在中国云南省。4、方言,小的湖泊。

出处:涟漪繁波漾。――谢惠连《泛南湖至石帆》

例句:当有朝一日国家主义的主张或反诉回漾在冰川之上时,这一地区问题的刺手性仍将迫使那些自诩的征服者们勉强共处。

其他回答

查字典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rosalyn5 | 发布于2006-09-17 20:34
评论
水面微微动荡;液体溢出来
奈森婉馨 | 发布于2014-09-04 19:58
评论
拼音: yàng,
笔划: 11
部首: 氵
部首笔划: 3

解释1: 漾 yàng 水面动荡:荡漾。 液体溢出来:漾奶。 〔漾濞( 方言,小的湖泊。b?)〕a.水名,在中国云南省,澜沧江支流;b.地名,在中国云南省。 笔画数:14; 部首:氵; 笔顺编号:44143112145534
jyfjnxx | 发布于2006-09-26 19:52
评论
拼音: yàng, 笔划: 11 部首: 氵 部首笔划: 3 解释1: 漾 yàng 水面动荡:荡漾。 液体溢出来:漾奶。 〔漾濞( 方言,小的湖泊。b?)〕a.水名,在中国云南省,澜沧江支流;b.地名,在中国云南省。 笔画数:14; 部首:氵; 笔顺编号:44143112145534 解释2: 漾 Yàng 【名】 古水名。漾水〖YangRiver〗 汉水上流,源出陕西省宁羌县北潘冢山 即今嘉陵江上源的西汉水 漾,漾水。出陇西相氐道,东至武都为汉。——《说文》 漾 yàng 【动】 水动荡。水面上起波纹;有细浪起伏〖ripple〗 涟漪繁波漾。——谢惠连《泛南湖至石帆》 又如:漾驰(水流平缓) 因充满或盛满而溢出〖overflow;brimover〗。如:碗里的汤快漾出来了 泛,荡〖oar〗。如:漾舟(泛舟);漾楫(摇桨。借指泛舟) 飘动;晃动〖wave〗。如:漾泊(犹漂泊) 抛掷;丢弃〖throw〗 把一大块石头漾在奉符县河里。——《喻世明言》 又如:漾开(抛开;离开);漾砖(投掷砖块) 漾 yàng 【形】 水流长〖(ofriver)long〗 川既漾而济深。——汉·王粲《登楼赋》 又如:漾漭(漫溢广远的样子) 水起伏摇动的样子〖ripple〗。如:漾驰(水流平缓) 漾奶 yàngnǎi 〖throwupmilk〗婴儿吃过奶后吐出,多因一次吃得太多或太急 漾... 展开

参考资料: 参考新华字典 商务出版社

再世江湖情 | 发布于2006-09-12 18:56
评论
查字典吧
596336814 | 发布于2012-11-05 20:3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