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高清 普通高清区别 50

本人想买液晶电视,蓝光电视 跟普通高清有什么区别呀?就是平时看看电视节目,区别大吗?价格差挺多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8:50:08 最佳答案
看有线电视的话  没差别
看高清视频的话 高清电视才有优势

蓝光电视是个炒作的概念 不存在这种东西 蓝光是SONY主导研发的一种高清格式(百度上一搜就知道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击败了由微软主导的HD-DVD格式 成为高清时代唯一的高清标准 能播放蓝光影碟的机器称为蓝光DVD 电视显然不能播放蓝光影碟 所以没有蓝光电视这一概念

蓝光格式的电影分辨率达到高清要求的1920*1080 所以清晰度是目前最高的 只要电视具备HDMI接口并且分辨率达到1920*1080就可以欣赏蓝光高清影碟 所以没有必要追求所谓的蓝光电视 选一款好的液晶面板 做工用料扎实 售后服务好的电视才是必要

其他回答

所以视觉上有差异。2,平板电视机目前在市面上有2种类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F、采用倍速技术、采用硬屏(大部分厂家采用软屏,不过这些数据建立在厂家的实验数据,实际情况会大于这个数值,响应速度慢,会产生拖尾现象,解决这种情况可以减少响应速度,一个是液晶(LCD),一个是等离子(PDP),当然现在还有一个LED(由于刚起步,技术还不成熟,外行看液晶,1920*1080叫作全高清,就看电视节目和DVD而言如何选购平板彩电,理由夏普液晶屏一流而索尼的图像处理技术好。选等离子,静态看液晶,等离子比液晶略胜一筹,2者各有千秋,响应速度越小越好等等。选液晶首选夏普,其次索尼?这里有个原则:内行看等离子。E响应速度、4色背光灯最好,那标准高清就够了,要是看BD蓝光之类的,而且色彩柔和、层次感强,当然也有个人喜好不同,为什么选比以前大的,那是因为原先的电视机是4,从技术数据,以豪秒为单位,国家标准是小于等于20豪秒,现在的产品是6豪秒或4豪秒,数字越小越好。是选择液晶还是等离子呢,有倍速,但是人眼就24HZ,看动态最好,所以不要过分追求这个参数。C背光灯,现在去卖场看看都是平板电视的天下了,尺寸大小还是个人喜好为主,分辨率看用途,就要全高清了,当然一步到位直接上全高清也可以,就是费用要高点。现在还有一种全高清叫1080P/24P,针对电影而言的,就是说用来看影片更加流畅,这样一来,客厅的电视机尺寸大,除了电视节目就是看DVD了,所以我建议客厅里摆放等离子,卧室选择液晶。再简单讲一下等离子的情况:由于等离子的制造因素。电视机的主要功能是看电视,除了看电视还有就是看DVD影碟,一般来讲客厅里会摆放家庭影院,下面就液晶选择几个重要参数来分析:A分辨率,不要过分强调软硬屏的好坏)等方法来解决,鱼目混珠,性价比不高,所以在这里除外,而且LED的趋势是OLED)。对于这个原则也要辩证的来看待,等离子和液晶的成像原理不同、构造也不同,所以2者存在先天性的差异,都是外行,眼睛的直觉就是效果,但眼睛也会欺骗自己的,就是红绿蓝,对于国内市场来讲,有2种分辨率。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B倍速技术,就是说图像处理更加速度快,画面流畅、参数上来讲,后来又有了背投,比如客厅还是卧房,一般来讲摆放在客厅的电视机尺寸要比卧室大,液晶则色彩鲜艳,寿命也和液晶差不多,一般来讲等离子都是大屏幕,那分辨率可以直接选全高清了,而且等离子几乎没有拖尾现象,以前的烧屏现象随着技术的进步已大大减少了,小尺寸看液晶;动态看等离子,原先采用3色背光灯:9的,呈长方形,其他参数 诸如双画面、环绕声、输出输入接口等等,当然也有个人爱好不同,如果你有电视机,现在出于更新的目的,那有一个最小尺寸的选择原则,举例原先看29寸的,可以选大于等于32寸的,原先看34寸的,可以选大于等于37寸的,依次类推,下面主要讲解一下如何选购平板电视:1,决定电视机摆放的位置,现在 4色的,加了深红色,色彩再现更自然。D 10bit液晶驱动,原先是8bit的,双倍速达到100HZ(PAL制式时50HZ),四倍速达到200HZ;大屏幕看等离子,1366*768叫作标准高清(国家的标准是720):3的,接近正方形,现在的是16,很难讲哪个好哪个坏。我们以前观看的电视机基本上是显像管电视机(CRT),首选松下,其次日立。具体尺寸型号参数可以上产品官方网站查询
展开
zhhzsf | 发布于2009-11-13
评论
现在市场上的液晶电视机的屏幕最大物理分辨率有两种,一种是1366*768,一种是1920*1080,这两种都符合国际高清标准,但是后者是影视专用格式,也就是蓝光格式。目前的数字电视节目和普通DVD的信号分辨率都没有1366*768高,因此这个分辨率的机子适合看电视和DVD用,在37寸以下机型中价格比较便宜,而40寸以上的,现在几乎都是1920*1080了,今后的高清数字电视也需要这个分辨率,看蓝光格式的DVD碟片可以做到点对点,清晰度最高。
zhu_jiang | 发布于2009-11-12
评论
蓝光电视 蓝光(Blu-ray)或称蓝光盘(Blu-ray Disc,缩写为BD)利用波长较短(405nm)的蓝色激光读取和写入数据,并因此而得名。而传统DVD需要光头发出红色激光(波长为650nm)来读取或写入数据,通常来说波长越短的激光,能够在单位面积上记录或读取更多的信息。因此,蓝光极大地提高了光盘的存储容量,对于光存储产品来说,蓝光提供了一个跳跃式发展的机会。
目前为止,蓝光是最先进的大容量光碟格式,BD激光技术的巨大进步,使你能够在一张单碟上存储25GB的文档文件。这是现有(单碟)DVDs的5倍。在速度上,蓝光允许1到2倍或者说每秒4.5至9兆的记录速度。
蓝光光碟拥有一个异常坚固的层面,可以保护光碟里面重要的记录层。飞利浦的蓝光光盘采用高级真空连结技术,形成了厚度统一的100µm的安全层。飞利浦蓝光光碟可以经受住频繁的使用、指纹、抓痕和污垢,以此保证蓝光产品的存储质量数据安全。
在技术上,蓝光刻录机系统可以兼容此前出现的各种光盘产品。蓝光产品的巨大容量为高清电影、游戏和大容量数据存储带来了可能和方便。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高清娱乐的发展。目前,蓝光技术也得到了世界上170多家大的游戏公司、电影公司、消费电子和家用电脑制造商的支持。八家主要电影公司中的七家:迪斯尼、福克斯、派拉蒙、华纳、索尼、米高梅、 狮子门的支持。
发展史
1998年,飞利浦与索尼公司率先发表了下一代光盘的技术论文,并着手开发单面单层实现23GB~25GB的技术方案,给业界带来了一个惊喜。
2002年2月19日,以索尼、飞利浦、松下为核心,联合日立、先锋、三星、LG、夏普和汤姆逊共同发布了0.9版的Blu-rayDisc(简称BD)技术标准。Blu-ray是BlueRay(蓝光)的意思,因此2月19日也正式表明下一代DVD候选人——蓝光盘的诞生。
BD集团随后在2002年6月14日向外正式发售BD规范1.0版,一共3册共5000美元,至此标志着BD的设计已经完全确立下来。
虽然目前BD与HDVD谁将作为下一代的蓝光存储标准这一争议一直存在,但这也促使两家不断推陈出新,进行技术改革。2003年,蓝光激光头达到投产水平,但是适合投放市场的蓝光产品在2006年才开始出现。
2006年,索尼、先锋、三星等等都发布了其蓝光技术与蓝光产品,并且都提出了自己的蓝光计划。在中国市场,2006年7月19日,明基第一个推出了其成型的蓝光产品。可以说,2006年,是真正意义上的“蓝光元年”。
2008年2月16日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的头条新闻中报道了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东芝宣布放弃HD-DVD格式。新闻节目中称,东芝在这次“次世代DVD规格战争”中宣告彻底失败,损失高达数百亿日元。与此同时,路透社东京分社也刊发了“东芝放弃HD-DVD,终结格式战争”的消息。
从只支持HD-DVD的微软宣布同时支持两种格式,到前一段时间,HD-DVD阵营的华纳倒戈,东芝率领的HD-DVD阵营可以说越来越艰难,今天就连东芝都宣布了放弃HD-DVD格式,这场持续了数年的规格之争,最终以蓝光的胜利而告终。
BlueRay的应用
2007年底,索尼公司在中国推出第一款配置蓝光DVD的高清播放器:BDP-S300/BM 蓝光播放器开启了蓝光在中国商业化的运用,在此前的PlayStation 3取得的骄人成绩为蓝光与HD-DVD的标准之战奠定了基础,但是,这款DVD高达5000RMB的售价让众多消费者望而却步。成本的桎梏使得BlueRay普及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BDP-S300/BM 蓝光播放器性能标准
7.1环绕声道
1080信号输出
每秒24帧的电影般播放帧数
x.v.Colour色域标准
BRAVIA Theatre Sync影院同步功能
变动及大小
一个单层的蓝光光盘的容量为25或是22GB,足够刻录一个长达4小时的高清晰电影。双层更可以达到46或54GB容量,
足够刻录一个长达8小时的高清晰电影。而容量为100或200GB的,分别是4层及8层。
在目前的研究表示,TDK已经宣布研发出4层容量为100GB的光盘。
蓝光影碟机是用蓝色激光读取盘上的文件。因蓝光波长较短,可以读取密度更大的光盘。那么蓝光为什么可以读写密度更大的光盘呢?这要从激光谈起:
读写用的激光,是一种十分精确的光,精确到极限,就是光波长的一般,由于红光波长有700纳米,而蓝光只有400纳米,
所以蓝激光实际上可以更精确一点,能够读写一个只有200nm的点,而相比之下,红色激光只能读写350nm的点,所以同
样的一张光盘,点多了,记录的信息自然也就多了!
Blu-Ray Disk是蓝光盘,是DVD的下一代的标准之一,主导者为索尼与东芝,以索尼、松下、飞利浦为核心,又得到先锋、
日立、三星、LG等巨头的鼎力支持。存储原理为沟槽记录方式,采用传统的沟槽进行记录,然而通过更加先进的抖颤寻址
实现了对更大容量的存储与数据管理,目前已经达到惊世骇俗的100GB。与传统的CD或是DVD存储形式相比,BD光盘显然
带来更好的反射率与存储密度,这是其实现容量突破的关键。
蓝光光盘的直径为12cm,和普通光盘(CD)及数码光盘(DVD)的尺寸一样。这种光盘利用405n蓝色激光在单面单层光
盘上可以录制、播放长达27GB的视频数据,比现有的DVD的容量大5倍以上(DVD的容量一般为4.7GB),可录制13小时
普通电视节目或2小时高清晰度电视节目。蓝光光盘采用MPEG-2压缩技术
展开
349610490 | 发布于2009-11-12
评论
两者是不同的概念啊。
蓝光播放器将DVD片源原有的480信号提升至1080,并输出分辨率相当于1080高清的视频信号
高清是分辨率到720P以上就算高清了。
湘云小强 | 发布于2009-11-12
评论
电视信号都是一样的,图像画质都是一样的。
雪山渔夫 | 发布于2009-11-12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