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阿Q精神呢?

我初中没读好,只要上大学就OK了吧应该。呵呵~~
请问什么是阿Q精神呢?谢谢你们~~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9-11 最佳答案
在过去那个年代不受欢迎不带表现在也不受欢迎呀,再说了,现在这个社会就是需要阿Q精神的吗遇到什么坏事,没有阿Q精神的也要学习一下,阿Q有什么不好,有些小事儿不重要的就干脆不要去管了,都会变个角度给想成好事,而且蛮不在乎,老娘说我是阿Q ,要不活得多累呀,什么事都有过去的时候,只要变个方法用极积的态度去处理就行了

sharp_1987

采纳率:36%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你是对什么事情吧。什么是阿Q精神,什么是放弃的理由?这样理解,那是典型的阿Q精神。什么是阿Q精神?就是受到屈辱或倒霉的事情,难道我又得到了5元。

比如初中时候学过的绝对值,绝对值就是表示一个数字的两重性——既是正值,又是负值。这怎么可能呢?我付出5元钱,就表示为负数5,反而以为是荣耀或幸运。

其实到底什么是阿Q精神学界好像也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是这个词大家就一直在用
SimoNeFaiRy | 发布于2006-09-11
评论
弱者的自我安慰。简称自慰。
★haohao★ | 发布于2006-09-11
评论
知道什么是精神胜利法吗?不知道就查一下吧
ZHANGCHONGHAO | 发布于2006-09-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