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的数字代表什么

象棋炮二平五马8进1马二进三数字都表示区别
新手知道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04:57:00 最佳答案

场所叫作棋盘平面九条平行竖线十条平行横线相交组九十交叉

  点交叉点间部棋盘第五第六两横线间末画竖线空白带称河界两端两端第四条第六条竖线形部位斜交叉线构叫作九宫交叉点)

  整棋盘河界相等两部比赛记录习棋谱便起见现行规则规定:按九条竖线右至左用文数字-九表示红每条竖线用阿拉伯数字‘1’~‘9’表示黑每条竖线红黑双应该摆放规定位置任何棋每走退退像车横着走

  楚河汉界河南省荥阳市黄河南岸广武山鸿沟沟口宽约800米深达200米古代处军事要西汉初楚汉相争汉高祖刘邦西楚霸王项羽仅荥阳爆发战七十战四十种种原项羽乃与汉约割鸿沟西鸿沟便楚汉边界鸿沟两边两军城址东边霸王城西边汉王城 现汉霸王城面临坍塌危险关部门保卫我古战场

   面左面每条代表数字123456789.

   几或退少格

图" class="ikqb_img_alink">

szsport

采纳率:20% 擅长: 网络游戏

其他回答

象棋盘由九道直线十道横线交叉组棋盘九十交叉点象棋些交叉点

九道竖线红棋左用文数字至九代表;黑棋面用阿拉伯数字1至9代表

记录采用完整与简写两种:

完整记录               简写记录

合   红     黑   合  红  黑

 1   炮二平五  马8进7   1    炮25  马87

 2   马二进三  车9平8   2    马23  车98

 3   车平二  炮8进4   3    车12  炮84

炮二平五第二竖线炮平行移第五竖线位置

马8进1第8竖线马向前跳至第1竖线位置根据马走错误记录

马二进三第二竖线马先前跳至第三竖线位置

图" class="ikqb_img_alink">

ufohq1982 | 发布于2009-11-10
评论

炮二平五 的解释:自己的炮,在我方棋盘底部从右边到左标注数字一 二 三 四。。。。。  “炮二”意思是 处于二线上的炮   “平五”的意思是:将处于二线的炮横着走到五线上。  马二进三,二线马向前走到三线,小写的数字456这是区分敌我棋子,小写代表后手棋,即后走棋的一方。这有个图片可以对照看下。

kkk1945 | 发布于2009-11-09
评论
第一个字表示所要行走的棋子,例如车、马、炮等;第二个字表示所要行走的棋子所在的横向座标;第三个字表示所要行走的棋子的行走类型,通常分为进、退和平,共三种,如果所要行走的棋子为士、相或马,则只能是进或退不可能是平;第四个字表示所要行走的棋子的所经过距离或所要到达的横向座标,如果所要行走的棋子为将(帅)、兵(卒)、车、炮,那么这个数字表示所经过距离,如果如果所要行走的棋子为士、相或马,那么这个数字所要到达的横向座标。
千杯未醉1975 | 发布于2009-11-1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