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漪是什么意思? 50

jaey198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16:25:08 最佳答案
濯明月于涟漪。” 
1.被风吹起的水面的波纹
河水清且涟猗。――《诗·魏风·伐檀》
2.在平静水面上。
【出自】:《诗经·魏风·伐檀》..
涟漪:“河水清且涟猗(漪)。”
【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例子】。”文选晋左太冲(思)吴都赋:如被某件小事而激起心中的涟漪。
读“连椅”
涟漪.
比如被某件小事激起心中的涟漪:水面微波。诗魏风伐檀:“坎坎伐檀兮。——《新华字典》
【本意】:水面上的微波..【拼音】:lián yī
【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的波纹,就是水面被风吹起来的皱纹、波纹,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漪,微风吹来激起的细浪
经常用来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剖巨蚌于回渊

秋风822882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出自】:《诗经·魏风·伐檀》。——《新华字典》
【本意】:水面上的微波【拼音】:“河水清且涟猗(漪)。”
【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例子】:lián yī
【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的波纹
1310770118 | 发布于2012-11-06
评论
涟漪:水面微波。诗魏风伐檀:“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漪。”文选晋左太冲(思)吴都赋:“【拼音】:lián yī
  【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波纹。——《新华字典》
  【本意】:被风吹起的水面的波纹。
  【出自】:《诗经·魏风·伐檀》:“河水清且涟猗(漪)。”
  【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例子】:如被某件小事而激起心中的涟漪。剖巨蚌于回渊,濯明月于涟漪。”
lxdu88 | 发布于2012-11-01
评论
【拼音】:lián yī
【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的波纹。——《新华字典》
【本意】:水面上的微波。
【出自】:《诗经·魏风·伐檀》:“河水清且涟猗(漪)。”
【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例子】:如被某件小事而激起心中的涟漪。
读“连椅”
涟漪:水面微波。诗魏风伐檀:“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漪。”文选晋左太冲(思)吴都赋:“剖巨蚌于回渊,濯明月于涟漪。”
1.被风吹起的水面的波纹
河水清且涟猗。――《诗·魏风·伐檀》
2.在平静水面上,微风吹来激起的细浪
经常用来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比如被某件小事激起心中的涟漪..
涟漪,就是水面被风吹起来的皱纹、波纹。
只能说“心里泛起一片涟漪”。
【《涟漪》- 陈百强】
曲:陈百强词:郑国江
生活静静似是湖水
全为你泛起生气
全为你泛起了涟漪
欢笑全为你起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全因为你变出千般美
全因为你变出百样喜
留下欢欣的印记
植物亦似歌
那感觉像诗
甜蜜是眼中的痴痴意
做梦也记起这一串日子
幻想得到的优美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全因为你变出千般美
全因为你变出百样喜
留下欢欣的印记
植物亦似歌
那感觉像诗
甜蜜是眼中的痴痴意
做梦也记起这一串日子
幻想得到的优美
1982年「涟漪」入选「港台十大中文金曲」
[编辑本段]【明星艺人】
艺名:涟漪 喜欢的水果:柠檬 水晶梨
真名:刘永海 幸运的数字:6 .9
爱好:旅游 赛车 音乐 喜欢的场所:海边 咖啡厅
血型:O型 最烦恼的事:难以解释的误会
星座:天蝎 最无奈的事:被爱是一种负担
生肖:冬猴 最得意的事:无须夸奖 请勿诽谤
2004年网络当红歌曲"亲爱的你别走"原创作词人,有情歌王子的美名,代表作品:亲爱的你别,爱的眼泪,期待你回来,移情别恋,情债,真正的幸福,一个人过,天涯,死亡的灵魂等.
曾经为电视剧组写过插曲,也为广东很多大型企业制作过企业团体歌曲,
曾经为网络歌手谱写和制作过数首伤感情歌,
[编辑本段]【涟漪壶】
中国工艺美术师:张普泉老师作品,全手工精致,泥料纯正,出水好。
泥料特性:
简介:清水泥为纯种紫泥矿,宜兴陶者呼之“普泥”,为较常见之泥料;良者稀而贵,劣者多而廉;玩家习称“红紫泥”,乃作与赏二者最推崇之泥料。
窑温:约1160度C。
收缩比:约12%。
矿产地:江苏宜兴丁山黄龙山‧本色泥。
泥性:乾湿易掌握,稳定性高,黏性合理,成型较易。
难度:陈泥务须回练,否则易生黑边、花泥,提练时须留意氧化铁及石灰质之剔除。
特点:泥色醇和尔雅,文人气息浓厚,大小件作品皆可展现紫砂风华;温暖亲和,易与使用者产生共鸣,为明初陶手最喜使用之泥料之一。
冲茗特性:使用日久愈呈红润、包浆;泡茶易上手,亲和力佳,温度掌握简单,可轻松冲壶佳茗,伴享茶宴。
[编辑本段]【涟漪社】
中国农业大学涟漪社是专门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探索的学生社团组织。
英文译名:Ripples Association of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宗旨:积极关注并良性引导大学生主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口号:我爱我,还心灵一片晴空。
社刊:《涟漪》。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6301.htm?fr=ala0

钱是什么—— | 发布于2009-11-08
评论
涟漪:水面微波。诗魏风伐檀:“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干兮,河水清且涟漪。”文选晋左太冲(思)吴都赋:“剖巨蚌于回渊,濯明月于涟漪。”
涟漪【拼音】:lián yī【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波纹。——《新华字典》【本意】:被风吹起的水面的波纹。【出自】:《诗经·魏风·伐檀》:“河水清且涟猗(漪)。”【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例子】:如被某件小事而激起心中的涟漪。
dingding010620 | 发布于2013-03-19
评论
【拼音】:lián yī
【涟】:水面被风吹起的波纹。漪:水的波纹。——《新华字典》
【本意】:水面上的微波。
【出自】:《诗经·魏风·伐檀》:“河水清且涟猗(漪)。”
【今喻】:形容心理细微的活动。
【例子】:如被某件小事而激起心中的涟漪。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6301.html?wtp=tt

1191045210 | 发布于2009-11-08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