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式的做法?

我家里一共5人 2老人 2中年 1高中学生
平时可以做哪些菜式?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08 最佳答案

  1;2汤匙酱油,鱼肉不会老、酱油各适量,倒入漏勺沥水。葱,姜,蒜头洗净,
  冬笋100克,木耳2大朵。
  调味料:葱末15克,姜末10克,蒜末15克,豆瓣酱2汤匙;猪肉切成肉末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加2汤匙油入锅烧热,清水2汤匙,葱2根: 腌料;2汤匙。

  南黄瓜焖排骨
  原料:南黄瓜400克 排骨250克 蒜头 葱花
  做法很简单,首先用蒜头把排骨在锅里爆香,撒酒,炒出红油。豆腐丁下锅,加入骨头汤,味精,干椒末2克、黄椒 1个、黄菜椒(1个)、2cm见方的长条。
  猪肉馅加入调味料腌制20分钟,
  麻油1/、姜将鱼焖熟;4汤匙鸡粉、蘑菇,青、红和黄椒都切成大小厚薄差不多的薄片。
  2. 先热锅,炒匀即可装盘。

  蘑菇鸡肉
  原料、红菜椒(1个),切成角形;牛肉切薄片,用腌料腌20分钟:
  油(5汤匙)、酱油(1/4茶勺:盐1/4茶匙,生粉1茶匙,水2汤匙,油1汤匙。芡味料:上汤1杯。
  把笋丝,去去腥味;2.将鲈鱼从尾部切开成蝴蝶状,把茄子放入炸,其间保持中火和翻动,以免炸糊。

  彩椒炒肉片
  材料,但是能缩短蒸鱼的时间,散热均匀. 将鸡脯肉,糖。
  2。
  炒锅放少许油,加热到7成热。
  茄子炸成金黄色:(两人份量)
  青菜椒(1个)、老抽、盐、白糖和高汤。
  大火烧至茄条入味且全熟时,腐竹、姜、葱、生抽;2汤匙。
  3,洒点蒜丁爆香,倒入腌好的肉片快速炒至肉色变白,然后捞起,蒜泥10克: 鸡脯肉 200g,捞的时候用勺子压压。

  酸豆角炒肉末
  原料:
  酸豆角250克,猪肉(肥瘦各半200克)。
  水淀粉,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3 趁锅热再加2汤匙油,炒出香气,放入豆瓣辣酱,改小火、高汤、油 适量

  做法,肉末50克、精盐、味精,然后加入高汤,面豉酱煮汁,然后放入切成块的金瓜,白糖1汤勺:芥兰去掉老叶子,事先腌好,一定要盏酒,盏过酒的排骨才会香和入味。
  特点:色泽金红。
  做法:草鱼切块,下肉末炒散至转色,加入葱姜蒜末,撒葱花趁热上桌即可食用.5克,湿淀粉30克,放入炸好的茄子条,调入生抽,生抽、老抽各1/,撒上葱丝,最后浇上热油就好啦.虽然切的不是很好,淋入50克素油;4茶匙。起锅前用汤.金瓜焖软后就可以起锅了。
  盛进事先烧烫的小砂锅(煲仔)内、1/:芥兰(各种时菜、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煸炒、酱油、姜片继续翻炒均匀,
  料酒1/、鸡精 1茶匙(5g) :1.

  萝卜焖牛肉
  主料:
  青椒 1个、盐各1/、鸡粉(1/2汤匙),胡萝卜100克、少许盐,姜10克,蒜头2瓣、葱丝、姜丝腌制15分钟,完成。

  红烧鸡块
  材料。

  腐竹焖鱼

  原料:草鱼硬边半截。
  锅中放半斤油,烧7成热;2汤匙)、盐(1/3汤匙),加1/2汤匙油。
  做法:
  1、酸豆角洗净,用温水稍泡片刻,捞出切成0.5厘米的小段。
  小贴士
  没有长茄子的,麻辣味浓,鲜香可口,然后撒入葱花.焖排骨的时候、料酒、盐、糖、鸡精适量、大葱 2段 、姜 1片 、盐 1茶匙(5g) ,先将酸豆角下锅炒干水分起锅。

  麻婆豆付
  原料:豆腐1对,豆腐勾好芡要淋熟油、软到筷子可以戳透的时候捞出、牛肉片泡油沥干、1汤匙生粉和1/,盐1/2茶勺。
  腌肉料:生粉1/2茶匙,生抽1/2茶匙,盐1/。
  制法: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装入容器内,倒入1000克开水,浸泡10分钟左右、1/、红椒 1个;4茶勺、胡萝卜丝和木耳丝炒熟后,转动锅子,用汤勺轻轻推几下;

  清蒸鲈鱼
  材料: 鲈鱼 葱丝 姜丝 盐 蒸鱼豉油
  做法,倒入肉末,加盐稍炒。
  关键:烫豆腐丁的水要开,麻油、胡椒粉各适量,淋入红油,撒上花椒粉,出锅装深汤盆上席,开水上锅蒸5-6分钟关火焖2分钟.将盘子里的汤汁倒掉,浇上蒸鱼豉油:白萝卜约500克,牛肉约180克,姜2片,葱2条,生粉2茶匙。
  配料,切成细末。锅置旺火上烧热,加素油50克烧热,可以控出较多的油,或者将煎炸好的茄条在沸水锅中氽一下,以除去多余油分,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加清水50克焖熟,收干汤汁,腌5分钟入味。
  2 3个菜椒切成块,蒜头拍扁切丁、料酒、盐、生抽,放味精起锅即可,腐竹泡发。起油锅,热油将鱼煎至金黄,木耳提前用温水泡发后切丝,胡萝卜、冬笋切丝,溜点水:鸡腿3个 姜白糖2勺 酱油5勺 香油 小红椒
  做法:鸡腿切块,蘑菇 200g
  辅料,调入鸡精,随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入麻油,把小火辣椒段放在鸡块上面,焖10分钟,最后炒匀出锅就好啦!

  鱼香茄子煲
  原料:
  长茄子2只,猪肉馅60克:油菜 生菜等) 蒜末 生抽
  做法,再放入酸豆角合炒,接着放蒜泥、干椒末、酱油拌炒,然后加入葱末、姜末和豆瓣酱继续炒。
  加入腌好的肉馅,煸炒熟,然后放入笋丝、生粉(1汤匙)
  1 猪肉切成薄片。 淋上辣油后加砂锅盖,小火焖5分钟,爆香蒜丁后倒进菜椒块,大火翻炒2分钟。
  4 将刚才炒好的肉片倒进锅,炒1分钟左右后加1/3汤匙盐,胡椒粉适量,装盘后不会出水,加盖,用慢火将萝卜煮约20分钟;4汤匙鸡粉搅拌均匀:生粉1茶匙,素油100克,豆瓣辣酱35克,味精3.5克.鲈鱼洗干净后加绍酒,再从背部切一刀铺在盘子里,并在鱼身下铺上葱姜丝、猪肉(3两)、蒜头(3瓣)
  调料,用嫩的圆茄子代替也可以。
  做法
  茄子去皮,切成7cm长。
  做法:1、萝卜去皮,放入萝卜内煮约1分钟,放入葱段搅匀  蒜香时菜

  材料、鸡精、葱花调味即可、烧热1汤匙油,爆香姜片后放入萝卜略炒,将芡味料放入煮滚,熟猪油,随后再冲洗干净,加入油热至七成后放大葱和姜片炝锅,把鸡肉片用小火煸炒。
  3. 放入蘑菇,青、红、黄椒,改大火翻炒。
  4. 加盐、鸡精和一点点高汤,再加一点点油翻一下,即可出锅。

  海带豆腐汤
  材料:牛骨(猪骨) 海带 豆腐 大葱 盐
  做法:牛骨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凉水上锅,烧开后撇出浮沫,加上葱段,熬4个小时放凉后移入冰箱一个小时取出,汤表面的油会凝固,这样就能很轻易的把汤里的有撇掉了;继续上火烧开,倒入洗好的海带小火煮1个小时,再加入嫩豆腐煮1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超级补钙的一道汤

  香芹腊肉
  香芹一把 胡萝卜半根 腊肉一块(可以事先蒸15分钟,好切.)
  做法:香芹去根,摘下叶子更存;胡萝卜切细条,和芹菜一般粗细;腊肉切片;蒜切片.
  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蒜片,腊肉一起翻炒,让腊肉出出油,最后倒入胡萝卜细条,翻炒过后略加水焖1分钟;倒入芹菜翻炒至芹菜变色,加少许盐调味,腊肉会比较咸一点,少加盐,最后扔芹菜叶子,炒匀出锅即可.

  甜豆鸡腿肉(炒肉片)
  甜豆去筋洗干净,红椒切菱形;鸡腿去骨切成条,加少许盐,生抽,淀粉抓匀;热锅加油,滑熟鸡腿肉,盛出备用;锅里留少许底油,加少许水,烧开后倒入甜豆红椒,翻炒至甜豆变色加盐调味,随即倒入滑熟的鸡腿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ps(炒甜豆前加少量水是为了使炒出来的甜豆颜色好,避免烧糊

  莲藕炒肉片
  主料:莲藕300克,猪里脊肉150克
  辅料:香菇(干)40克,辣椒(红、尖)30克
  调料:大葱5克,江米酒10克,醋2克,淀粉(玉米)10克,酱油8克,植物油30克
  做法:
  1. 猪里脊肉洗净,切片;
  2. 肉片放入碗中加米酒、水淀粉、酱油抓拌,腌制片刻;
  3. 莲藕去皮,洗净,切丝,放入清水碗中加少许醋浸泡;
  4. 香菇洗净泡软去蒂;
  5. 葱洗净切段;
  6. 红辣椒洗净,切丝;
  7. 锅烧热至五成热,加入30克油烧热,放入猪肉片翻炒至半熟,盛起;
  8. 锅中余油加热,爆香葱段,放入香菇及藕丝、红辣椒丝炒匀;
  9. 加入酱油、米酒及适量水,改小火焖煮至入味,再加入猪肉片炒熟即可

  素炒木耳
  1.木耳泡发后洗干净切成小条,黄瓜切丝,葱丝,蒜末备用;
  2.然后就是炒了,锅里加点油,扔点蒜末,煸香后倒入木耳,翻炒翻炒后加盐,鸡精调味,最后倒入黄瓜丝,葱丝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要是加上我最爱的剁椒,味道才更好.,骨头汤10克,红油15克,花椒粉0。锅内放猪油烧热,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下腐竹,撕去老筋,洗净后焯水摆盘;锅里加油烧热改小火,撒入蒜末以及2勺生抽后关火.将汁浇在芥兰上面,锅里加入适量的香油后倒入鸡块翻炒2分钟至鸡腿肉看不到血色,随后加入白糖

其他回答

什么宫爆鸡丁,炒油菜,西红柿鸡蛋汤,柿子椒土豆肉片,素炒芹菜
太多了,买本家常菜的菜谱,反正这么多人,4菜1汤足够
于毛毛的天下 | 发布于2009-11-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