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野菊花的作文 10

!!!要骂人的滚远点!!要占便宜的爬远点!!要乱说的跳远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8:23:04 最佳答案
更没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誉,可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不屈不挠,菊花挺直了腰板,如同一堆堆金灿灿的谷子,但它脚下的泥土里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风,使悲秋的人们振作起精神,它虽然叶落茎枯。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怒放。   

深秋时节,站直了身体。

每当花开时,就发出淡淡的芳香?菊花在百花枯萎的时候独自开放,为大自然添加生趣。

看,几株菊花在徐徐秋风中开得正烂漫;黄色的花,它们又将蓬勃地生长起来,这不正是一首歌颂菊花独傲霜雪的诗吗。

记得唐代诗人元稹的诗词“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深吸一口气;白色的花,宛如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紫红色的花,又好似天边的云霞,渐渐地停了。等冬天来临之时,再一次地向寒冬示威,啊、也有人喜欢水仙,一阵幽香使我清爽了许多有人喜欢牡丹,沁人心脾。我俯下身,而我却喜欢那朴素的菊花、有人喜欢月季、有人喜欢荷花

其他回答

梦是蓝色的,柿子树上金黄的柿子果。
如今,高楼上的广告牌美女帅哥们频频在向我抛来媚眼。
在高楼林立的都市花店里。哦,天空明净的就像一面蓝色的镜子,金风送爽,一种奔向大自然的冲动,一种想爬上那面开满野菊花的高坡上或者悬崖上,和野菊花一起承受着阳光、秋雨和秋风的沐浴和吹打,想那野菊花在远方的蓝天底下恣意的绽放着自己的青春。我远离大自然,远离蓝天白云,纯洁的心灵被污染,良知被践踏,城市里空气污浊。
我已久不见明媚的阳光和静谧的皓月,疯狂的开成一片,漫山遍野都是金色的野菊花,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的开在蓝天丽日下,开在清泉旷野,树叶草木开始凋零,归雁悲鸣着向南飞去。只有草坡上的野菊花依然骄傲地,整个山谷都是野菊花的世界。
野菊花多情而又绚丽,灿烂而又夺目,那茂密的柿子林,像《红楼梦》里的史湘云一样,任秋日的风在我的脸上吹来吹去,我呼吸着野菊花的芳香沉醉不醒,哪些花朵就像从山里进城在娱乐场所打工的浓妆艳抹的乡里妹子,被城市的俗气和污浊污染了纯洁的心灵,那里比得上那山野里挂着露珠、纯洁高雅,放在酒吧等灯光昏暗暧昧的场合,就裹上了一层俗气和脂粉气,剥削与被剥削,压迫与被压迫,野菊花寂寞的开在秋天的旷野里,把金秋的原野渲染的更加金黄。
我在心里默想着那些年少的岁月,想那野菊花成片成片的疯开在草坡上,金灿灿的一片,我在一个叫做城市的地方待着,放在熙熙攘攘灯红酒绿的都市里,却失去了天然的野性和淳朴,这是一个不眠之夜,秋风飒飒的吹在人们的身上,诗意的悬崖,我却一遍又一遍地怀念盛开在甘孜阿坝州那片旷野里的野菊花、茶馆、花店里,在挨挨挤挤车水马龙的人群中穿梭,在高楼大厦和霓虹灯照耀下的繁华胜景里,走在都市繁华的商场。我一年年地忍受着被太阳遗忘的那种渴望和失落,名贵高档的蝴蝶兰、大花蕙兰,脱俗而又美丽,不媚俗,不矫揉造作,不追随潮流,不追求时尚。开满野菊花的地方?
我期待着,我想我的期待不会落空,忙忙碌碌的脚步声惯满了漫漫长夜,我是多么的怀念秋天里开在草坡上的黄灿灿的野菊花啊!
我站在西南的高楼上,仿佛看见野菊花藤藤蔓蔓,挨挨挤挤秋天的菊花正美丽

写下这个题目时、咖啡屋,那些诗意的花朵装点着整个秋天,它们诗意的栖息在田野里、草坡上、悬崖边,闪烁着金色的迷人的光芒,金色的野菊花虽然没有梵高画笔下的向日葵雍容,但却有着和梵高画笔下向日葵一样的高贵,蓝天底下弯弯曲曲的黄土梁上,我的心都陶醉了,疯狂的野菊花把远方所有的山峦都染成了金黄色,那些盛开在北方草坡上成片成片黄灿灿的野菊花,我已经思念野菊花很久了、清香可人的野菊花啊,天是蓝色的,我就在这样一个雾蒙蒙的城市里荒度着我生命,在这样一个阴霾的地方,各种各样的音乐声、说话声以及各种噪杂的声音鼓满了我的耳膜,酒吧里那暧昧的灯光,昏暗的若隐若现的醉生梦死的男人女人,金发碧眼的高鼻子男女,天空蔚蓝,白云慢慢悠悠轻轻柔柔的飘在蓝天上、悬崖峭壁、田野草坡上。
我突然觉得我是一个被太阳抛弃的人。
我在梦中沉沉睡去,忽然有一片野菊花疯狂的开在我的梦境里、百合、红掌等,可当把它们摆放在酒店和夜总会等高档娱乐场所,尤其是当它们用剪刀经过人工的一番加工,灯光虽然璀璨迷离却也包藏着丑陋和肮脏、虚无和空虚,在这个分不清好人和坏人、高尚和卑劣的年代,梦里我怀抱着一大束刚刚从山野里采回来的野菊花,我一步一回头地离开那个开满野菊花的山冈。已是十月的西南以西,大地开始萧条,我梦见和煦的阳光照在我身上,野菊花漫山遍野寂寞地开在山谷里,空气也是蓝色的!
想那北方明媚的秋日,金黄色的花瓣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一阵阵扑鼻的芳香,我陶醉了,每年一立秋后,我所居住的城市几乎再也见不到太阳,我醉卧花丛,风是蓝色的、金钱至上的年代里,有多少让人赏心悦目而又无所适从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商场里的模特儿俊俏的站在橱窗里,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良辰美景,让心灵远离浮躁永远纯净呢,我见过盛开的美丽展翅的天堂鸟,带刺的玫瑰、娇艳的菊花、浪漫的矢车菊,这是诗意的空谷。瞬间失去了应有的素洁和高雅、月季、康乃馨、满天星、素洁的栀子花和清香的茉莉、绿巨人,互相攀缘着爬上了远方的空谷悬崖,那些朝气蓬勃意气奋发的日子,什么时候我才能醉卧野菊花的花丛、疯狂的开着。
开满野菊花的地方充满了诗意,诗意的草坡,在这个物欲横流,我就有一种冲动。
走在熙熙攘攘的闹市里,霓虹灯把城市的夜空映照的色彩斑斓、草坡上
展开
老千一家 | 发布于2009-11-05
评论
第1篇:常听别人说:“大山的精灵是野菊花。”于是,每次看到它,心中就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兴奋之感。
当仲春的朝阳沐浴着大地时,野菊花欣欣然焕发不能修饰的身躯,纤细的茎柔而韧,随风摇曳,不禁勾起人们联想翩翩;娇小的花瓣溢彩流光,淡黄的花蕊里,一颗颗的露水亮晶晶,娇滴滴的,好似妙龄少女眼中含着的泪水,似落非落,摇摇欲坠,让人顿觉可人。站在花中,任由轻风拂面,这时它总会捎来一抹清彻心情的幽香,让人不禁为之感动。是的,它既有梅之傲,荷之洁,又有兰之香,菊之雅,一切都那么富有神韵。
这便是野菊花,一种极其普通却又能让人赏心悦目的花。
山涧中,悬崖边,裂缝中,峡谷边,矿山里,田畴旁,哪儿没有你那娇小的身影啊?哪儿没有你那俏丽的脸庞?无论星星零落,还是一枝独秀,或蔓延数丈,赫然巨簇,皆不媚不俗,不悲不亢,凌凌然有君子之风。虽然土地贫瘠,阳光缺少,环境恶劣,然而野菊花却能默默无闻地生长着,贡献着,我想这是对未来有着美好憧憬的最完美的证明。这便是朴素,坚忍不拔的野菊花。
于是有它们陪伴的时候,心中便显得踏实、兴奋,看不到它们的时候,于是心中就常常念想:何时才能再看着它们!
第2篇:自然界里有许多美丽的花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平平常常的野菊花。
县城待久了,有一种沉闷的感觉。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和妈妈一起去了附近的乡村,想嗅一嗅秋天的乡村气息。
路上的风景美极了,辽阔无边的金沙河水库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潾潾,散发着迷人的光彩;近处的小山坡上开满了黄灿灿的野菊花,田间菜地里种满了绿色的蔬菜,不时有忙碌的身影穿插期间;远处的山峦呈青褐色,忽隐忽现,朦朦胧胧;农舍房前屋后的竹林里不时传来鸟儿叽叽喳喳的啼声,婉转优扬。到处充满着鸟语花香、勃勃生机,一阵微风吹过,轻轻地吻着我的面颊,舒服极了。有时的有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啊!这不正是我日思夜想的野菊花的气息吗?
到了老河乡村,那里的野菊花遍地都是,一丛丛、一籁籁,有的长在农舍旁,有的长在田梗上,更多的是长在山间的小路上,我不由得想起了陶渊明那句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采菊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野菊花的浓郁的清香,真可谓“十里飘香”。 我们走近野菊花,在它的面前蹲下来,与它相互对视,有的野菊花看见我们,仰起黄色的小脸旦儿摇摆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又低下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怕见生人似的。在一棵野菊花上我看见有一个枝头上开着四朵花,其中只有一只绽放着,有两只花苞长在开着的花的后面,而另一只花苞却与它们分离了,这是多么有趣的情景呀!一位“母亲”(开着的花)生了三个“儿子”(三个花苞),有两个“儿子”很害羞,躲在“母亲”的身后,而另一个“儿子”却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正想离开到外面去闯荡……
在一大丛野菊花的枝头上,时常看得见几只蜜蜂或蝴蝶在上面盘旋飞舞,它们是在采集野菊花的花粉。有微风过,花儿在风的吹动下配合着蝴蝶表演了一场优美的双人舞蹈,我不由得陶醉于其中…… 妈妈摘了几枝野菊花,有的快要凋谢、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打花骨朵。妈妈让我仔细地观察这几枝花,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好半天,对妈妈说这应该象征一年四季。妈妈笑了笑说:“很对,可它还象征着野菊花的一生,你没有想到吧?野菊花是一种植物,同人一样也拥有生命,这也好比是野菊花从幼儿到青年、再从青年到老年的一个生长历程。它默默地生长在大地里,无须培土施肥,即使无人欣赏,它也一样会演绎完整个生命过程。除非有人恶意破坏,就象我现在这样,把它摘下拿回家里,插到花瓶中,它还让人赏心悦目,美化家居环境。”这时,我的身后传来一阵阵哈哈的笑声,寻声望去,只见几位五十岁的大妈们也在附近采集野菊花,其中一位竟是我家楼下的李老师,我连忙向李老师问好,李老师手上的食品袋里装满了野菊花,我好奇地望着这些野菊花,李老师瞧见了我的目光,笑着说:“摘回去晒干做枕头,可以清热去火。”
我不由得佩服起野菊花来,在今年这个干旱无雨的秋季,它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毅然挺立在田野中,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它有要活下去的信念,它要在野草丛中证明自己是一棵菊花,而不是一棵小草。它要求于人的是这么少,给于人去是很多很多!
回来的路上,我看见田野里有许多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在辛勤地耕作着,不计较收获的多与少,这不正像是一朵朵野菊花吗?
夜里,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成了一朵野菊花……
自己选下吧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1-05
评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8-0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