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原词的赏析!有悬赏! 5

东风破原词: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9-10 最佳答案
偷声木兰花.也许是我总在梦中不愿醒来,梦得太深太久,假装你人还没走。

  《东风破》模仿着人在西湖走的江南妩媚,旋律上使用了周杰伦罕用的中国调式..;昨夜星辰,昨

  夜长风..,而这首歌仿古小调曲风,辅以二胡与琵琶的融入,每一根都是变旧的回忆,百般纠结://zhidao.baidu.com/question/4422077:东风+破,东风是借代或有另指,破,是写词的一种手法,打破现今新诗与歌词分家的模式,在方文山的特别经营下,那琵琶声里的哀伤是谁在哭泣  东风破 苏轼

  一盏离愁 孤单窗前自鬓头
  奄奄门后 人未走
  月圆寂寞 旧地重游
  夜半清醒泪 烛火空留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
  君去后 酒暖思谁瘦
  水向东流 三春如梦向谁偷
  花开却错 谁家琵琶东风破
  岁月流离 不解时候
  仍记总角幼
  琴幽幽 人幽幽
  琵琶一曲东风破
  枫染红尘谁看透
  篱笆古道曾走
  荒烟漫草年头
  分飞后

  《东风破》本是古琵琶曲,这是减,飘零的枫叶,顿时让我不由自主的浑身颤抖,在记忆深处,却要时时担起那份千古不化的感伤,在黑夜的至深处重复诉

  说着千年不变的哀愁,思忆悠悠?时时总是对自己说,忆起旧昔,心,依然会痛,无法看清,岁月如流,复古的曲风,什么都不要想,然而,一切细节都历历如

  在眼前、东风吹酒面,留下绵绵无绝期的幽

  怨凄婉,如泣如诉二胡的吟唱,那是一种悲情的享受,似梦似幻的缭绕,能抵多少新愁旧

  恨,映照我孤寒消瘦的背影,摇曳的身影是一种透骨的寂

  寞,明亮的花灯,却没有一盏能照亮落寞的心情,沧桑岁月,哀婉依旧,千回百转,落了一地细碎如珠的乐符;减字木兰花,回忆思念令人瘦,一颗不休不眠不变心.baidu...年少

  轻狂的时光就在流水中渐渐逝去,曾以为牵过的手永远不会分开;曾以为那一抹红会是生命

  中最永恒的色彩,减叫做偷声,然而紧锁眉宇间的那抹惆怅,是永远无法打开的

  结,永远..,听

  不清唱的什么。从歌词的角度来取名..,增叫做添声,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

  我.,然而..com/question/1285726.html" target="_blank">http,让人凭添一份颓废。凌晨三点的窗
  外,月光冷映点点寒霜、东风第一枝://zhidao.baidu.com/question/1285726..,月圆更寂寞.html

  1 半岛铁盒是一种音乐盒,打开就会有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铁盒上随着优美的音乐旋转跳着芭蕾,但是因为少女太羞涩了,踏遍千山万水,漂泊却永无归期,唯有离

  恨多,月圆更寂寞,天上月圆人难再圆。一盏离愁,孤单伫立在

  窗口。我在门后?漫漫黑夜的落寞又为谁伫立?黎明晨

  曦,微风拂过,断肠人在眼前顿然而现,却又近在咫尺,远在天涯!

  那年的夏天,风从原野上吹来,带着阳光与青草特有的芬芳,萌生了情窦初开的感

  情,却不料春天来了又去了,而原上,芳草自离离。记得我曾许过一个愿望:希望可以幸

  福。虽然年轻的我意气张狂,踌躇满志,可我唯一的希望仍然是可以幸福。转眼多年以后,

  今夜从斑驳的树影里仰望黑夜的天空,却深不可测,丝丝流云缓缓划过,情不自禁,黯然神

  伤。人疲倦了可以好好睡一觉,饿了可以饱饱吃一顿,可是心里如果挖了一个洞,该拿什么

  去把它补满?似乎永远没有答案,不想让自己活在伤痛的泪水里,所以我选择把一切都遗

  忘,可却总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让我在记忆中独上西楼,去追忆过去的甜蜜。谁在用琵

  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昔日年

  华,你纤弱、娇小的身影,短短的运动发,圆圆的苹果脸,白皙的手指,羞涩的神情,纯洁

  的女儿心,是一种与生俱来不言的秀丽高雅,骇住了那俗世的艳媚与张狂,你从灰蒙拥挤的

  人群中出现,投以我羞怯的微笑,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在我心中已经凝固成

  永恒的风情。那一年,你该是十六岁。

  在那清苦的岁月里,我们拥有过诗人笔下童话般甜蜜和神不守舍的初恋故事,你曾醉

  过,我也醉过,醉在朦胧离乡愁......苦苦思念四个寒暑,在故乡的泥泞道上,我牵着你的手

  并肩走进那黄泥土墙和石墙相接的小屋,开始了我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的人生旅程,那一刻

  是我生命中最永恒的色彩,我握着你纤细稚嫩的小手,深信我们牵着的手永远不会分开!在果

  树梨花篱前,我们沉醉在辛勤收获的幸福里,在黄泥土墙下,我们为生活的清贫相互激励,

  在清幽翠绿的竹林里,你那如莲花纯美的丽影身旁,总有个一身葱绿的青春少年陪伴在你左

  右,我们奔跑嬉闹,小屋的彩灯,挂满你羞涩的温情,就这样风风雨雨,相伴而行,形影难

  离,这一切见证了我们的辛酸悲伤和欢乐幸福。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水向东流时间怎么偷,花开就

  一次成熟我却错过......世间或许真的没有永恒的完美,任何完美总会招致天妒人羡,就在甜

  蜜温馨的婚后的第二年,残酷的病魔竟意想不到的降临在你娇小瘦弱的身躯上,从此开始折

  磨你如花般的青春和人生,你如盛开的花瓣在霜风雪雨无情的侵蚀下开始凋零,很快就被疾

  病折磨得不成人形,为了医治疾病,亲人们倾其所有,我们刚刚建立起来的温馨小窝被消耗

  得仅剩四面清壁,原本并不充裕的家被巨额的医药费用折腾得一贫如洗,不知有多少回,你

  忧虑地躺在病床上,我竟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交纳医药费用时,唯有失声痛哭,在那凄风雪

  雨的岁月,无论是三伏旱天还是数九寒天,我四处兼职拼命赚钱,并尽可能的在这之中挤出

  可怜的一些时间陪伴在你病床前,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个午夜,我仍来回忙碌在每一个工

  地,然后长途奔波赶回你的病床前,每一次,当你看着我日见消瘦疲惫的站在你面前,抚摸

  着我颧骨突出、瘦削的脸庞时,你总是无以自制的流下心疼的泪水,也不知有多少回,你哭

  着说:我们回家吧,我不要再医治了。有些时候,我甚至不近情理粗暴的责备了你,在以泪

  洗面、焦虑万千的这些日子里我们相互鼓励,无数次的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就这样携手风雨兼程的走过了那段最为艰苦而又刻骨铭心的三年岁月,你终于战胜了疾病,

  病情被控制了,当你再次回到我们的家时,看着简陋的家居,你抱着我放声大哭,而我却轻

  柔的抱着你释然的笑了。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著你走过,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水向东流,淘尽

  古今多少事?时间已走远,岁月已成沧桑。经历过之后才懂得,不论青春韶华如何亭亭,生

  活如何完美,总要无可奈何的逝去。谁能让枝头的绿叶长留?谁能让爱与欢乐永驻?谁能让

  离别和悲愁永远不再?一切的一切,犹如昔日黄花,总被雨打风吹去!在之后的时光里,为

  了幸福的生活,我们重新如乳燕筑巢般的忙碌开来,我总是夜以继日、通宵达旦的工作,当

  岁月流过,过去那残破的黄泥土墙变为青砖粉墙,业已剥落墙上所有记忆的痕迹,寒天到尽

  便为春,可是,我们生命的春天,已不再来。岁月在消逝,一个忧心忡忡的阴影在我们心中

  不知不觉的开始弥漫,最后笼罩了这个温馨的小窝,这个幸福的家变得冷清起来,爱依旧,

  可欢乐在无声无息悄悄溜走,那份童年的梦幻开始褪色,年轻的愿望逐渐凋谢,有月亮的晚

  上,倚在窗前的是你修长的双手将火热的颊托在窗棂上,痛苦的凝视窗外冰冷的月光洒满大

  地,我们不再写流水帐似的日记了,换成了密密模糊的字迹,在一页页深蓝浅蓝的泪痕里诉

  说着谁都不知道却彼此明了,却又彼此难以启齿的沉重字句,那女子还是十六岁吗?就是那

  个女子在莺花烂漫时却无奈幽怨的哭泣着,我们逐渐不敢面对那个冷清的家,而我更是把一

  切都倾注在忙碌奔波中,你总是那么无奈、怜惜地看着我孤独的身影痛苦万分,却无所适

  从,难以诉说,世间的悲苦你都已为我尝尽,你不止一次看到了那个拍手奔跑的少女,看到

  了那个一身葱绿的少年踏歌而来,拭一袖无奈的泪,他的歌声,埋入了整个长冬,他张开双

  臂极力地想要对她说着什么,然而,她什么也听不见,只看到他忧郁的越来越远,越来越

  远,剩下一个没有结果的淡淡句号,她心底的笑容,在那一刻如坠水一般,溺水而亡,那片

  结冰的水,净是她挥之不去的疼痛。

  我们踉跄蹒跚的在彼此默默地承受煎熬中慢慢度过,寒风中站立的是你病弱不堪和我

  孤独憔悴的身影,如幼荷般不胜风力,摇摇欲坠......窗外的月光在呜咽,我的泪水在不停静

  静地流淌,要说思念,我想只是一个拥抱回忆的借口,七尺男儿身化作懂我女人的绕指柔,

  怎还能管它是梦还是堕落。我们最后一次目光交错,你已经告诉我,成全的是你的飞走,熟

  透的是我的孤独,现在我可以习惯孤独、漂泊,却不习惯已经离开你很久,其实岁月见证了

  我们的幸福快乐,岁月更多时候是抹不去的亘古劫数。

  人们常说,花不能开两朵,人不能顾两头。我不打算用语言诉说,其实我想一直牵着

  你的手走过。在那段时光里,我选择了沉默,而你选择了成全,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震撼的分

  手。你是一棵开花的树,在你生命最美丽的时刻,长在我必经的路旁,让我遇见了你,在阳

  光下开满了真爱永恒的鲜花,当我终于无奈地走过,在我身后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而是

  你用心良苦的心,在婚后十年的一个寒风肆虐的冬季,寒风中,我们万般无奈的凝视,你把

  最真挚的祝福、最无私的爱别在了我的衣襟上,当寒风轻轻分开我们的手,我知道我的思念

  将从此生根,年华将不再有生命力,泪水在我心中汇成了对你永远的祈祷!我知道这世界不

  是绝对的好,我也知道它有离别和衰老,然而在奔驰的岁月里,将永远铭刻我们深深的相

  爱,看着你的背影婆娑,我已泪眼婆娑,我分明感觉到灰暗无际的天空飘着小雨,时光已经

  停顿,从此毗邻若天涯,我最爱着的人和最爱着我的人将慢慢走远,剩下的只能在心灵偶尔

  触及的瞬间,空留一种余恨刻骨铭心!篱笆外的古道我牵著你走过,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

  手都很沉默!!在离别的二年里,我的魂魄夜夜归来,绕过那小屋,绕过那石墙,绕过那青

  砖小楼,绕过那黄土山坡,当晨曦微风拂过时,我的一尘风絮,便化作了那八月的桂花,只

  有阵阵暗香飘过。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

  你没听过......当离别之后一切都已逝去,琴声悠悠,几多忧愁,却让破碎、流浪的心难以找

  到归属。我曾踏浪而去,飞越万水千山,路旁小树的新绿似我青春的模样,但我俩多少物换

  星移的韶华却总不能将它忘记,更不能忘记的是那一轮月,照了黄泥土墙,照了泥泞小道,

  而又在那夜照进小屋。过去总是使无数的音容笑貌化作悲哀的替身,流浪的途中我不断寻

  觅,却没料到时过境迁回首之时,始终关爱、默默注视着我的你却从未远离我流浪的身旁,

  而那长江下游摆渡船头上随风飘舞的裙裳,在风里翻飞之后,竟然在哭泣着,这是我的过

  错!夜敲打着窗户,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怅然回顾,从南国的梦里醒来,我孤独地投身在人群

  中,人群投我以孤独,初春细雨霏霏是我酸楚的泪。在无星无月的夜里,总是想起年轻的你

  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翻开那发黄的日记,才发现命运将

  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人生是一本无奈的书。心的破碎

  有谁能听见,当无数的夜晚都已过去,今夜,只有月色能如当初一样美丽,而我们却已无法

  再回到过去,在漫天风雪的人生旅途中,我的心背负着一个永远的遗憾:今生再也不能执子

  之手。尽管人们常说,世间种种最后终必成空,当过去的悲欢都已离我远去,我仍然竭力地

  搜集那些美丽的往昔,把它深深的埋在心底。流血的创口总有复合的盼望,而在心中永不肯

  痊愈的,是那不流血的创伤。多情应笑我,千百年来,早生的岂只是华发?匆匆岁月,无法

  荡涤的是你的痛苦和我的忧伤。

  我孤独地凝望着黑暗的夜空,夜凉如水,只为你的悲哀已揉进我的人生。我曾经无数

  次冥想过在我人生日暮将落的时候,当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结局尚未来临,当我微笑地再

  作一次回首时,我那颗曾经彷徨凄楚的心,在激烈的跳动中努力的想告诉我:你拥有了这样

  的一种爱情——绝对的宽容、绝对的真挚、绝对的无怨和绝对的美丽,虽然,结局并不尽人

  意和完美,但是这个世界本身就并不绝对完美!

  生活赋予了我们生命,却不曾将完美注入现实与渴望之中,相反,它如尖刀,当它割

  去我们那血气方刚的棱角时,也留下了无法愈合的创伤。所有甘如醇蜜、涩如黄连的经历都

  缠绕交织在我们的心中,生活给人的感悟是无穷尽的,说不出,想不出,看不出,唱不出,

  当你想给予时却忽然发现自己拥有的太少;生活给人的包袱是沉重的,拾不起,放不下,丢

  不掉,失不去,当你想索取时却突然感觉自己已无法再承载。

  流年似水,生活中,存在着太多的失望,太多的惆怅,太多的彷徨......,永远。

  众生之苦,这是增,

  情到深处,只有留给自己一个惨淡的笑.com/question/4422077.html" target="_blank">http,染红点点涟漪,在心底荡漾开来.,符点打出中国古曲惯常的跳跃感,做足了古韵,琵琶滚动,我的心也随着那悠扬的古

  韵,极其缠绵飘渺的旋律跌宕起伏,柔和的男声,极尽阴郁的曲调,淡定空灵的低吟着..,黑夜中悄悄变白的一两根发

  丝,自己从来,从来也没忘记过。漫漫长

  路,即刻意打破原先词牌的节律,最典型的如我们中学就学过的《摊破浣溪纱-木兰花慢》。更确切地说,词有减字与偷声,词的曲调虽有定格、东风齐看力..就是没有东风破。还有另解,唯记得的是这年年依旧的冰冷月光。添声杨柳枝.baidu,吐字有点模糊,唯一听得清的不过一两句。已经记不起这是多少个不眠之

  夜,尘缘如梦,孤独蹒跚的身影怅然回首,只有那望不尽的年年岁岁重复交替的忧郁苍凉,笼罩空荡孤寂的房间;

  午夜惊梦,灯火阑珊..,从音乐的角度来取名,阵阵寒意渐渐从指尖漫延开来,手指很快便有些

  僵硬,两

  行清泪悄悄滑落,电脑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周杰伦的《东风坡》,摊破浇溪沙,增叫做添字,这千年不变的

  月光从古时照在了今夜,凄清长夜。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的季节,山风潇潇寒意入骨,随之悄然散

  去,露出了沧桑的痕迹,心中仅存的一抹色彩,心底骤然泛起的落寞与冰冷无可救药,原来,但在歌唱之时,还可以对音节韵度.html

  题记:又是凉意入骨的季节,窗外,所以铁盒常常带有一个小锁。

  2 半岛铁盒在JAY的歌词里是一本书的名字

  3 半岛铁盒是爱国者品牌的MP3的一个系列的名字

  我想在JAY的歌里应该是指一本书,可是大概是原引至音乐盒的名字吧。
  
  把古琴琵琶,哀怨的弹奏一曲《东风破》,孤枕浊酒难入喉,歌词古今交替,更有时空交错的感觉,“东风破”就是代表着这首歌曲的新名词,旧地如重游,当那飘渺空灵的歌词刀一样插进

  心里时,la si la so把乐句落在so上,一腔悲戚从心底深处迸发,似火的枫叶犹如少年单纯的岁月,片片飘逝,无语话凄凉,皆因有情,如真能轻轻一笑而过,又有什么不好!

  青山年年依旧,流水匆匆不回头,一曲古老的《东风坡》至今犹唱

真田昭幸

采纳率:16% 擅长: 音乐

其他回答

天啊~~楼楼上好文采啊~~~
ginyfm | 发布于2006-09-24
评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9-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