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上册“PEP英语”、“人教版语文”一、二单元试题

亲啊!~帮帮我吧!急用啊!~截止到11月5日下午4点大家帮我下下!~我们要考试了!大家祝福偶考个好成绩吧!我超级紧张的!555555555有分的哦!... 亲啊!~帮帮我吧!急用啊!~截止到11月5日下午4点 大家帮我下下!~我们要考试了!大家祝福偶考个好成绩吧!我超级紧张的!555555555
有分的哦!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穿靴子的松鼠
推荐于2016-09-30
穿靴子的松鼠
采纳数:17 获赞数:2029 LV5
擅长:摩尔庄园 动漫 中考 小学教育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9 鲸
1、 出声朗读课文3遍,标自然段序号,勾画词语,学习生字。
2、 加点字注音。
哺乳( ) 潜水( ) 倾斜( ) 立即( )
3、形近字。
腭 哺 判 肺 滤
鳄 捕 叛 沛 虑
4、近义词。
捕获—— 判断—— 立即——
宽敞—— 凶猛—— 锋利——
5、思考课后习题,完成下面的练习:(先说一说,再写一写,不懂的题目不写,明天课堂上讨论)
① 《鲸》这篇文章是____________ 。说明事物的方法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②主要内容。(主要内容=说明对象+说明对象的各方面特征。)
本文主要介绍了________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四方面的知识。
③在文中找出鲸是哺乳动物的两点原因,用自己的话概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鲸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而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⑤鲸的种类很多,总的来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另一类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⑥须鲸喷出的水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齿鲸的水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写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说明方法:
①鲸的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 ( )
②不少人看过象,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鲸。( )
③我国发现过一头近四万公斤重的鲸,约十七米长。 ( )
④鲸从鼻孔喷出来的气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 ( )
⑤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有一种号称“海中之王”的虎鲸,常常几十头围在一起,把一头三十多吨重的长须鲸几小时内吃光。 ( )
⑥它要是张开嘴,人站在它嘴里,举起手来还摸不到它的上腭;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在它的嘴里看书,还显得很宽敞。 ( )
7、根据课文内容列提纲。

10* 松鼠
1、出声朗读课文3遍,标自然段序号,勾画词语,学习生字。
2、作者简介。
布封(1707—1788)18世纪_____国著名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少年时期就爱好自然科学,毕生从事博物学研究,写出了36卷的巨著__________________。达尔文称他“是现代以科学眼光对待这个问题的第一人”。
3、解词。
乖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驯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矫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玲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默读课文,完成下面的练习:(先说一说,再写一写,不懂的题目不写,明天课堂上讨论)
1、这是一篇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都较强的文艺性说明文(又称科学小品)。运用了比喻、拟人手法生动形象地说明事物。
2、主要内容。(主要内容=说明对象+说明对象的各方面特征。)
本文主要介绍了__________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方面特点,其中突出了松鼠________________的特点。
3、 全文围绕一句话来写松鼠的讨人喜欢,请你找出来抄写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 新型玻璃
1、 出声朗读课文3遍,标自然段序号,勾画词语,学习生字。
2、多音字。
______ ( ) ______ ( ) ______ ( )
粘 调 处
______ ( ) ______ ( ) ______ ( )
3、形近字。
嫌 恙 粘 费
谦 羡 贴 废
4、解词。
藕断丝连: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安然无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反义词连线。
炎热 集中 温暖 强烈 清楚 坚硬 特殊

凉爽 微弱 寒冷 分散 普通 柔软 模糊
5、思考课后习题,完成下面的练习:(先说一说,再写一写,不懂的题目不写,明天课堂上讨论)
①主要内容。(主要内容=说明对象+说明对象的各方面特征。)
本文主要介绍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五种玻璃的________________和在生活中的__________,鼓励人们利用新的科学技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读课文填表。(概括填写)
新型玻璃名称 特点 作用

③写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说明方法:
a 噪音像一个来无影去无踪的“隐身人”,不像烟尘和废水那样可以集中起来处理。
( ) ( )
b 临街的窗子上如果装上这种玻璃,街上的声音为40分贝时,传到房间里就只剩下12分贝了。
( )
C 这是一种特殊的玻璃,里面有一层极细的金属丝网。金属丝网接通电源,跟自动报警器相连。犯罪嫌疑人划破玻璃,碰着了金属丝网,警报就响起来了。这种玻璃叫“夹丝网防盗玻璃”。
( )
d 夹丝玻璃非常坚硬,即使被打碎了,碎片仍然藕断丝连的站在一起,不会伤人。( )

12* 假如没有灰尘
1、 出声朗读课文3遍,标自然段序号,勾画词语,学习生字。
2、 解词
庞然大物: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气象万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默读课文,思考问题。
① 主要内容。
本文主要讲了__________的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人们的生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假如自然界真的没有灰尘,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情形呢?”这是一个__________句,又是本文的________________句。用文中的四句话来回答:
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假如大气中没有灰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假如空中没有灰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假如空中没有灰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这篇课文还蕴含着一个深刻的哲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写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说明方法:
a “灰尘颗粒的直径一般在百万分之一毫米到几百分之一毫米之间。人眼能看到的灰尘,是灰尘中的庞然大物,细小的灰尘只有在电子显微镜下才能看见。
( ) ( )
b 假如空气中没有灰尘,强烈的阳光将使人无法睁开眼睛。( )
水晶p
2009-11-04
水晶p
采纳数:27 获赞数:3909 LV5
擅长:学习帮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认真学习吧!!谁考试的时候会不紧张啊~~!我们也要考了啊!!不过跟你不一样!你最好还是自己认真复习吧!网上是不会有这些试卷的题目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大家快乐哈哈
2009-11-04
大家快乐哈哈
采纳数:12 获赞数:1677 LV4
擅长:外语学习 时事政治 摄影摄像 动漫 明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www.pep.com.cn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轩炎剑
2009-11-04
轩炎剑
采纳数:0 获赞数: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认真学习,去书店看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9-11-04
展开全部
用谷歌搜索“1ydt com”有小学五年级上册“PEP英语”、“人教版语文”一、二单元试题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这年头这人
2009-11-15
这年头这人
采纳数:18 获赞数:2687 LV5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uioi ghb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