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配置后不能启动

我先安装的apache2.2,安装好正常然后安装php-5.2.6-Win32,然后配置apache的httpd.conf配置好后,apache就无法启动,然后我找到事件查看器,提示说120行有语法错误就是这一块代码:L... 我先安装的apache2.2,安装好正常
然后安装php-5.2.6-Win32,然后配置apache的httpd.conf
配置好后,apache就无法启动,然后我找到事件查看器,提示说120行有语法错误
就是这一块代码:
LoadModule setenvif_module modules/mod_setenvif.so
#LoadModule speling_module modules/mod_speling.so
#LoadModule ssl_module modules/mod_ssl.so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dll
PHPIniDir C:/php

#LoadModule status_module modules/mod_status.so
#LoadModule substitute_module modules/mod_substitute.so
#LoadModule unique_id_module modules/mod_unique_id.so
#LoadModule userdir_module modules/mod_userdir.so

我只是在#LoadModule ssl_module modules/mod_ssl.so后面加了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dll
PHPIniDir C:/php
这是错误描述
The Apache service named reported the following error:
>>> httpd.exe: Syntax error on line 120 of D:/apache2.2/conf/httpd.conf: Cannot load C:/php/php5apache2.dll into server: \xd5\xd2\xb2\xbb\xb5\xbd\xd6\xb8\xb6\xa8\xb5\xc4\xc4\xa3\xbf\xe9\xa1\xa3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JessicaLiu2005
推荐于2016-07-24
JessicaLiu2005
采纳数:1242 获赞数:5749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Apache服务器任何点改动都可能导致它无法使用。

原因一:80端口占用例如IIS

原因二:软件冲突装了某些软件会使apache无法启动如Dr.com 你打开网络连接->TcpIp属性->高级->WINS标签 把netbios的lmhosts对勾去掉,禁用tcp/ip的netbios. 然后再启动应该就可以了。
原因三:httpd.conf配置错误如果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搞错了,在windows里启动它,会提示the requested operation has failed,这是比较郁闷的事,因为查错要看个半天。 其实可以用命令行模式启动apache,并带上参数,apache会提示你哪句有误,然后就可以针对性的解决。

检查错误方法:进入cmd 然后进入 Apache安装目录(具体为你自己的安装目录)\bin> httpd.exe -w -n "Apache2" -k start

(引号中的Apache2修改为你的Apache服务名,我的是2.2.4版,服务名就是Apache2,可以到计算机服务里找)

提示133行有问题时(提示:Syntax error on line 133 of ...........),打开Apache安装目录\conf\httpd.conf 找到第133行的ServerAdmin (没有工具确定行数的按ctrl+F 用"ServerAdmin"关键字查找,一般会有两个,下面那个就是)这行在其后空一格,随便加个名字,例如,加上abc后,就可以解决了.

如果是端口占用(提示:(OS 10048)通常每个套接字地址(协议/网络地址/端口)只允许使用一次。),先退出Apache,在httpd.conf中搜索Listen 80 ,将80改成8080或者别的端口号,重新运行一下Apache,这下应该能够启动了.

以上是一般无法启动时用的方法,拿出来供有类似问题的朋友参考.希望有所帮助.

如果是网站根目录设置不对也会启动不了,Apache事还真多.有两处。在httpd.conf中查找 Apache/htdocs .修改即可,如K:/IDDCWEB/wwwroot
一般文件地址的“\”在Apache里要改成“/”。

如果用的Apache2.24版本,要选择php中的php5apache2_2.dll加载.

下面附加自己修改httpd.conf的一些设置.供大家参考比较.

1.改网站根目录,有两处。查找 DocumentRoot 和 Directory.修改即可,如D:/wwwroot ;主要是一般文件地址的“\”在Apache里要改成“/”。

2.首页设置,DirectoryIndex,添加相关首页项即可,如index.php ihdex.htm

3.查找LoadModule ssl,在下面加两行,第一行“LoadModule php5_module D:/Server/php/php5apache2_2.dll”是指以module方式加载php,第二行“PHPIniDir "D:/php"”是指明php的配置文件php.ini的位置,是当然,其中的“D:/php”要改成你先前选择的php解压缩的目录。

4.查找AddType application/x-gzip .gz .tgz,在下面加入“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l”两行,你也可以加入更多,实质就是添加可以执行php的文件类型,比如你再加上一行“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htm”,则.htm文件也可以执行php程序了,你甚至还可以添加上一行“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txt”,让普通的文本文件格式也能运行php程序。

5.搜索ServerName 修改网站名字后面的端口 为前面改过的端口,如果没改过,省略.
阳光上的桥
IT类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8-02-23
阳光上的桥
IT类行家
采纳数:18745 获赞数:49359
1995年毕业,高级程序员,爱好编程。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下面一行需要修改: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dll
应改为:
LoadModule php5_module C:/php/php5apache2_2.dll

因为你是2.2的Apache。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看璜网52fk_cc
2018-09-24
H看璜网52fk_cc
采纳数:0 获赞数:1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blpgffqohcha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看黄I薇QWAZ920
2018-09-24
看黄I薇QWAZ920
采纳数:0 获赞数: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dzvqlzlpgra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a看黄薇QWAZ920
2018-09-22
a看黄薇QWAZ920
采纳数:0 获赞数: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jpxswkaqwb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看p片薇QWAZ920
2018-09-10
看p片薇QWAZ920
采纳数:0 获赞数: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ikybeuikyxh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weet丶奈何
2015-10-07
Sweet丶奈何
采纳数:16214 获赞数:107171 LV1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进入cmd 然后进入 Apache安装目录(具体为你自己的安装目录)\bin> httpd.exe -w -n "Apache2" -k start (引号中的Apache2修改为Apache服务名)。

2、提示133行有问题时(提示:Syntax error on line 133 of ...........),打开Apache安装目录\conf\httpd.conf 找到第133行的ServerAdmin (没有工具确定行数的按ctrl+F 用"ServerAdmin"关键字查找,一般会有两个,下面那个就是)这行在其后空一格,随便加个名字,例如,加上abc后,就可以解决了。

3、如果是端口占用(提示:(OS 10048)通常每个套接字地址(协议/网络地址/端口)只允许使用一次。),先退出Apache,在httpd.conf中搜索Listen 80 ,将80改成8080或者别的端口号,重新运行一下Apache,这下就能够启动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