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熬姜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什么人禁服? 120

喝熬姜水身体禁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12-01 20:18:48 最佳答案
  醉酒 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可消化体内酒精。脚臭热姜水中加点盐和醋,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脚臭便可消除。
  牙周炎 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以热姜水代茶饮用,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头皮屑 先用生姜轻轻擦洗头发,再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地防治头皮屑。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也有一定疗效。

  蛲虫病 每天睡觉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饮用热姜水1-2杯,约7天左右即可治愈。

  食道癌 每天两次,以热姜水代茶饮,可起到止痛、延长生命或缓和病情的作用。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咽喉肿痛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以此漱口,每日早、晚各一次,可消炎止痒。

  动脉硬化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并在每天睡眠前饮用热姜水一杯,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

  面部暗疮 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约60天左右暗疮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皮肤干燥等也有一定疗效。

  感冒头痛 将双脚浸于热姜水(姜水中可加少许盐、醋)中,并不断添加热水,泡至脚面发红为止,对伤风感冒、头痛、咳嗽,疗效显著。

  姜不仅是居家必备的烹调佳品,同时也可作为蔬菜单独食用,而且还是一味受历代中医大家推崇的重要的中药材。中医硏究认为,姜常用于外感风寒,痰湿犯肺或脾虚胃寒,水湿内停。将生姜捣汁冲服或煎汤内服,可解食鱼蟹中毒。由于姜辛散力较强,又有化痰止呕之功,配鲜竹洒水治中风痰迷、口噤不语等症。生姜煮熟后刺激性较小,能温中祛寒,可治胃寒腹痛。姜皮性味辛凉,有行水之效,临床配茯苓皮、桑白皮、五加皮、大腹皮等诸味中药可治皮表水肿。据药理硏究表明,生姜所含挥发油能使血液循环加快,全身温暖,兴奋神经。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有促进消化作用,大量服用可治口干、喉痛,吸收后由肾排泄,刺激肾炎发作,故肾病者慎用。干姜温中散寒,回阳通脉,燥湿消痰,可治寒性吐泻,脘腹冷痛,肢冷脉微,痰饮喘咳。泡姜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用于脾胃虚寒,腹痛吐泻,吐衄崩漏,阳虚失血。正因如此,姜水有很多妙用。

  姜水又名姜汤,即用水煮姜片所得的液体。姜水的妙用主要体现在如下10个方面:

  1、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2、每日以姜水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3次,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

  3、偏头痛发作时,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4、神经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饮用热姜水1碗,坚持使用可收到补气、提神之效。蛲虫病每天睡眠前,先用热姜水清洗肛门周围,然后再饮用热姜水1~2杯,持续10天左右即可治愈。

  5、动脉硬化者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水1杯,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

  6、消夏解暑:中医认为,生姜能“通神明”(即提神醒脑)。夏季因中暑昏厥不省人事时,用姜汁1杯灌下,能使病人很快醒过来。对一般暑热,表现头昏、心悸及胸闷恶心的病人,每天适当吃点生姜也大有裨益。

  7、平时在饭后来一碗姜水,可活化内脏、暖和身体,使手脚四肢寒冷的情况改善,进而燃烧身体脂肪,使身体变苗条。

  8、在冬天入浴及睡前也喝一杯热姜水,可迅速温暖身体,达到御寒的功效,可以一觉到天亮。

  9、生姜是传统的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有“呕家圣药”之誉。姜有止呕作用。有的人乘坐飞机、汽车、火车、轮船时发晕,这样的人可提前吃几片生姜,能预防因晕机、车、船引起的呕吐。

  10、还能治疗和预防某些现代人的“空调病”。

  吹空调而引发的疾病症状主要有三种:一是,腹痛胃痛:很多人晚上睡觉喜欢开着空调,空调的凉气再加上凉席,真凉快!可是早晨起床胃部和腹部开始疼痛,伴有腹泻的症状,原来是晚上着了凉。这个时候喝一些姜水,能驱散脾胃中的寒气,效果非常好。而对一些平常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喝点姜枣汤(即姜和大枣熬的汤),有暖胃养胃的作用。周教授表示,因为生姜侧重是补暖,大枣侧重是补益,二者搭配服用可以和胃止呕,对治疗由寒凉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二是,四肢酸痛:空调房里呆久了,四肢关节和腰部最容易受风寒的侵袭,导致酸痛,这个时候,可以煮一些浓浓的热姜水,用毛巾浸水热敷患处。如果症状严重,可以先内服一些姜水,同时外用热姜水洗手或者泡脚,这样能达到散风驱寒、舒筋活血的作用,最大程度上缓解疼痛。三是,伤风感冒:外面酷暑难耐,室内凉风习习,长时间吹空调加之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引起风寒感冒。主要体现在头疼、发热、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这个时候喝上一碗姜水,你会发现感冒症状好了许多。

  虽说姜水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但喝法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想缓解“空调病”,姜水不可过淡也不宜太浓,一天喝一碗就可以起作用,也可以在姜水中加适量的红糖,因为红糖有补胃缓肝、活血化淤、调经等作用,症状严重一些的病人可以把姜水当水喝。如果想预防“空调病”,可以在上班之前带一些生姜丝,用生姜丝泡水喝,这样就不用担心“空调病”的侵袭了。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再配一些绿茶,不仅口味好,对身体也更有益处。

  在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普通的伤风感冒也可以通过喝红糖姜水治疗。将姜切细,另亦可将葱白部分切细加入,水煮滚后,加入红糖,即成红糖姜水,在感冒初期,可温暖身体,改善虚冷症,促进发汗的效果。但是红糖姜水对病毒性感冒就无能为力了。若是患了病毒性感冒,则必须吃药打针(未必!同样适用——引者著)。在此需要补充说明一点的是,在姜中加入些葱白,是因为葱白本身也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梁代陶弘景《名医别录》记载:“葱可除肝中邪气,安中利五脏,杀百药毒。”明朝李时诊说:“葱乃释家五荤之一,生辛散,熟悉甘温,外实中空,肺之菜也,肺病宜食之。”葱全身可入药,带须葱白外用能散寒发汗,内服可通阳止痛;而葱叶利尿、葱籽强壮,葱汁解毒。中医临床上可用葱白三根加生姜三片水煎服,治风寒感冒,发烧头痛;将葱白捣成汁滴汗时,用生葱白、生姜各15克与食盐少许捣成糊状,用布包好涂擦手心脚心、前胸后背及肘窝腋窝,可发汗退烧。婴儿感冒吐奶,可用葱白2至3棵切碎加入一小杯人乳中上屉蒸透,取乳汁分数次喂服,疗效极佳。小儿麻诊出不透,可用带须葱白捣烂敷在肚脐上,疹子很快出齐。另外,生葱捣烂外擦可治蜂蜇伤。

  在此值得说明一点的是,当今世界上有越来越多外国人从生活实践和治病疗效中认识到了中医的伟大,并且有了新的创造,英国人对姜的创造性应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许多英国人都喜欢姜味啤酒,因为它既不含酒精,又能给人啤酒的口感,而且提神醒脑。因此,姜味啤酒不仅在市场上广泛销售,而且许多人家还自己酿制。最普通的做法就是拿一块鲜姜煮汁,然后加入一个柠檬,再加蜂蜜或红糖,兑适量的水就可以了。姜茶也是英国人喜欢的饮料,和中国人治感冒的姜汤差不多。英国的姜茶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泡茶的时候放上一节鲜姜,然后加糖焖上十多分钟,姜茶就做好了。姜受到英国人的欢迎,不仅是因为姜味食品味道独特,还因为姜的药用价值已经为英国人所了解。在英国,姜味食品传统上用来治疗妇女妊娠期晨吐,减轻感冒症状等。前不久,英国学者研究发现,姜的成分里富含抗氧化的元素,可以有效调整消化系统,减轻饮食不当产生的腹泻症状。还有研究表明,姜的一些成分还可以使血管和肝脏少吸收胆固醇,帮助增强心脏功能,辅助治疗冠状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从姜中提取的精华素,还可以被用来治疗偏头痛、行动障碍和关节炎。

其他回答

都说说说禁忌吧:晚能喝说:床萝卜床姜吃姜胜吃砒霜3岁孩慎服
CXPAPPLE | 发布于2009-11-04 10:28
评论
姜水一般人常用来治伤风感冒,但是,身体长疖,生疮的人绝对不能用,因为姜有解表,串皮功能。
lnpjdn | 发布于2009-11-03 11:47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11-03 11:37
评论
我 那知道!
185554529 | 发布于2009-11-03 11:3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