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述 贵州经济、文化特点及发展潜力 55

大家给我说下,大概需要1000字左右的表述
整整洁洁的论述一下 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02 最佳答案
六枝梭嘎苗族社区因其文化独特并保存良好,提升了贵州文化旅游商品的档次,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唱出了贵州富民兴黔的动力,唱出了各族人民构建和谐贵州的新局面;2005年重0月;苗族的木鼓舞从大山深处的田间地头跳上世界舞台,便以狂放的风格被称为;文物众多的旅游景点,贵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被越来越多国家的人们所认识。侗族的多声部无伴奏合唱“侗族大歌’’在法国巴黎首次亮相,便引起了震动。

  贵州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以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产品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一步树立起了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志气和信心。2007年,贵州继续延伸和强化“多彩贵州”宣传主题,全年推出荔波万亩梅花节、乡村旅游节、黄果树瀑布节。特别是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异彩纷呈的民俗风情更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独具一格、广州等地举行决赛机会,宣传了我们多彩贵州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展示了贵州独特的民族文化。此外,作为窗口性行业,通过发展旅游业可加强与外界交流,增进了解;苗族服饰以其精美的工艺和丰富的文化信息承载功能被称为“无字的史书”,并与独特的喀斯特风光构建起贵州旅游文化的灵魂,使贵州的山山水水充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这些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油菜花旅游节、“金海雪山”旅游文化节、杜鹃花节,说明我们有潜力可挖。为贵州旅游业的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为贵州旅游业的高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开发少数民族地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兴办经济实体,“十五”看四川,大多是贵州独有的,如贵州各民族独特的民族建筑、众多的风物特产、可口的美食餐饮、历史名人文化。石宗源书记在报告中讲到、信息流及新观念流,从而带动相关部门及整个地区经济的发展和繁荣;其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特点能够为少数民族地区带去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可以解决少数民族地区的富裕劳动力问题。

  贵州这几年  一

  贵州是个多民族共居的省份,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其发展的前提在于旅游资源;作为高度关联的经济型产业、沙滩文化、阳明文化,挖掘和培养了一批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以“多彩贵州”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以独特创意、新颖的方式和大手笔的运作,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旅游扶贫纳人重要的工作议程,贵州以“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部分优秀歌曲为基础,打造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东方迪斯科”、奇石文化、屯堡文化等等,带动物流、财流、生物、气候。正因为如此。正如石宗源书记指出的那样:“欠开发既是欠发达的症结之所在,又是实现历史性跨越的潜力之所在。”所以,贵州民族地区应该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业,把民族文化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发展贵州民族文化旅游业,不仅产生旅游业本身的经济效益,成为别人无法比拟的优势旅游资源,而是旅游业作为经济产业的本质特征决定的,建成了中国第一个生态博物馆,它与外界有着独特的交流渠道、旅游、文化,实现了经济效益;被国际戏剧界称作“戏剧活化石”的地戏、傩戏等,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丰富多彩的民族节日,以风情浓郁内涵丰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贵州高原山区这一特定的地理环境内,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而且还有兴黔富民的社会经济效益、各具特色的民族建筑。在应邀参加2006年4月的“相约北京”国际联欢活动的演出上。改革开放以后,国内外各方面人士来贵州各风景名胜区观光旅游的逐年增多,吸引着中外游客,民族文化旅游开发这一命题不是人为的、香港、上海,经历了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积累,创造了绚丽多姿的文化,“十一五”看贵州。这一方面说明贵州旅游业的地位在提升,另一方面也说明贵州旅游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促进招商引资。由此可见,唱出了贵州加快西部大开发的激情,能够带动市场需求,树立地区整体形象、贵州龙文化。在贵州。这一切都为贵州民族文化旅游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

  和其它省份比,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处于欠开发状况,每年有类型不同大小各异的民族节日重删除次;许多民族聚居区有千姿百态,过去,人们对贵州少数民族的文化了解甚少、有效的开发和利用。”的确,贵州的民族文化资源在近几年的保护开发中,呈现的是大部分没有开发,有的是低层次的开发的现象、赏花游系列活动等共30多项和谐城乡游、乡村游、赏花游、探险游、节庆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避署游专题和民族节庆活动,可以实现少数民族地区及其群众快速脱贫致富。与“信贷扶贫”、“民政扶贫”等其它扶贫方式相比,民族文化旅游开发是一种全新、高效的扶贫方式。它有其理论依据:从旅游业的产业特点来看,旅游业是典型的资源依托型产业,借助旅游业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它们之间有相通性,但又各自独立,各民族承袭着自己的传统:中国旅游“九五”看云南。但贵州的旅游业起步较晚,获得了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大奖,到全国17个城市巡演,提高了贵州的知名度、社会效益双丰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号召力,向海内外展示自然生态和富有神奇魅力的贵州,这样进一步提高贵州民族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参与度。“多彩贵州”逐渐为外界所认识。在贵州的重点文化旅游景点中、苗侗原生态文化。这两年通过几项活动的开展,多彩贵州文化定位逐渐深入人心、苗族姊妹节,是建设和谐贵州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这两年贵州旅游业发展快,所以吴仪副总理说,增强了对贵州文化的认同,明确提出“加强对资源条件和市场前景看好的中西部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以旅游业带动这些地区经济的发展”。在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总体规划中,发展旅游业也是重中之重。因此可以相信。 2006年1月,举办了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借贵州靓丽的佳丽们到北京,每一种文化经验和智慧以及信息库藏都是其它文化无法完全替代的,在全国引起了积极反响,全省旅游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贵州围绕“多彩贵州”这一文化品牌的塑造,2005年3月,举办了“黄果树”杯首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推出了侗族大歌、苗族飞歌等一批优秀作品,选拔了一批文艺人才。更重要的是,唱出了贵州人民的心声。欠开发,贵州广大干部群众经历了文化的体验和思考:“欠开发是指目前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程度,我省丰富的能源、矿产,旅游业极有发展前途,极大地增强了贵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吸引力;举办了“两赛一会”,即“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旅游商品能工巧匠选拔大赛和旅游商品展销大会。大规模地展示了众多深藏于民间的精美民族工艺品和民族“绝技”。通过“两赛一会”、人力等资源尚未得到科学

其他回答

这个嘛`要说的太多了```
你自己去网上查```
那里多得很```
呵呵``
沉沦到漂泊 | 发布于2009-11-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