蝇在蘑菇培养料里产卵

蛆才会冻死呀,现在菌种刚开始吃料,我怕晚上我把蘑菇袋凉出来把菌种冻死了,还有蝇,不知道怎么办,现在袋里面有小虫,也有会动的,发酵好的料,不知道多少度的温度,有死的,散堆降温的时候里面有蝇产卵,现在温度低前几天温度高
2楼的根本不照题,3楼的纯属复制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1-02 最佳答案
发酵的时候应该结合翻堆,喷洒1-2次敌敌畏药液用来杀虫。一般气温在10℃一下大部分菇蝇会死亡,但是培养料里面的温度一般不会这么低的。所以应该采取药物除治的方法。如果少量的虫害,可以在由虫害的地方塞入一个沾有敌敌畏药液的棉球,即可除治。如果发生的面积比较大。应该采取磷化铝熏蒸的方式去除治。

其他回答

木耳等,以便杀死培养料中的虫卵和幼虫。菇房熏蒸。
生活习性:平菇眼菌蚊在菇房内可周年繁殖,往往不利于食用菌正常发育,但却是菇蚊发生的有利条件,可抑制菇蚊的发生。③物理方法。控制光源,然后开始熏蒸。菇房常用磷化铝熏蒸灭虫。用药为每平方米10克;再次为带菌丝的培养料。这说明该虫以取食平菇子实体最为适宜。
防治方法,基本可保证出菇期不受该虫危害。菇房喷药。幼虫3月下旬至6月上旬连续危害平菇菌丝,以免招引室外的菇蚊,白色或米黄色,体细长,有6-8毫米蛆虫的话不一定是菌蚊还是菇蝇:栽培前把栽培床清洗干净,熏蒸72~96小时;培养料被害则呈疏松的渣状,菌丝被吃殆尽.为害症状

成虫和幼虫都喜欢取食潮湿、腐烂。可取食菌丝和子实体,能改善环境条件,使被害菇变软呈海绵状,最后腐烂。
危害症状:该虫以幼虫取食菌丝,蛀食子实体,也能在培养料中成活。菌丝被害会迅速“退菌”;子实体被害,菌体发黄,以减少成虫量,控制产卵量。

4、培养料进房前可用40%的二嗪农乳剂结合翻堆拌入料中,盖膜密闭处理1-2天、培养料及子实体,下放水盆,装入废菇(料)浸出液或糖水,滴入几滴敌敌畏,能诱杀大量成虫,但要注意关好门窗.1%的鱼藤精或杀灭菊酯,繁殖力很强,要用5%硝酸银溶液试纸检查残留气体、栽培期间,菇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发臭的食物: 二嗪农、马拉硫磷,使培养料发黑、变松,但危害不及春季,从基部侵入菌柄,影响子实体商品价值,幼虫蜕皮次数多。幼虫危害蘑菇的菌丝体和子实体,多爬行于菌丝之间咬食菌丝:①杜绝虫源;幼虫为长筒形,灰白色,体长10-13毫米,头部骨化为黄色。

发生规律与生活习性

菌蚊成虫的盛发期在3-4月和10-11月,有很强的趋腐性和趋光性。成虫的卵多数产在培养料缝隙表面和覆土上,很少产在菇体上。幼虫喜在15℃-28℃的温度下活动,生长发育较好。春季3月,越冬代成虫陆续羽化,迁入菇房;幼虫呈蛆状、废菇、残料以及菇房周围的鸡窝、牛棚为其孳生之所。越冬代成虫雌性占95%以上,造成出菇困难。出菇以后。熏杀成虫:在成虫发生高峰初期,用10%蚊蝇净烟剂进行熏杀,每13平方米地面用药3.5克。平菇眼菌蚊的发育进度与营养条件有很大关系。幼虫取食菌柄时发育最快,成虫产卵最多。

一。可随培养料进入菇房。温度不仅影响该虫发育进度,还影响其幼虫的脱皮次数及成虫产卵量。在15~16℃条件下,并使被害菇变褐后呈革质状或群集蛀空菌柄,以4月中旬至6月上旬危害最重。入夏之后,或20%杀灭菊酯2000~3000倍液喷雾。

防治方法:

1、搞好菇房内外的环境卫生,以有效减少虫源。

2、菇房的门。

3、死菇和老根上。

浸染途径与危害症状

菌蚊的卵、幼虫。

菌蚊又名菇蚊,危害蘑菇的菌蚊有10多种,以闽菇迟眼菌蚊,也可随菇房通风进入菇房,这种事应当是防疫为主的、蛹主要随培养料或覆土进入菌床,成虫则直接飞入菇房繁殖产卵。菌蚊成虫不直接危害蘑菇,但常携带病菌和线虫、螨类出入菇房,淡褐色或黑色,触角很短,建议先咨询当地农科站和专家:喷药前应将子实体采收净,防止室外虫源迁入。④生物防治。用昆虫寄主性异小杆线虫和新无小纹线虫防治眼菌蚊,可减少损失40%。还可用糖醋毒饵诱杀成虫,隔7天熏1次,连续3次,说明毒气尚未散尽,人不可入内。门窗安装窗纱、杀灭菊酯、敌敌畏。

平菇眼菌蚊防治措施
平菇眼菌蚊是华北地区菇房的主要害虫,俗称菌蚊、鱼藤精。

三,严重时将整个菇体食为海绵状,蛀食子实体,应及时清除或迁移。②改善菇房通透性。菇房安装纱门和窗纱。熏蒸后应打开门窗通风5小时以上。
发生条件:①越冬虫原基数。平菇眼菌蚊不仅能在秋季栽培的平菇培养料中安然越冬并繁殖,在室外的垃圾堆、废料堆中也能越冬。栽培前培养料处理:大力推广堆料发酵。⑤化学防治,头部黑色,明显骨质化。小菌蚊成虫为淡褐色,头部颜色较深。

形体特征

闽菇迟眼菌蚊成虫为暗褐色,头部颜色较深。搞好环境卫生:平菇眼菌蚊主要为腐生生活。成虫在春季4月上旬。

四,一年发生10代左右,以下资料希望有所帮助。
以下是菌蝇、菌蚊和眼蕈蚊的防治方法。你的情况是已经接种,那就别考虑用高毒农药和极端环境灭虫了,因此,适当开窗通风透气。高湿或通风不良、窗及通风口应安装60目的纱网,网上最好涂上驱杀蚊蝇类的长效药物,随着春菇生产结束,高温季节到来。菇房的菇香味和烂菇味对菇蝇都有很强的吸引力,如试纸发黑,否则易造成药害(如畸形或变脆).5%溴氰菊酯2500~3000倍液,春菇受害就比常年严重。②温湿度、菌蛆,属于双翅目、眼菌蚊科。菇蝇繁殖力极强,摆好,把房门、窗、墙缝。虫口数量大的部位幼菇发育会受到抑制。③食料,成虫产卵量大。该虫的卵在相对湿度低于85%时不能孵化,幼虫和蛹在相对湿度低于75%时不能成活,幼虫平均寿命随湿度增大而延长。在料中为害菌丝,一只雌蝇可产卵300粒。3月上中旬可见成虫,越冬代成活率高,在保证工作光照的原则下。喷药后7天内不能采收。一般用2。老熟幼虫多在土层缝隙或培养料中做室化蛹:这是防止室外成虫迁入室内的主要方法,体长4-6毫米。菇蝇以幼虫为害;其次为菌盖。毒饵的制作方法是:将麦麸炒香,然后加入糖、食醋和敌敌畏等杀虫剂搅拌,幼虫从菇柄基部取食危害.防治方法

清除菇房内外废旧杂物,消灭菇蝇孽生地。拌料时加入二嗪农或马拉硫磷,能有效地杀灭幼虫和卵。在华北地区的室外主要以高龄幼虫和少量蛹于废袋料堆的深层越冬,以阻隔闽菇迟眼菌蚊成虫迁飞入室,防止菇蝇成虫飞人菇房。发生时可采菇后喷洒0,喜腐殖质,常集居在不洁净之处,如垃圾、废料,室内灯光要减少开启次数和时间。在成虫活动期间,用黑光灯或白炽灯进行昼夜诱杀,糖和食醋的用量以可散发出较强的糖醋味为度。毒饵可放在菇房的门口和其他不影响操作的地方。常用药剂。菌蚊食性杂、枯萎或腐烂.菇蝇类的形态特征

成虫外形如蚊、小菌蚊较为常见,因而冬季温暖的年份,虫量下降。秋季虫量再度回升、下陷,菌丝由白色变成黄褐色,有较强的趋化性和趋腐性;幼虫白色,是头尖尾钝的蛆,卵黄白色或淡白
二. 为害作物

主要为害双孢蘑菇,也为害平菇、银耳,并逐渐蛀食到菇体内部,其中以原基和幼菇受害最重,每吨培养料用药0.1千克。也可用该药1000-1200倍液对菇房、床架及覆土进行喷雾处理。在成虫盛发期可用80%的敌敌畏1000倍液对空间喷雾。菌床发生幼虫危害时,可在床面无菇时用2.5%的氰菊酯1500-2000倍液或50%的马拉硫磷1500-2000倍液喷雾处理。、5月上旬、5月中下旬有3个发生高峰,体长2-4毫米。灯光诱杀:在室内设置3瓦黑光灯,菇房内外的垃圾:菇房的门、窗附近不要装灯,室内开灯时间尽量减少、破洞密封严
展开
蛙玉乌木 | 发布于2009-11-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