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没有地位吗?

是真的吗?感觉比起其他国家泰国印尼?谁解答!留著自己的传统文化还有语言~最近不是在搞一个活动叫(一个马来西亚)吗,马来西亚华人还是幸福多?华人怎么没有地位?听说取消了对马来人30%的股权为什么听很多人说马来西亚华人没地位
匿名
发布于2009-11-02 14:46 最佳答案
这里华人因此懂得自立更生。。
不过,所以强在政治上本来就没有地位的
但在经济上就握有大权了
虽然把大多数的利益都留给马来人了!懂得用智慧和劳力去赚钱!

因为弱。,拜这所赐

参考资料: 马来西亚人

bluesky1215

采纳率:26% 擅长: 海外地区

其他回答

可是转手就叫马来人的信托基金把股票买下。
还有很多,专门接收土著而已,所以表面是取消马来人30%股权的限制,不是跟印尼或者是泰国的华人比,其实意思是一个由马来种族主义主导的马来西亚。

不过在缴税的时候大家都一样。
公务员职位优先录取他们
马来学生从小学开始每个月政府给他们零用钱直到高中毕业:
买股票.7%的房价折扣,在很多领域都给予马来人特别优惠。
买房子他们可以得到0,所以其实是门面功夫而已。
特别设立一所土著大学。

马来西亚奉行土著扶持政策,不管他们的成绩如何,所以拼命搞宣传,因为他上位的手段有点问题,说什么一个马来西亚,他们得到工程以后才转手卖给其他种族有相关专业的承包商。
政府的建设工程专门保留给马来人的承包商而已。

所以你说是不是华人的地位比较低下。不管他们有没有相关建筑的专业,中间就自己吃掉一部分的成本,例如。
国内大学名额保留五成五或更多给他们,凡有新股票上市须保留三成股票给他们说大马华人没有地位是跟国内的马来人比?

最近换了一个新首相
figo4a | 发布于2009-11-02 13:59
评论
马来西亚华人 在政治最成功就是部分的华人移民把新加坡从大马版图自己独立 90% 其余剩下700万华人还生活在当地成为了当地公民。

马来西亚华人 基本控制了大部分经济和商业,所以马来西亚土著才提倡了30%必须让土著参与。

目前的华人都注重生活品质和教育,不注重生育,所以马来西亚华人,人口逐年下降,从1957年的45%变成2008年的28%,可是经济也还是牢牢控制在华人企业手里。

当地华人基本上都会说几种语文,教育上,他们学习了马来文,华文,英语,地方方言上,他们也说广东话,潮洲,福建,客家等中国语言。
encode_one | 发布于2009-11-02 13:49
评论
地位是有的,只是滥权者在捣蛋。

马来西亚说的话,听听就好了,大多数都不是真的。

其实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中国人的文化和语言。。。但有些时候还是要被排挤的。比如大学说是绩效制,但实际上只是变相的“固打制”。我们考试都要填上种族的。

平民百姓之间是没有种族偏见的,比如前天我刚刚跟马来人打羽毛球。
cerk | 发布于2009-11-02 13:51
评论
对马来人30%股权目前还没有废除,不过未来就不知道,可能会罢了,看下一任首相怎麼办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3 15:1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9-11-02 13:4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