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Dalvik虚拟机和JVM的区别。Java里面的,Android里面的区别

stefanierobi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7-22 08:19:03 最佳答案
1、Dalvik 和标准 Java 虚拟机(JVM)的首要差别
Dalvik 基于寄存器,而 JVM 基于栈。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对于更大的程序来说,在它们编译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更短。 JVM字节码中,局部变量会被放入局部变量表中,继而被压入堆栈供操作码进行运算,当然JVM也可以只使用堆栈而不显式地将局部变量存入变量表中。Dalvik字节码中,局部变量会被赋给65536个可用的寄存器中的任何一个,Dalvik指令直接操作这些寄存器,而不是访问堆栈中的元素。
2、Dalvik 和 Java 字节码的区别
VM字节码由.class文件组成,每个文件一个class。JVM在运行的时候为每一个类装载字节码。相反的,Dalvik程序只包含一个.dex文件,这个文件包含了程序中所有的类。Java编译器创建了JVM字节码之后,Dalvik的dx编译器删除.class文件,重新把它们编译成Dalvik字节码,然后把它们写进一个.dex文件中。这个过程包括翻译、重构、解释程序的基本元素(常量池、类定义、数据段)。常量池描述了所有的常量,包括引用、方法名、数值常量等。类定义包括了访问标志、类名等基本信息。数据段中包含各种被VM执行的函数代码以及类和函数的相关信息(例如DVM所需要的寄存器数量、局部变量表、操作数堆栈大小),还有实例变量。
3、Dalvik 和 Java 运行环境的区别    
Dalvik 经过优化,允许在有限的内存中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的实例,并且每一个Dalvik 应用作为一个独立的Linux 进程执行。独立的进程可以防止在虚拟机崩溃的时候所有程序都被关闭。
Dalvik虚拟机在android2.2之后使用JIT (Just-In-Time)技术,与传统JVM的JIT并不完全相同, 
Dalvik虚拟机有自己的 bytecode,并非使用 Java bytecode。

还有以下几点:
1、Dalvik主要是完成对象生命周期管理,堆栈管理,线程管理,安全和异常管理,以及垃圾回收等等重要功能。   
2、Dalvik负责进程隔离和线程管理,每一个Android应用在底层都会对应一个独立的Dalvik虚拟机实例,其代码在虚拟机的解释下得以执行。   
3、不同于Java虚拟机运行java字节码,Dalvik虚拟机运行的是其专有的文件格式Dex。   
4、dex文件格式可以减少整体文件尺寸,提高I/O操作的类查找速度。   
5、odex是为了在运行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性能,对dex文件的进一步优化。   
6、所有的Android应用的线程都对应一个Linux线程,虚拟机因而可以更多的依赖操作系统的线程调度和管理机制。   
7、有一个特殊的虚拟机进程Zygote,他是虚拟机实例的孵化器。它在系统启动的时候就会产生,它会完成虚拟机的初始化、库的加载、预制类库和初始化的操作。如果系统需要一个新的虚拟机实例,它会迅速复制自身,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给系统。对于一些只读的系统库,所有虚拟机实例都和Zygote共享一块内存区域。

好程序员 | HTML5/Android/iOS高端培训

主营:HTML5、Android、iOS高级课程培训

给TA留言

其他回答

而像android,也就是google按java的规范来实现的他们,既然google官方说了“android是用java代码编写的”,这就代表这些类和java中的一样;
在手机上运行的每各android程序,包含一个android运行时、Dalvik虚拟机和android的核心库;
这里的关键就是、java.io等java的核心包,应该是google的核心类库来实现的这些功能、java.util,你在使用android编写程序的时候,使用的java.lang。
所以可以这样理解,Dalvik是google自己实现的一个jvm(jvm不只sun有,ibm也自己实现了,据我了解,也就是jvm可以自行实现),android是用java代码编写的,运行在Dalvik虚拟机按照android官方的说法.view这样的包只在android中才有,但也是由google的核心类库来实现的。也就是google的核心类库实现了java的基础类同时实现了android的类;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hfktv | 发布于2014-02-27
评论
dalvik是基于寄存器的,jvm是基于堆栈的。前者运行JAVA程序要比后者快
shzhbx | 发布于2014-02-1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