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句子中两个动词连用 10

英语的句子不能有两个动词连用, 如果你想让两个原本是动词的两个词用在一起,就一定要将其中的一个词改变其形式。 eg:I like English. I like to learn English. (可以这样吗?I like learning English) I like watching English films.( 可以这样吗?... 展开
hqh1216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10-28 最佳答案
si=1" target="_blank">http://z.baidu.com/question/99654165.html.你举出的像like一样的词.只能用doing,比如enjoy。
4.只能用to do,两个都可以用而且意义相同。
2.像stop,两个形式都有.
3,但是意义不同,比如stop doing sth:
1.是停下一件事去做sth,比如decide to do.

有一个相似的解答很好,链接是 参考资料: 自己 + 大叔脾气不好 - 中级弟子 二级

其他回答

不过也有小小区别,like to do 指的一次性的。

动词后面接doing 还是to do是规定用法:like doing 是指你每天都要做的事, 也可以是 to do,我这里就不给你举例了。

还有一点,比如看电视。如果一个词后面可以用doing,比如want 后面只能接 to do等等。这个要靠慢慢积累:like的后面可以是doing,doing 表示你现在正在做的事,to do 表示将要做的,比如参加一次运动会之类你一下子就举了一个特殊的例子
liuweirock | 发布于2009-10-28
评论
这个没有这样总结的啊!!
是根据此或者句子时态之类的决定的,没办法这样总结的。
要看情境的!
sunnyamm | 发布于2009-10-2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