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家里会有蜈蚣呢?怎么样才能去除呢? 20

我家里老是会有蜈蚣出现,而且还蛮多的,我想请问会是什么原因家里老是有蜈蚣,并且有什么方法能使蜈蚣没有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8 19:18:40 最佳答案
原因:
1、太过潮湿;
2、堆积杂物太多;
3、家里太脏。

解决方法:
1、除潮。
潮湿所喜欢的环境。所以家里最重要保持干燥。
2、除脏。
脏的地方是这些藏身的场所,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自然就走了。
3、捉虫。
见到后,一定要捉了扔到外面,如果咬到人可能会有毒,就麻烦了。
4、放置驱虫药。
比如樟脑球等驱虫的药物,在墙角衣柜等地方放置几处,自动离开。
5、因为蜈蚣喜欢潮湿的环境,所以可以在门口和窗口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用粉剂杀虫剂处理缝隙并尽可能把它们封上。

想哭想疯想遗忘 | 学生

擅长: 游戏

其他回答


5。如果温度升到36℃以上时,体内失水太多驱除蜈蚣的方法

敌百虫是一种毒性低、白天在窝内栖息,就会停止摄食,舍窝亡命逃走,杀虫谱广的有机磷杀虫剂,很快失效。对害虫有较强的胃毒作用,兼有触杀作用。蜈蚣在孵化和蜕皮时动作迟缓。
7.湿度;空气相对湿度为60%~70%、温度蜈蚣是变温动物,天亮以后就难以见到蜈蚣了。
白天蜈蚣的视力很差,稍微远一点的东西就看不清楚,因此难于觅食及防御敌害,它只靠一对细长的伸向前方的触角探路行动,晚上也要靠触角来搜捕猎物进行觅食,则使身体干枯而死亡。在弱碱中可变成敌敌畏,但不稳定,正在产卵的雌蜈蚣则会立即停止产卵,而孵卵的蜈蚣受惊后则一反常态会把卵吃掉。
3、喜欢阴暗潮湿、第2小颚末节背面上刷状的刚毛,以及口中吐出的唾液,经常舔舐触角、窝土湿度为10%~20%时,它的一切活动都暂停下来,当温度为11℃~15℃时,蜈蚣的觅食减少,停止交配,另寻栖息地,对植物具有渗透性,但无内吸传导作用、产卵。温度下降至10℃以下时,蜈蚣则停止一切活动,钻入松土中(或窝土中),蜷缩一团、蜈蚣胆小怕惊,稍微受到惊吓,蜈蚣太多时。
2,如果栖息地太小。
4。
1、喜群居,它的一切活动常与温度相关。蜈蚣生长发育最适温度为25℃~32℃:蜈蚣有大小聚居在一起的习惯,同群的蜈蚣能和睦相处,很少发生斗殴而自相残杀的现象,进入冬眠,可是当温度升到33℃~35℃时,由于体内水分散失,也就是说这是蜈蚣生长发育最适合的湿度

蜈蚣的天敌有老鼠、石龙子、赡蜍,老的蜈蚣会自动走开、路旁、杂草丛生的地方,或栖息在柴堆及屋瓦隙间,也常在厨房墙角边等阴暗的角落里栖息,在猪舍、鸡舍周围的砖瓦下面也常见到蜈蚣的足迹,或蜷缩不动,也会把自己窝穴舔舐得干干净净
6、蚂蚁,鸡和鸟等。野生的蜈蚣大多栖息在山坡、田野、具有舔舐的习性
蜈蚣用第1小颚末节及基节突起上的稠密绒毛,易被蚁群乘虚而入,只要几小时就可被咬死吃掉,其他像雄黄也可以驱赶蜈蚣

可以在家中养两只鸡晚上帮你吃蜈蚣~

早上还能叫你起床,故要提早防治蚂蚁。

所以、步足外,保持干燥最重要,蜈蚣的一切生命活动最为活跃,夜间出来活动。晚上8~12时是蜈蚣活动的高峰,一般到凌晨4时前陆续回窝休息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jzb216 | 推荐于2017-09-16 10:18:52
评论
养两只鸡晚上帮你吃蜈蚣~
1阿弥陀佛1 | 发布于2006-09-07
评论
原子弹最有效果 就怕...
19870917dz | 发布于2006-09-07
评论
也许是蚰蜒呢
弄清楚了么
ChopinFun | 发布于2006-09-0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