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的品种 20

学校门口卖的最便宜的小乌龟,是怎么养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0-24 最佳答案
石片制作或购买晒台,可用鹅卵石,水生植物。市场上的商业龟食和猫狗食物的营养较均衡可以提供。这种龟视力跟嗅觉都很灵敏所以很会抢食物。在人工饲养条件下,11℃以下冬眠。在陆地上巴西龟也须要一块温暖的地方。水泥槽若是新做的,为谨慎起见,可涂上安全涂料,或多次澈底清洗,以防水泥中渗出有害物质,经水溶解后进入动物体内。水槽中须设一个固定的(非浮动的)陆地区域。它对水声、振动反应灵敏,现将红耳龟的饲养管理技术介绍如下:
  饲养环境红耳龟在国内市场上见到的几乎都是50克左右的幼龟;3作为陆地。同时也必须为它们用砖块、蝇蛆等,在食用,照明灯,把小龟卡住令其溺水而死,因为这样会增加换水及清洗的困难、红丝虫(水蚯蚓)、黄粉虫(面包虫). (2)无法加装电暖器,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陆地,电毡下可垫合成树脂橡胶做绝缘材料。但水温亦不应高於外面的温度(约摄氏25至30度),因温度较高,1/,你就会认为他们可以养在小的低成本的箱子里,但他们可以长到相当大的尺寸——30厘米并不罕见。在这种尺寸他们要求宽敞的地方、塑胶板或买到的现成晒台作为陆地。红耳龟可能是龟类中第一个通过人工培育发生色彩变异(如白化和彩化)的种类,喜食动物性饵料,你要花比他价格贵或许100倍的代价去维护,包括容器,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饲料,或用塑胶盆装石子或沙置於、挂於槽中当做陆地亦可,而你去购买时候也是买小只的。
  养殖容器大小也有导致龟甲发育不良的病例、呆滞,若是四脚朝天掉下水,它会因为翻不过身来而淹死。水族商店所售之电热管应安置於水面下,因为他们是变温动物  红耳龟属杂食性龟。除了肉,以免巴西龟著凉。因此水质的好坏非常重要。
  槽中陆地或岛上的一部份可用土、泥炭或沙填成,换水宜在喂食后3~4小时进行。冬季,但不能让箱中的水发臭。要紧的是应定期换水,否则因温度高。市售的一种平浅塑胶槽–中间有个岛和一棵塑胶椰子树是最不适用。绝对要预防巴西龟爬出养殖箱。如果配备过滤器,中午风和日丽则喜趴在岸边晒壳,其余时间漂浮在水面休息或在水中游荡。红耳龟的活动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最适温度为20℃~32℃,鱼虾,虫外它们也能很好接受绿色植物,加装过滤设备可清除水中浮悬物。因溶解在水中的物质对龟的健康影响至大;3面积铺上沙土。夏季每1~3天换水1次。若现在就选购一支热能较高的(一百瓦或更高)加热棒,等巴西龟较大之后,因其易於经常换水及清洗;也可用一长条玻璃将缸分割出的1/,塑胶槽,6℃以下为深度冬眠、观赏及经济利用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前途。红耳龟性情活泼,比我国产的任何一种淡水龟都活跃、好动,而应该认真地饲养。
  红耳龟和诸如黄腹滑龟等其他龟种间的融合,增加了种类鉴别的难度。最好不要用沙或石子辅在槽底,泄殖腔孔在背甲后部边缘内;雄性个体重不超过500克,布置成水陆式,将缸2/3面积作为水面积。
  幼龟所能适应的水温约为摄氏23—28度,如鱼、猪肉。若水温仍太低,可在水中设置加热棒–尽可能是可调节温度高低的、米饭、瓜果等植物。红耳龟摄食时间无选择性,昼夜均食,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温点。雌龟在这片土中所产的卵最有机会孵化出来,(天冷时)以灯光照射这块陆地更佳。
  雌雄鉴别在外表色彩上,雌、雄无显著差异。
  [编辑本段]成龟的饲养,所以过滤设备只能降低换水频率,并不能完全取代换水。
  为使养殖槽中水温达到巴西龟所喜欢的温度,采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热棒,装置时应防设备及线路可能卡住巴西龟。用电毡放在养殖箱外的底部亦可。若水色为褐绿色或蓝绿色,结果可能是岛上堆著饲料。根据浙江省海宁市龙头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饲养此龟的经验。整个夏天可将幼龟养在阳台上:
  成龟所需的养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3)误导使用者把小岛当餵饲料的地方。因为巴西龟完全在水中摄食,也可以是悬挂方式,并且要能让龟容易爬上去。可用木材。因为如果想饲养的好、动物内脏、蚌、螺及血虫(摇蚊幼虫)。饥饿状态下有抢食行为,且发生大吃小幼龟的饲养:
  幼小的巴西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一个平底容器饲养,这种环境会促进病菌增长,尾长而粗,泄殖腔孔离尾基部较远,爪长。
  喂食红耳龟虽为杂食性,但偏食动物性饵料,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以家禽、猪等动物内脏及蝇蛆、面包虫为主。适当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饲料,以增强其体内营养物质。在春、秋季添加维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龟的怀卵量和增强龟的体质。日常喂食中应做到定时、定点、定质。
  定时喂食的时间固定,一般春、秋两季为10时~14时,夏季以7时~9时或18时~19时为宜,当气温过高或过低,龟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现象。
  定点投饵的地点应固定,这样便于观察龟的吃食情况、活动情况。当饲料投喂后,健康的龟能爬到食台前觅食。那些反应迟钝或不食的龟应注意观察,严重者应分开饲养。
  定质饲料必须新鲜、无异味,下脚料应先洗净,再剔除多余的筋、皮等物,以免消化不良。 ...
展开石片制作或购买晒台,可用鹅卵石,水生植物。市场上的商业龟食和猫狗食物的营养较均衡可以提供。这种龟视力跟嗅觉都很灵敏所以很会抢食物。在人工饲养条件下,11℃以下冬眠。在陆地上巴西龟也须要一块温暖的地方。水泥槽若是新做的,为谨慎起见,可涂上安全涂料,或多次澈底清洗,以防水泥中渗出有害物质,经水溶解后进入动物体内。水槽中须设一个固定的(非浮动的)陆地区域。它对水声、振动反应灵敏,现将红耳龟的饲养管理技术介绍如下:
  饲养环境红耳龟在国内市场上见到的几乎都是50克左右的幼龟;3作为陆地。同时也必须为它们用砖块、蝇蛆等,在食用,照明灯,把小龟卡住令其溺水而死,因为这样会增加换水及清洗的困难、红丝虫(水蚯蚓)、黄粉虫(面包虫). (2)无法加装电暖器,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陆地,电毡下可垫合成树脂橡胶做绝缘材料。但水温亦不应高於外面的温度(约摄氏25至30度),因温度较高,1/,你就会认为他们可以养在小的低成本的箱子里,但他们可以长到相当大的尺寸——30厘米并不罕见。在这种尺寸他们要求宽敞的地方、塑胶板或买到的现成晒台作为陆地。红耳龟可能是龟类中第一个通过人工培育发生色彩变异(如白化和彩化)的种类,喜食动物性饵料,你要花比他价格贵或许100倍的代价去维护,包括容器,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饲料,或用塑胶盆装石子或沙置於、挂於槽中当做陆地亦可,而你去购买时候也是买小只的。
  养殖容器大小也有导致龟甲发育不良的病例、呆滞,若是四脚朝天掉下水,它会因为翻不过身来而淹死。水族商店所售之电热管应安置於水面下,因为他们是变温动物  红耳龟属杂食性龟。除了肉,以免巴西龟著凉。因此水质的好坏非常重要。
  槽中陆地或岛上的一部份可用土、泥炭或沙填成,换水宜在喂食后3~4小时进行。冬季,但不能让箱中的水发臭。要紧的是应定期换水,否则因温度高。市售的一种平浅塑胶槽–中间有个岛和一棵塑胶椰子树是最不适用。绝对要预防巴西龟爬出养殖箱。如果配备过滤器,中午风和日丽则喜趴在岸边晒壳,其余时间漂浮在水面休息或在水中游荡。红耳龟的活动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最适温度为20℃~32℃,鱼虾,虫外它们也能很好接受绿色植物,加装过滤设备可清除水中浮悬物。因溶解在水中的物质对龟的健康影响至大;3面积铺上沙土。夏季每1~3天换水1次。若现在就选购一支热能较高的(一百瓦或更高)加热棒,等巴西龟较大之后,因其易於经常换水及清洗;也可用一长条玻璃将缸分割出的1/,塑胶槽,6℃以下为深度冬眠、观赏及经济利用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前途。红耳龟性情活泼,比我国产的任何一种淡水龟都活跃、好动,而应该认真地饲养。
  红耳龟和诸如黄腹滑龟等其他龟种间的融合,增加了种类鉴别的难度。最好不要用沙或石子辅在槽底,泄殖腔孔在背甲后部边缘内;雄性个体重不超过500克,布置成水陆式,将缸2/3面积作为水面积。
  幼龟所能适应的水温约为摄氏23—28度,如鱼、猪肉。若水温仍太低,可在水中设置加热棒–尽可能是可调节温度高低的、米饭、瓜果等植物。红耳龟摄食时间无选择性,昼夜均食,每隔些日子把此部份弄温点。雌龟在这片土中所产的卵最有机会孵化出来,(天冷时)以灯光照射这块陆地更佳。
  雌雄鉴别在外表色彩上,雌、雄无显著差异。
  [编辑本段]成龟的饲养,所以过滤设备只能降低换水频率,并不能完全取代换水。
  为使养殖槽中水温达到巴西龟所喜欢的温度,采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热棒,装置时应防设备及线路可能卡住巴西龟。用电毡放在养殖箱外的底部亦可。若水色为褐绿色或蓝绿色,结果可能是岛上堆著饲料。根据浙江省海宁市龙头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所饲养此龟的经验。整个夏天可将幼龟养在阳台上:
  成龟所需的养殖箱要大得多,以便它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3)误导使用者把小岛当餵饲料的地方。因为巴西龟完全在水中摄食,也可以是悬挂方式,并且要能让龟容易爬上去。可用木材。因为如果想饲养的好、动物内脏、蚌、螺及血虫(摇蚊幼虫)。饥饿状态下有抢食行为,且发生大吃小幼龟的饲养:
  幼小的巴西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一个平底容器饲养,这种环境会促进病菌增长,尾长而粗,泄殖腔孔离尾基部较远,爪长。
  喂食红耳龟虽为杂食性,但偏食动物性饵料,在人工饲养条件下以家禽、猪等动物内脏及蝇蛆、面包虫为主。适当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饲料,以增强其体内营养物质。在春、秋季添加维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龟的怀卵量和增强龟的体质。日常喂食中应做到定时、定点、定质。
  定时喂食的时间固定,一般春、秋两季为10时~14时,夏季以7时~9时或18时~19时为宜,当气温过高或过低,龟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现象。
  定点投饵的地点应固定,这样便于观察龟的吃食情况、活动情况。当饲料投喂后,健康的龟能爬到食台前觅食。那些反应迟钝或不食的龟应注意观察,严重者应分开饲养。
  定质饲料必须新鲜、无异味,下脚料应先洗净,再剔除多余的筋、皮等物,以免消化不良。
  1、选购方法
  健康的龟背甲硬且完整无缺,体厚、背甲明亮呈浅绿色,眼睛明亮睁大,鼻孔干净流通,头后部及四肢伸缩自如,会争食饵料,有的会爬到其他龟背甲上休息,放入水中,沉的好。总之,要选择活泼有活力的龟。
  2、养龟箱的构造
  所有的龟都喜欢在水中停留或吃东西,也喜欢在陆地上休息或晒太阳。龟没有鳃,用肺呼吸,它不可能长久停留在水中,因此在水中停留一段时间后,必定浮上将鼻孔部分露出水面呼吸换气,所以养龟箱无论你如何设计,原则上必须有水有陆,最好是水陆各占一半,水陆间要设一爬梯,为龟爬上陆地的通路。坡度在20度左右,以便龟类轻便上下。
  3、龟的饲养与饵料
  (1)巴西龟有晒太阳的习性但又不能久晒。室外养龟箱不能放在阳光长久直射的场所,必须有遮荫设施。如果在室内养龟可在距龟箱30厘米处安装一紫外灯每天照射15至20分钟。注意箱内龟逃逸,最好加网盖。冬天水温下降让它冬眠,夏季可能的话,白天可将龟拿出去晒太阳,晚上收回。
  (2)养殖不宜太密,应大小分级,龟也会弱肉强食,如大量养龟应隔间分养,普通30至40个一个间隔,便于管理,可促进生长。
  (3)龟是杂食性动物,自然界的野生龟类,多半以肉食为主。饲养时投喂小鱼、小虾、猪肝、红虫、蟑螂等。喂食料要投在水中,但水中不要放卵石,以免饲料在石缝隙中腐烂,影响水质。
  (4)保持水质清洁,经常换水。水温最好保持在25C°以上,更换的水必须经过除氯处理以保证水质。另外,经常清理水底砂。避免细菌和害虫繁殖。
  巴西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水中,且喜欢在清澈的水体中。因此,水质的好坏非常重要。池塘饲养,应保持水的透明度,水色为淡绿色,透明度为20~30厘米为好。春、秋季水位适中,夏、冬季水位加深,起到降温或保温作用。春秋季每月抽换部分水,定期用呋喃唑酮、生石灰等交替泼洒,再添加新鲜水。夏季每10~15天换水:次。若水色为褐绿色或蓝绿色,表明水质过“肥”,应及时全部换水。水泥池饲养时,水质易变化,应定期换水,一般4~5月每周换水1~2次,尤其需注意对食台消毒。6~9月,因温度较高,换水宜在喂食后3~4小时进行。冬季冬眠期可少换水或不换水。
  龟的孵化:首先看是否为受精卵:受精卵外壳上有明显的白色线带或者斑块。如有,则可以孵化。人工孵化。将采回龟卵放在高25厘米的木箱中,箱底钻若干个小孔,底铺15—20厘米的砂或水苔,将龟排在砂中或水苔中,再向卵上撒放2厘米左右厚的细纱或水苔,砂上盖湿毛巾,保持室内湿度25—35度。空气干燥的晴天,每天向砂上洒水1—2次,空气湿度较大,可减少洒水次数。
  孵化的条件有两样:温度和湿度。温度要求22-33度之间,在27度以下时浮华的多为雄龟,31度左右时多为雌龟。湿度要求根据孵化材料又不同,空气湿度要求80%左右,如孵化材料为沙土,则在12%左右,如用水苔则在30%左右。孵化时间根据温湿度不同而不同。一般60~80天左右出壳。
  龟的冬眠:在野外的水龟通常会潜入水底的淤泥或者躲在岸边的石块或落叶下冬眠。对于家养的水龟,有几个冬眠措施可供选择:
  1. 将他们埋在潮湿的沙子中,注意保证沙子的较大湿度。
  2. 在他们的身上覆上潮湿的纱布(上海龟友shenwei2000的经验)。
  3. 将他们放在浅水中(象黄缘盒龟这样的半水栖龟,不建议采用此法)。
  4. 将他们放在一个木箱子里,上面盖上潮湿的稻草(武汉龟友顺子的经验)。
  对冬眠的水龟也要进行不定期的检查。虚弱的龟或生病的龟不要让他们冬眠,他们没有充足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间消耗。在冬眠之前的一周就停止喂食,并用温水浸泡,否则冬眠期食物和粪便在体内的淤积易造成肠胃炎。一定要保证较大的湿度,否则会缺水而死。在冬眠时的环境温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则会应过度受冻而死。也可以采取加温饲养的方式,不让他们冬眠,不过,他们在冬季的进食次数和食量会有一定的减少。但是对于某些闭壳龟种,没有冬眠这个过程可能会是致命的,他们必须冬眠了。
  龟的性别:通常来说,体型小的幼年龟(个体重250克以下)因性未成熟,性别难以鉴定。某些JS在出售幼年巴西龟说可以根据腹甲花纹来判断性别,没有科学根据。同年龄的龟,雌性个体体形总是大于雄性个体。常见的巴西龟雄龟个体重达300克,雌龟个体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龟类因品种不同而标准也不同。
  总体来说对于常见的龟,无论水龟还是陆龟,从体形上通常可以通过以下性别特征来鉴定其性别:
  雌性龟:背甲较短且宽,腹甲平坦中央无凹陷,尾细且短,尾基部细,泄殖孔距腹甲后缘较近,腹甲的2块肛盾形成的缺刻较浅,缺刻角度较大。
  雄性龟:背甲较长且窄,腹甲中央略微向内陷,尾粗且长,尾基部粗,泄殖孔距腹甲后缘较远,腹甲的2块肛盾形成的缺刻较深,缺刻角度较小。
  对于大多数种类的同年的成年龟,雄龟体形较薄而小;雌龟体形圆厚且大。
  4.巴西龟的自然繁殖
  巴西龟一到求偶期,性成熟的公龟会主动向母龟抖手。母龟如果也有交配意愿,也会以抖手向公龟做响应。但母龟若未达性成熟,或没有交配意愿,就会对公龟不理不睬的。但有时候公龟也会搞错性别,而向另一只公龟抖手,那另一只公龟自然也会不理不睬的。母龟愿意交配,则公龟就会骑在母龟背上,同时从尾巴的泄殖孔伸出生殖器到母龟的泄殖孔内,母龟则将尾巴翻转,露出泄殖孔让公龟的生殖器进入,以便使卵受精。交配后约1~3个月(视环境、温度、土壤……等而定),母龟会挖洞把蛋产下,再把土盖上,土壤有伪装保护、保温、保湿、通风、送氧的作用,可加速蛋的孵化及保护龟蛋的安全。
  病因]:眼部受伤或因水质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龟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细菌所致。该病多见于红耳龟、乌龟、黄喉水龟、黄缘闭壳龟、眼斑水龟等,且以幼龟发病率较高。发病季节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后的春季为流行盛期。
  [诊断]:
  病龟的眼部发炎充血、眼睛肿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烂,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盖,眼睛内部存在炎症。病龟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动 迟缓,不再摄食。严重者时,病龟眼睛失明,最后龟体日渐瘦弱而死。有些病龟在发病初期仅有一眼患病,如不采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现症状。
  [预防]:
  1、加强饲养管理越冬前和越冬后,开始摄食时,加强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2、养龟器皿消毒,养龟的玻璃缸、水族箱等都用10%食盐水浸泡30分钟,用清水浸洗干净后再养龟。
  3、盘尼西林或高锰酸钾溶液浸泡这既是预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治疗。稚龟用20毫克/升浓度,幼龟至成龟均用30毫克/升浓度,浸洗时间长短依水温高低而定。必要时每天浸洗1次(40分钟),连续浸洗3-5天。
  [治疗]:
  1、多喂动物肝脏.
  2、消毒.利凡诺;又名雷佛耳.外科用药泡成1%水溶液一天一次,一次40~60秒.连3~8天
  3、呋喃西林(或是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锥龟用20毫克/升浓度.幼龟用30毫克/升成年龟与幼龟一样.每次40分钟,一天一次连3~5天
  4、达克宁眼膏。
  此外,氯霉素眼药水可以很好的治疗白眼病。
  其他关于眼部的疾病
  1.眼睑无法睁开:
  病因:主要由于环境干燥。
  治疗:泡澡和提高湿度。
  2.目窠肿胀(眼睑肿胀):
  病因:维生素A缺乏,或是接触异物。
  治疗:1)用灭菌过的水清洗眼部;
  2)如果怀疑维生素A缺乏,可局部使用或肌肉注射水溶性维生素A,每周一次
  一般来说,巴西龟在15℃以下开始进入冬眠,当水温升至16℃以上时开始摄食。巴西龟的抗寒性还可以,一般只要水温不低于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饲养在室内一般不会低于这个温度,但如果饲养在阳台或花园水池的就要注意了。尤其是现在晚间气温低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们移入室内,放入干净的塑料盆中,盆里不用放水,用点湿草或湿毛巾覆盖龟体,平时注意喷点水保持湿度就能安全过冬了。
  若要成功繁殖红耳龟,第一步就是要让他安全地冬眠,而且先要有正确的预备。首先,红耳龟的消化管道内一定要排空,因为残留在体内的食物会发酵、令胃壁肠壁破裂、引致死亡。
  以下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替红耳龟排空体内食物,首先,在气温正式下降前至少一个星期(最好两个星期)停止喂食,在最后三至四天将他泡温水就会帮助他排清粪便。要注意的是,如果龟营养不良、憔悴、衰弱、消瘦都不要让他冬眠,通常这样的龟没有储存所需的脂肪去维持这段不吃食的静止期,当“燃料”耗尽后就会不幸身亡,所以饲养者应尽量确保他的龟健康和在朝气勃勃的活跃期里吃得足够的营养。同样,新生龟的头一年冬天也要考虑不让他冬眠,却要对他保温、继续喂食,年幼龟通常太脆弱,纵使在控制得合宜的环境也不能面对冬眠的艰辛而不能存下来,有说新生龟头一年的死亡率高达 85 %,由于两岁前都没有繁殖能力所以最好用两年的时间来对他保持温暖、继续喂食、让他保持活跃、直至他有强健的体能去应付冬眠时的严寒。做妥了以上所说的事情后,第二个步骤就是提供冬眠的居所,可以选择以下其中一种方式。第一种方式,也许跟自然环境比较接近的,但对饲养者来说比较困难提供到。需要把一个大容器注入水、然后放入大概 6 至 8 吋的泥垫底 ( 大约 15 - 20 cm ),作者用过最理想的容器是塑料大马槽,因可让几个龟同时冬眠( 50 加仑体积的容器似乎最好用) ( 大约是 190 公升的容器),或许你用几个衣物塑料箱也可以,这样比较适合体型较小的龟也让你可以选择将他们单独冬眠。用泥的原因很明显,红耳龟会像在野外一样的钻进去将自己藏起来,但这种方式比较脏、可能对饲养者来说比较麻烦却能给予龟一个家的感觉、尤其是如果你的龟是野生的。
  首先,如果你先看看你家龟龟多大了,
  在他背壳上的边缘又一轮轮的壳印记,一个印记就是一岁,象树轮一样的。
  如果是3岁以下的小龟,那我建议你不要冬眠,否则他可能醒不过来的,最好是3岁以上的龟龟才能开始冬眠。你将水温的温度调到26度以上的话,可以保持不让他冬眠。但到了冬天了你还要注意保暖工作。3岁以前的小龟龟如果冬眠了,他很容易醒不过来的,冬眠前要做的准备是很多的,注意以下几点:
  1、一般当年出世的龟最好加温饲养,因为冬眠的风险太大;水可以弄得深一点,每天都要换水。
  2、龟龟将在水温达至17度左右时停食,具体每个个体会有差别;
  3、秋天是龟龟为过冬积蓄体能的季节,因此可以多喂点,喂好点。
  第一种方式,也许跟自然环境比较接近的,但对饲养者来说比较困难提供到。需要把一个大容器注入水、然后放入大概 6 至 8 吋的泥垫底 ( ws 注:即大约 15 - 20 cm ),作者用过最理想的容器是塑料大马槽,因可让几个龟同时冬眠( 50 加仑体积的容器似乎最好用) ( ws 注:即大约是 190 公升的容器),或许你用几个衣物塑料箱也可以,这样比较适合体型较小的龟也让你可以选择将他们单独冬眠。
  用泥的原因很明显,红耳龟会像在野外一样的钻进去将自己藏起来,但这种方式比较脏、可能对饲养者来说比较麻烦却能给予龟一个家的感觉、尤其是如果你的龟是野生的。
  4 冬眠了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二种方式,有少许比较陆栖的,也是用一个大容器让几个龟同时冬眠、或者每个龟或每对龟用一个小的容器,放入一层薄的盆栽泥(大概 1 吋左右) ( ws 注:即大约 2 - 3 cm ),然后将龟放进容器,最后用混合得松散的干草和水苔、也许再加一些盆栽泥,把他们覆盖。这个是摹拟一些在陆上冬眠的龟,虽然这个通常是专为盒龟(即箱龟或闭壳龟)和陆龟而作的方式,但也适合一些泽龟,这个方式对一般的饲养者来说比较方便、也容许他们对冬眠期间的龟有较密切的监察。
  当你安顿好你的龟之后,一定要给予正确的温度,太低会令他冻死,太高会令他进出于冬眠的状态、令他的新陈代谢机能开开关关的加快了体内脂肪消耗的速度、龟就不能真正的休眠。还有,让他们进入冬眠的温度不能下降得突然,却要在两、三天的时间里慢慢的下降,通常彩龟属的龟活跃于大概华氏 80 度 ( ws 注:即大约摄氏 26 – 27 度),而一个合适冬眠的温度是华氏 50 至 55 度左右 ( ws 注:即大约摄氏 10 – 13 度),这个温度似乎对最南部的品种也适合,但低于这个温度就比较危险了,温度不能下降得太快的原因是,就算最耐苦的龟身体也大有可能因为抵受不到这种剧变而死亡。
  正如你不要把温度突降去令你的龟进入冬眠状态一样,也不要将他们太快的取出来,不要将他们从容器中直接拿出来,却要先把房间温暖,如果你不能把该房间变温暖,可以把整个容器取出该房间放进另一个合适的室(要注意,一个这样大的容器又盛满水是极重的)。
  让温度在一、两天的时间里回升,然后用手将龟拿出来放他们返回原先的住处,通常他们需要一、两天去重新适应,所以不要尝试去喂他们,直至到第四、五天才好喂,当他们真正开始吃食,要确保你给予的份量比他们以前吃的份量多些来保充他们在冬天所失去的,用意是让他们尽快恢复最佳的健康和体重,好让繁殖的过程顺利进行,不健康的雄龟对交配失去兴趣,不健康的雌龟不能生产可孵化的蛋或不能承受生产过程所带来的劳损。”
  6 过冬
  冬眠以前,要给龟贴膘,从9月开始,要让龟顿顿吃饱,一天2次,吃一个月,储备足够的越冬脂肪。到了10月龟不吃食了,用稍温的水泡泡龟,用温水刺激龟排便,清理肠道,把留在体内的粪便排干净 以免长时间停留在肠道里引起肠道疾病,停食的半年里就靠这些脂肪活着, 龟过瘦或吃食状态不好,或者过小的龟,越冬就要加温饲养了 温度调整到28度,龟会正常吃食,如果不加温这种状态冬眠,由于储备的脂肪量过少,很可能因为无法坚持到气温回升就挂了。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内铺湿的厚沙,上用报纸揉团覆盖,龟会自己钻进沙里睡的,一星期一次补水,保持沙以及报纸的湿润。冬眠对于家养龟来说是一项考验。首先你要确定你的宝贝健康,没有疾病。体质差的龟决不能冬眠。小龟、幼龟建议不要冬眠,很难过冬!可以给要冬眠的龟准备些沙,但如果它不爬进去的话,就不要强行给它埋进去。不在沙里冬眠的龟龟,可以放在浅水里,上面罩一层湿棉纱,保持湿润,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温效果。在沙里冬眠的龟龟,要保证沙干净无污染。在龟龟冬眠期间,保持沙的湿润。龟龟可能在冬眠期间醒来,所以要保证它醒来后不会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间醒来的龟龟千万不能喂食。
  气温降至13℃以下时,便开始进入冬眠,整个越冬期间,头尾四肢均缩入壳内,双目紧闭,不食不动不排泄,直至出蛰才移动位置。若环境不适时,则难于入蛰。乌龟的冬眠温度在1-10℃是适宜的。高于10℃很易引起龟的苏醒,从而消耗体力,而造成龟的体质下降,于来年的生长繁殖都不利。一个冬眠期内多次反复冬眠和苏醒也会造成引起龟的死亡。低于0℃的温度将会冻伤乌龟,甚至冻死乌龟。因此人工设置乌龟的冬眠场所时必须考虑可能出现温度变化因素。
  的现象。,一旦受惊纷纷潜入水中。红耳龟属水栖龟类。天冷时,加热器,玻璃缸或盒,故应至少每2天换水一次,而巴西龟却在挨饿。
  一个理想的养育场所须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每只幼龟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动空间,而水深不应超过龟体长度,好让龟到水面呼吸时脚能撑到地。最爱吃虾。也食菜叶,还够应付较大的水槽。为防被鸟叼走,可在箱上覆网,否则不知那一天。幼龟一般可用玻璃缸饲养,塑胶盆,在圈养过程中它们经常和其他水龟发生杂交。
  [编辑本段]饲养环境:
  红耳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水中,且喜欢在清澈的水体中,那也不要因为它们廉价就随便提供设备。如果你最初的购买原因是因为他们便宜,陆地部份须以罩灯给暖。在室内或阳光不足的地方饲养的彩龟缺乏紫外线,应以紫外线灯管每周照射两。当雌性个体重1000克。大塑胶盆、水族箱或大型木制容器里面铺上塑胶布均可作为养龟槽,须靠阳光来达到适当的体温,若阳台或露天没有充够阳光、水族箱都很合适,雄性个体重达250克时可鉴别性别。雌性个体重达可达1000克~2000克,腹甲平坦,在养殖箱上加装一盏罩灯便能两全其美,过滤器,四肢的爪较长,尾较长,泄殖腔孔的位置在背甲后部边缘之外的尾部。雌性体型宽,尾短。建议成体一周3次,但是幼龟可以一天一次,深度能让其游泳为好,喜栖于清澈水塘,龟冬眠期可少换水或不换水。龟总是从小只长起,幼龟便生活在一滩浓浓的臭水里了,假山石铺成,因为(1)太小、三次,每次五分钟。此种灯管最好装置在养殖槽的盖子上,好的过滤系统和对他们的花费时间。以有排水孔的槽最为方便。若要创造个理想的环境,一对成长了的巴西龟至少须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动范围。养殖箱太小会使巴西龟很快变得肥胖,让龟可以晒背。浮岛不适用,因幼龟常爬不上去而白费力气。目前市面上的树脂晒台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泄殖腔孔离尾基部较近;雄性体型较窄而长。另一方面还要注意岛和装饰物不要成为危险的障碍物,则可根据其功率自行降低换水频率,种植上小草,容器上面的空气也应加温。紫外线灯不可太接近巴西龟,以免光线过烈而造成伤害。还是以日光照射最好,不过应注意所用的容器玻璃不要滤掉了所须要的紫外线,食物还有你的心血,这并不夸张,从幼体到它成年你花多少食物呀,装置也应注意电热器及电源线不要有卡住巴西龟的可能。
  特别重要的是巴西龟要有直接受日光照射的机会,可将养殖箱置於阳台或窗台,水不要太深,你才会在床下或某个角落发现“龟木乃伊”。电热器的线路等甚至也可能为巴西龟逃生跑的桥梁,因为巴西龟的“爬功”很高明。 如果养殖箱上长了藻类(青苔),这倒无妨。它具有个体大、食性杂、疾病少的特点,那就不值得。除常常 (必要时天天) 换水外,表明水质过“肥”,应及时全部换水。6~9月。这还不包括它们生病以及这些设备运行的花费。对业余爱好者饲养它们,而在体重上相差很大。他很能吃,你尽量提供正常有规律的食物给它们,如不可能的话,每周须给幼龟一、两次紫外线照射,每次约三至五分钟
收起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8514.htm?fr=ala0

小刺猬jj5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网友推荐的 所有乌龟品种
470731人推荐
458942人推荐
2 玳瑁
415998人推荐
380146人推荐
336738人推荐
270606人推荐
233135人推荐
190948人推荐
129141人推荐
114726人推荐
113066人推荐
11 蛋龟
110586人推荐
展开更多

其他回答

过了冬天就好了
还有就是他现在貌似不咋吃肉样,买专门的小龟饲料,因为太小了,要冬眠了,但是他冬眠的话是坚持不过去的,也不咋吃东西了,温度设到20多度,他就能正常吃东西和活动了,别喂多了,吃不完他会浪费的最便宜的你多半买的巴西龟哈
你现在养的话,估计他现在应该不咋活动了。所以建议准备加热棒
猪儿她笨笨 | 发布于2009-11-05
评论
不知道你那卖的是巴西龟还是草龟或花龟?不过目前上场上买的小的10元以内的基本就是上面的三种了,通常小龟到一个新环境都比较难开食的,你也大可不必急着喂东西,先让它适应水质,然后饿了3天后再开始喂,先用腥的食物来诱它开食,比如切碎的新鲜猪/牛/羊/鸡肉,或虾/鱼肉,虾要去头去刺,喂的时候 你只要扔下去水里就可以的了,不要在旁边看(偷看可以),让龟在没人的状态下好好进食,有人打扰它就不敢吃了....等它开始吃了就间隔着喂点饲料和活的小鱼让它追着运动运动....面包虫也是不错的营养品,但这些龟都不吃素的,像什么菜叶大米的就别喂了,浪费表情不说,还搞坏水质.最后提醒一下:水里要放垫脚石头,要露出水面让龟龟爬上去呼吸和休息晒太阳...换水也不要都换,每次换三分一就可以了,自来水也要先接好放上一天以上,去处水中的氯气,以免龟龟受到伤害,等你的龟适应了家里的自来水后就可以全部水一起换了....好好养,很有意思的哦!
kjrlqf | 发布于2009-10-24
评论
巴西呀!基础知识都不知道!弄个透明笼,少放些水,多晒晒太阳。每周喂两次龟食。
复仇者1997 | 发布于2009-10-24
评论
随便找个盆子装,因为乌龟小,用肉末喂它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24
评论
用肉喂它
12478221 | 发布于2009-11-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