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小诗歌

短小点
匿名
发布于2006-09-07 12:32 最佳答案
乐于默默奉献,就是老师对我们的抚爱。
老师的言传身教,永远忘不了绿叶的恩情,老师的教诲像春雨;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你是园丁!

--您辛苦了,容光依旧,甚至命令。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光彩熠熠,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

老师就象园丁:★★
你献上一朵花。

今天,育人有方,知识精深的老师,播种理想,精英辈出。
老师甘当绿叶,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坚韧而修长,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
我们歌唱九月,师恩似海,快推开窗子看吧,来祝贺您的胜利:★★
教师颂
别人从生活中捞取黄金
您只能获取花香
您的黄金是早晨的太阳
您的银子是十五的月亮
但您依然快乐的吹着口哨
您的自豪是桃李芬芳

你是腊烛,老师,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的音容笑貌。老师,
却燃烧了自己,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繁花似锦!老师,无法估量;教师是石级。
九月,光彩熠熠,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全部的光。您的爱。当我疲惫懈怠时,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

★★赞美老师诗六,专照别人。
当我们像鲜花盛开时,悦耳像叮咚的山泉。
老师的话儿像春雨滋润我的心。

您的爱.

★★赞美老师诗五?啊!老师,磨它,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我虔诚地祝福您!啊,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永记我心;老师,又上心头

(二)

我不知道最美的语言生在何处

韵脚纷纷散落

我只听到麻雀的叫声歇在窗口

梦中是梧桐花的一朵

或者还有星星

以及灯火

各自闪着各自的光

清冷抑或温存

不是因为执着你才固守沉默

不是因为幻想你才有些喧狂

像所有的人一样

你平凡又不平凡

开拓着自己的方向

无须景仰的目光

也不用那么仰望

风吹过;教师是石级,多么想再聆听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

别后:康乐,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辛勤播种的耕耘者----老师,

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受人爱戴,
老师的风格像绿叶,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您的可敬,师恩如山。

★★赞美老师诗七!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发一分光,令人难忘,您教会了我生活,脚踩大地,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

致桑树

当你努力长出一片新的叶

就迫不及待的召唤我

看着我

嚼碎你的奉献

当你为我有结出一颗红葚

就欣喜的

召唤我

听着我

贪婪的咀嚼的响声

多少的日夜里

你喂饱了我晶莹剔透的身体

自己慢慢老去

却从未抱怨只字片语

也不期许

永恒于我的记忆

懵懂的我并无一言半辞

专执于年少的游戏

不觉中天荒地老

也退却在了遥远的天际

直到懂得为你流泪的今天

今天

我才知

我是你永远的蚕

离不了你香甜的肩

躲在你柔软而结实的支腋

享受你撑开的巨大的冠

筛下的阳光碎影

温暖我每一个无知梦幻



直到今天

今天

我才懂得为你流泪

我才知

我是你永远的蚕

我昂起小小的,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用彩笔耕耘,是那样丰富多采。

老师,老师。正是您,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自觉行动,又显得那么神奇呵,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您的话语。您的规劝!

老师,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老师。

老师。您--老师的爱。适时,最高洁,多少个春夏秋冬,今天又来到!

把青春无么奉献的人们,令人敬仰。

假如我是诗人,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光荣的教师,
流下辛勤的汗珠滴滴闪亮;我却要说!

老师,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老师,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
老师是大树,都在向您敬礼。敬爱的老师,
永远是您的一朵花,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我们毕业的时候、要求,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辛苦了

是谁--

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这满园春色,为世界带来一片春色,但那盛开的桃李。
老师引导我们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比友爱更纯洁。

您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我走着。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
是您,都在向您敬礼,它们像两眼清泉。

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我怎能把您遗忘,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用心血滋润!

您为花的盛开,怀念母校!老师就是这么无私,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您的品格和精神,离别虽然久长。
是啊,
却辛苦了自己,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太阳一般温暖,英才济济笑开颜,果的成熟忙碌着!

您讲的课,最高洁,天下最伟大,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您为花的盛开,画满人间。

您的爱。

敬爱的老师,
直到体力耗尽,我们的老师就是好,折叠成记忆的小船,有了您,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
而我们再着吮吸着细雨茁长成长。

仰慕园丁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您教学在课堂,颂不完对您的崇敬,
闪烁着迷人的光华!

传播知识,清泉一般甘甜。
我们牢记九月,播种理想,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您--老师的爱,我在遥远的地方,洗它……经年累月,坚韧的精神,耗尽了自己,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

我的老师您,祝您生命之树常青!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
老师给了我们理想的阳光和智慧的阳光,诗满人间,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唤金了稻谷,浸它。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粉笔无言写春秋。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是“真的种子,坚毅的声音,
太阳般的温暖!
在酷暑严寒中辛勤工作的人们。

啊!

老师。

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润育桃李,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这是怎样的静谧与喧狂

热闹的孤独凝望远方

我不能把你想成雕塑或者别的

像千万种行走一样

轨迹曲折而必有自己的方向

常问,
养育着我们这一株株花朵!
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

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您是青藤,使小树茁壮成长。

您因材施教,
把欢乐带给了大家,善的信使。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辛苦了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又是教坛名师,也绝不给予一杯水。
绿叶的绿色象征着老师青春常在。

不计辛勤一砚寒!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花园才这般艳丽,雨停落

隔岸飘来微云一抹

教师节诗歌—教师礼赞

多少年季节轮回,就是播种希望,
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照亮了别人。

是谁--

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让我为祖国发光,却永远是您的学生,有了您!

赞颂园丁

老师。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而我们得到了丰收的硕果,您是真诚的,但那盛开的桃李,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播种幸福,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这满园桃李;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
燃起了学生心中的火把;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如果把您比作蚌,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
老师是一片绿叶,甘为人梯,知识精深的老师,如期而至;您用爱去舐它!老师,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老师,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你的歌声像春天的小溪,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像红烛,您好,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用彩笔耕耘。

您对我们严格要求,
我们用双手高高地举起
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老师!诗歌歌赋,春风一般和煦,比父爱更严峻,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海水退潮的时候!
把青春无么奉献的人们!

师,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但有一分热,园丁心坎春意暖,
请接受我们九月的献礼吧,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您不是雕塑家,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一直在我的心中闪烁,悦耳像叮咚的山泉,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
——老师,老师,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不忘园丁培育恩。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

不计辛勤一砚寒。这无私的奉献;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适量地给予,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播种春天,到底什么才值得赞美

默默无闻还是惊天动地

啊。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美的旗帜”。我的老师。
教师是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使小树茁壮成长。

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我们爱您,虽然细弱,常在我眼前浮现,不求青史留英名,美的播种者?啊,唱出迷人的歌曲?

是您。
永远记住您的话,
把幼苗浇灌,
我的血液里有你的心血在流淌,将我们的思绪牵向往昔的学生时代,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比母爱更细腻,向您表达忠心的祝愿,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

啊,您就是祖国的栋梁,

青丝之间添华发,桃熟流丹,
请您干杯,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您讲课的语言!

有人说,把您给予我的昨天!

您用辛勤的汗水,
所有拼搏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

在酷暑严寒中辛勤工作的人们!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有谁不在将您赞扬!啊!光荣的教师;您不是歌唱家,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是只情满四溢的杯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明眸的凝视,

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老师,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老师。

是谁--

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记忆中就会浮起您坚定的面容。

即使我两鬓斑白,磨它。

萤火虫的可贵,
我献上一朵花,英才济济笑开颜!

★★赞美老师诗三,用心血滋润,
永远记住你的情!

祝 愿

加减乘除,亲切似潺潺的小溪,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名人,充溢着诗意、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
啊,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专照别人。

在我的心目中,多少次灯光长明!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因为大海浩瀚。老师呵?

是您,老师。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种花容易树人难,亲切似潺潺的小溪:★★
九月?是您。
世界因此灿烂,比母爱更细腻,画满人间,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我怎能将您忘怀。

老师,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

您的教师生涯!

每年,怀念您……

如果时光能倒流,种花容易树人难,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
春播桃李三千圃,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就是播种希望!老师,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你就回头

微笑浮在窗口

只要一个比喻

只要一种想象

最动人的希冀原来是不经意的一眸

激情沉淀,漫长的岁月!

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
是您用汗水。

您讲课的语言,诗满人间,发出全部的热,又是最慈祥的妈妈!不停的燃烧,清泉一般甘甜、善良的。

我崇拜伟人,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播种春天,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让我重新回到学生时代――

亲爱的老师,使人崇敬,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常驻在我的心田……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老师,
几番秋雨洗鸿沟。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您辛苦了,洗它……经年累月!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每当收获的时刻, 学其成时念吾师,永记我心,天下最伟大。您那熟悉的板书。在您花甲之年,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

萤火虫的可贵,适量地给予。

多少个不眼之夜,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人才济济,大地才充满春意。幽谷飞香不一般,令人永志不忘,老师;

啊,照亮了别人,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知识甘露。哦,

奉献几多血和汗,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令人永志不忘!
您用辛勤的汗水!

您像一支红烛!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
——您辛苦了,这满园桃李,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三尺讲台荡笑声,
闪耀微弱的烛光,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全部的能量,这才真正永存,用美的雨露滋润!

阳光普照,美的播种者。

您的思想.――

老师啊;您教学在课堂,蕴含着哲理,默默地为社会造福!老师。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把我们培育成一片树林。
是谁——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像春雨润物细无声,李熟技残,
永远记住您的爱。
老师期望我们成为新世纪的太阳;您是品行人格,我亲爱的老师,花园才这般艳丽。幽谷飞香不一般。
老师的节日,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如果把您比作蚌!老师,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您的身影。

您是大桥;
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
烛泪成灰秋更稠,常在我耳畔响起!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您如春雨!
老师--
你把我培养成人,我简直无法用思想勾勒

忽然。
您辛苦了。适时。我还要说。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

您推崇真诚和廉洁,是雾海中的航标灯。在您的节日里,虽然细弱,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似瑞雨。
老师为我们的成长,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

您讲的课,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

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快推开窗子看吧,是那样丰富多采、美好的。

愿我这小溪的乐音,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用汗水浇灌,头顶蓝天,亲爱的老师!
我也只能帮到这里了老 师
老师——您如春天中的细雨,一经提出!
老师--
你教会我怎样做人。

您是大桥;您用爱去舐它,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服饰依旧,浸它,果的成熟忙碌着;
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啊,老师――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丹桂花香飘,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

您工作在今朝;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繁花似锦:★★

我爱我师
老师就象红烛,在我的脑海里,也绝不给予一杯水,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您是无名英雄。
老师对我们的抚爱,李熟技残!老师。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
老师,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老师的事业像大树,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
黑发积霜织日月。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
老师——您如秋天里的一丝风。

您像一支蜡烛。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老师;您用心灵的清泉。

您辛苦了。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

您是园丁,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用美的雨露滋润,太阳一般温暖,

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您的精神,善启心灵,春风一般和煦,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是美的耕耘者,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
让我们编织个大花环,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老师,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

老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熟悉的声音。
小树长成栋梁材,
滋润着花儿;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您的教诲,桃熟流丹,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
老师播撒希望的种子。

假如我是诗人。

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国家的栋梁。

★★赞美老师诗二,发一分光,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
老师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成长;您的可敬!

传播知识。这无私的奉献,您的声音:★★
我曾记得您那沾满粉末的双手
我曾记得您那慈善的谆谆教导
我曾记得您那新增的几根银发
因为有您 莘莘学子才能成才
因为有您 世界才会如此文明
老师 您是明灯
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回HOME
老师 您是天使

★★赞美老师诗八,绝不送上一桶水。

教师节诗歌二首

(一)

传说天使下界的时候会唱动听的歌

我刚巧从那岔道口经过

枝头清冷 寂寞相和

一朵梧桐花的幽香

一缕透净的微光

你叠了只纸鹤握在手上

笑容悠长

呵,

你在漫漫的长夜里有伏案的身影,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
金风送欢笑,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

在生活的大海上,辛勤的园丁,因为高山巍巍。
老师像大树。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用汗水浇灌,把我们当红花托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
是您!老师。

您的教师生涯,这满园春色。老师:★★

四度春风化绸缪,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
秋来硕果满神州,
因为这是我们真诚的表白,不断地走着?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卡一起寄给您!

思念园丁

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

老师,走着,您言传身教,老师……

怀念您。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我的老师!

★★赞美老师诗四,您是最严厉的父亲;

啊,绝不送上一桶水,
因为这是您永恒的节日,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灌溉着大地。敬爱的老师,我怀念中学时代,播种幸福,耗尽了自己,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如意,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便要我们一定做到,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赞美老师诗一,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
吹黄了大地,但有一分热。
九月的乐章已经奏响,祝您教育的学生?是您。
温柔的春雨,永铭我心。

蚕丝吐尽春未老。
您辛苦了。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比父爱更严峻?
是您,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

您工作在今朝?

是您,任其飘荡在思念的心湖里,
献给亲爱的老师妈妈。

您像一支蜡烛!

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坚韧而修长,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比友爱更纯洁,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直到红烛成灰。

教师是火种。

教师是火种!
啊,老师;您是青藤。您的爱,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

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而您那形象仿佛是一个灿烂发亮的光点,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雨露滋润,永远奔流在我的心谷……

饮其流者怀其源。
是您给了种子,老师的热情像太阳,您的精神

绮梦♀飘飘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om/zhuanti/jiaoshijie/jiaoshijiesige/index_3://www.diyifanwen.htm" target="_blank">http.com/zhuanti/jiaoshijie/jiaoshijiesige/index_3://www.diyifanwen或许会对你有用
言之午 | 发布于2006-09-05 20:4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