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诗词? 10

唐诗<<登山>>的诗词是什么?它的作者是谁?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13 08:17:55 最佳答案
登山

许棠

信步上鸟道,不知身忽高。
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
顶峭松多瘦,崖悬石尽牢。
猕猴呼独散,隔水向人号。

许棠,字文化,宣州泾县人。咸通十二年,登进士第,授泾县尉,又尝为江宁丞。

其他回答

有两首:

登山 李涉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
因过竹院逢僧话,又得浮生半日闲。

唐诗人李涉,自号清溪子,累官至太学博士,后以事流放南方,浪游桂林。擅长七绝,诗传世虽不多,以这首《登山》闻名。

登山 许棠

信步上鸟道,不知身忽高。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
顶峭松多瘦,崖悬石尽牢。猕猴呼独散,隔水向人号。
先飞之笨鸟 | 发布于2006-09-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