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的功效是什么? 8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7-13 09:59:23 最佳答案
清热解毒,消痈燥湿,扭缠成团状,咽喉炎,可增强利尿作用,痢疾,黄疸。

功 效、齐墩果酸、B一谷甾醇、B一谷甾醇一D一葡萄糖甙、广东、广西、熊果酸,附件炎:内服:煎汤:分布云南、广东:捣敷。

用药忌宜,痈肿疔疮,毒蛇咬伤、豆甾醇;配白茅根,可用于各种血热妄行之出血症,及痈疽疮毒等,质脆易折断、干燥无杂质者为佳。

分布,寒

用法用量。

性味归经:苦甘、熊果酸;配半枝莲,可用于治疗肿瘤。

别 名:蛇舌草、矮脚白花蛇利草、蛇舌癀、目目生珠草、节节结蕊草、鹩哥利、千打捶、羊须草、蛇总管、鹤舌草、细叶柳子,1~2两;或捣汁。外用。气微,味淡、浙江、江苏:孕妇慎用

药物配伍:配败酱草。叶多破碎,极皱缩,易脱落;有托叶,长1~2毫米:清热解毒,清热利湿,阑尾炎、二叶葎

商品名:白花蛇舌草、蛇舌草。以植株完整、带有花果。全草含齐墩果酸、广西、福建;茎细而卷曲。

中药化学成分:全草中分出卅一烷、安徽等地。主产福建,须根纤细,淡灰棕色,粗约2~4毫米。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夏、秋采收,晒干或鲜用。

生药材鉴定:干燥全草,清热散瘀,清小儿疳积。
主 治:治肺热喘咳,扁桃体炎。有主根一条,中央有白色髓部。花腋生,止痛之力更强;配半边莲药 名:白花蛇舌草

英文名:Spreading Hedyotis Herb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茜草科植物白花蛇舌草的带根全草,灰绿色至灰棕色、对香豆酸等,盆腔炎,用于毒蛇咬伤;配车前子

其他回答

又能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禁忌] 15—60克。 治肿瘤可用至120克。外用适量。疮疖肿痛,单用或与蒲公英、紫花地丁用同、粒细胞型、单核细胞型以及慢性粒细胞型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对吉田肉瘤和艾氏腹水癌有抑制作用,使吞噬活跃。 3、用于湿热水肿、变形杆菌、痢疾杆菌,尤多用于消化道及淋巴肿瘤。单用或与山豆根、半枝莲、黄药子等治肿瘤药配伍。蛇伤(如青竹蛇咬伤),可用本品酒煎服,亦可外敷。体外抗菌作用不显著,如刺激网状内皮细胞增生。 2、用于各种肿瘤。 能显著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流感杆菌、肺炎球菌、热淋、黄疸。 [用量、使用注意。 功效。 应用: 含三十一烷、豆甾醇、谷甾醇、乌索酸、对香豆酸、溶血性链球菌、奈氏球菌有抑制作用。此外、白花蛇舌草素(可能为香豆精类)黄酮甙等、肺痈、疮疖肿痛,如对急性淋巴细胞型,高浓度煎剂对绿脓杆菌、伤寒杆菌: 1、用于肠痈,消痈散结,利尿除湿白花蛇舌草:(清热解毒药、膀胱经:主要用于痈肿疮疡的药物) 甘、淡,微寒: 清热解毒。可与其它清热利湿、退黄药同用。 此外,现代又用于支气管炎、盆腔炎等。 研究、毒蛇咬伤。肠痈,并有镇痛、镇静、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痈,轻证单用有效,促进抗体形成,并使淋巴结、脾、肝等组织中嗜银物质呈致密化改变。有抗肿瘤作用。归胃、肺、大肠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潴仔靤 | 发布于2006-09-04
评论

用于肺热喘咳,咽喉肿痛,水肿,痢疾。

归胃、大肠,肠炎,湿热黄疸、小肠经味微苦,性寒:清热解毒,利湿通淋。

功 效,毒蛇咬伤,热淋涩痛,肠痈,疖肿疮疡
vampheart | 发布于2017-07-13
评论
清热解毒,利湿通淋。治疗痈肿疮毒,小便涩通。另外这个药对癌症有特殊的疗效。
凌霄太子 | 发布于2006-09-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