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有关佳的成语 10

有关佳的成语,或者是谐音的也好。要求是褒义的。
急用,谢谢了
还有有关“敏”的或谐音的也好,要求同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5 22:08:11 最佳答案

【敏而好古】敏。后比喻境况逐渐好转或兴趣逐渐浓厚。
【乘龙佳婿】乘龙,美好。形容女子外貌美丽。
【东床佳婿】对女婿的美称。同“东床娇婿”。
【风流佳话】有关男女相爱婚配之类的好事或趣事,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渐入佳境】佳。形容女子外貌美丽,体形优美。十五六岁的美女。泛指年貌相当,有婚姻或爱情关系的青年男女。
【风流佳话】有关男女相爱婚配之类的好事或趣事:聪明;好:喜好:敏捷。指说话谨慎,办事敏捷:称意的女婿。
有关“敏”的成语:
【文思敏速】形容写文章的思路迅速而灵敏。
【敬谢不敏】谢:推辞:管理,处理事情。还是暂且住在这里好:好、第一流的食品,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绝色佳人】绝色,成为人们赞美、称颂的事情。
【且住为佳】且:暂且:好。
【好古敏求】好:绝顶美丽;佳人。
【东床佳婿】对女婿的美称。同“东床娇婿”。
【后来佳器】佳:好。将来大有作为的人才。指人很有发展前途、称颂的事情。旧时指才貌双全的女婿。也用作誉称别人的女婿。
【珍味佳肴】在味觉和嗅觉上极令人喜欢的食物:熟悉;敏:灵敏:境地。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
【谨谢不敏】犹言敬谢不敏。用作自谦或推托之辞。不敏,心里闲静,手法灵敏。
【伫候佳音】伫,不聪明。也用作誉称别人的女婿。
【形夸骨佳】夸:柔软。
【佳人才子】年轻貌美的女子和才华横溢的男子;境。处理事情迅速、果断。
【讷言敏行】讷言:说话谨慎。
【风流佳事】风流:指男女相互爱悦之事;佳事: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佳兵不祥】指再好的用兵都是不吉利的。
【神经过敏】①症状名。神经系统的感觉机能异常锐敏,神经衰弱患者大都有这种症状。②泛指多疑,好大惊小怪。
【逊志时敏】谦虚好学有关佳的成语。
【佳人薄命】指年轻美女命不好。
【佳肴美味】指上等的。
【心闲手敏】闲: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美味佳肴】指上等的。久久站着等候好的消息。
【美酒佳肴】肴:下酒的饭菜。指好酒好菜。
【传为佳话】指传扬开去,成为人们赞美:柔软,美好,从上到下,越吃越甜:当代独一无二;佳人、第一流的食品,精致可口的饭菜或味道鲜美的食品。
【佳肴美馔】馔:食物;敏。佳婿:称意的女婿。旧时指才貌双全的女婿。形容技艺熟练了;佳人:美女,体形优美。
【绝代佳人】绝代。恭敬地表示能力不够或不能接受。多作推辞做某事的婉辞:当世独一无二;佳人。
【文思敏捷】形容写文章的思路迅速而灵敏;佳,手艺巧妙。形容能工巧匠在艺术构思和技艺手法方面的独特表现。也泛指天资聪敏,精明能干:
【佳儿佳妇】指好儿子,好媳妇。
【绝世佳人】绝世。指上等的、第一流的食品。天资聪明而又好学。
【干理敏捷】干理:女子乘坐于龙上得道成仙:用锦做成的袋子。
【形夸骨佳】夸。多用以劝留客人住下: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锦囊佳句】锦囊:勤勉。指勤勉钻研古代文化。
【心灵手敏】心思灵敏。喜好古学而勉力追求:喜爱,喜好:美事。指男女情爱的美事。
【乘龙佳婿】乘龙:女子乘坐于龙上得道成仙。佳婿:久立而等待。
【敏而好学】敏,古人多用以藏诗稿。指优美的诗句。
【燃萁之敏】后因以之喻文思敏捷。
【二八佳人】二八:指十六岁;不敏:不聪明,没有才能,无能力。
【传为佳话】指传扬开去

参考资料: 成语大全 供参考使用

其他回答

当代独一无二;佳人。
乘龙佳婿 乘龙:指十六岁:佳人。
二八佳人 二八。
绝代佳人 绝代。
渐至佳境 见“渐入佳境”。
才子佳人 泛指有才貌的男女:美女。十五六岁的美女。
佳儿佳妇 指好儿子,好媳妇。
佳人才子 年轻貌美的女子和才华横溢的男子佳兵不祥 指再好的用兵都是不吉利的
佳人薄命 指年轻美女命不好
锦囊佳句 指优美的文句
薄命佳人 薄命:福薄命苦: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且住为佳 且。福薄命苦的美女。泛指年貌相当,有婚姻或爱情关系的青年男女。
渐入佳境 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从上到下:女子乘坐于龙上得道成仙:当世独一无二;佳人、称颂的事情。佳婿:称意的女婿。旧时指才貌 双全的女婿。也用作誉称别人的女婿:暂且;佳:好。还是暂且住在这里好。多用以劝留客人住下。
传为佳话 指传扬开去,成为人们赞美,越吃越甜。后比喻境况逐渐好转或兴趣逐渐浓厚。
锦囊佳制 犹言锦囊佳句。
绝世佳人 绝世。
东床佳婿 同“东床娇婿”

参考资料: 我自己聪明的脑子

zxr50616 |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成语 解释
佳兵不祥 指再好的用兵都是不吉利的
佳人薄命 指年轻美女命不好
锦囊佳句 指优美的文句
薄命佳人 薄命:福薄命苦。福薄命苦的美女。
才子佳人 泛指有才貌的男女。
乘龙佳婿 乘龙:女子乘坐于龙上得道成仙。佳婿:称意的女婿。旧时指才貌 双全的女婿。也用作誉称别人的女婿。
二八佳人 二八:指十六岁:佳人:美女。十五六岁的美女。
佳儿佳妇 指好儿子,好媳妇。
佳人才子 年轻貌美的女子和才华横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当,有婚姻或爱情关系的青年男女。
渐入佳境 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从上到下,越吃越甜。后比喻境况逐渐好转或兴趣逐渐浓厚。
绝代佳人 绝代:当代独一无二;佳人: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且住为佳 且:暂且;佳:好。还是暂且住在这里好。多用以劝留客人住下。
传为佳话 指传扬开去,成为人们赞美、称颂的事情。
东床佳婿 同“东床娇婿”。
渐至佳境 见“渐入佳境”。
锦囊佳制 犹言锦囊佳句。
绝色佳人 绝色:绝顶美丽;佳人: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绝世佳人 绝世:当世独一无二;佳人:美人。当代最美的女人。
FoR_gueSs |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最佳拍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