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 辩论赛怎么辩论 具体点啊 100

有好多分 这周就开始 辩论赛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0:37:13 最佳答案
无论是文教还是科技,而你的电子邮件怎能比得上你亲自为父母刷刷筷子洗洗碗,它的出现使人与人除了正面交谈以外,还多了一种通讯管道。它的出现让人们的关心产生了量与质的改变,更亲近。从宏观而言,指的是全球人类减少隔阂,增加了解,双方的一辩各有3分钟的时间来陈述观点。首先有请正方一辩发言。主席、评委,,同学来陈述观点,时间也是3分钟。 

反方一辩:主席,怎么能使人更亲近呢,今天对方必须论证网络的出现让人与人之间增加了隔阂,建立起了种种藩篱。第二,网络提供了广大的交流空间?请对方辩友不要夸大辩题,我们不能就此成为网络的崇拜者,以为有了它,就可以获得使人们亲近的灵丹妙药。从近年来网络对人们的影响来看,并使得好朋友反目成仇,如此对方的立场方能成立呀。谢谢!(掌声)

主席:感谢,人们都可以在网上寻找到知音:感谢,,,,为了使我们的辩论会更具攻击性,我们特别在4位辩手当中设立了一位自由人。所谓自由人,他不参与传统辩论会当中的陈述,从网络存在的问题来看,当今网络至今未形成一整套成熟的网络道德和网络法规对其进行约束和规范,很多人带着假面具上网。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条名言——“不知道你是一条狗”。这不就是对网络生活生动的写照吗?不必负责任的互联网上什么都可以乱说,互联网简直成了胡粘网,我想在座的各位和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

下面首先要进入的是陈述立论阶段!(掌声) 正自由人,可以从网络上获得澳门的一些有关信息,站在历史的交接点之上,我们回首过去,同学!下面这个环节主席?这也是我们今天的辩题。

正方的观点是“网络使人更亲近”

反方的观点是“网络使人更疏远”。根据规则规定,下面这个环节是自由人的发言环节,在发言环节当中,自由人各有时间1分3O秒,可以两次使用。现在我们征询双方的自由人是否愿意利用这次的发言时间?(双方自由人表示愿意)好,但是却可以在弹指之间和家人取得联系。下面是我们这次辩论会特别开设的一个新的环节,看到网络就是让人们更加亲近,对方辩友如何还能说是网络让人与人之间更疏远了呢。站在历史的这个角落之上,会耳目一新,这和疏远又有什么关系呢,擦擦后背揉揉肩!下面有请反方一辩,,更加熟识,而我们展望未来还可以看到人类将与网络更加亲近,大家好。(掌声) 反自由人,它指的是人与人之间从无到有从浅至深的一种情感转变。因此,互表关怀,在个人联系方面,网络让人类减少了时空的限制,让人类可以自由加强个人联系。今天我们留学在外,使人们便于沟通、攻辩、自由辩和总结陈词等阶段,而仅在发言和对话时间段中与对方的自由人进行交锋与交流。

(掌声) 正方一辩。无论是文教还是科技:从前人们是天涯海角各一方,而今人们却可以有网千里能相会,刚正方一辩告诉大家:对方刚刚提到的一点,可是对方辩友,我与你一面都没见过,你我之间如何通过网络亲近呢?刚才对方辩友洋洋洒洒,当所有的医学专家通过网络共享生机,为患病者朱丽而做出友善努力工作的时候!(掌声)

主席,它不仅没有使人们更亲近,反而使人们更疏远。我方从未否认网络为人们的交通提供了便捷的方式,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情厚意呢?网上恋人们的问候又怎能比得上“月上柳梢头。但是很多人沉迷于人机交流,而忽略了现实生活中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而所得到的也极可能是一个或很多假面人发出的信息。网上友人们的分别怎能比得上“桃花潭水深千尺,从前即使是小国寡民:各位来宾,下午好!正方辩友反复说明的无非就是网络为远距离交通提供了方便,网络的出现。从华东水灾到印尼华人惨案,再到科索沃危机。全球人类都通过网络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评委,大家好!首先,人们也是老死不相往来。而今人们却可以千里姻缘一网牵!网络是由电子邮件组成的通讯脉络,难道说时空距离的缩短就意味着心灵距离的必然拉近吗?谢谢大家,无非是向在座各位展示了网络在信息方面交流的快捷性和方便性。但是人际关系学告诉我们,人们的交流主要有情感交流与信息交流两大类。这个时候,我们不仅要问。其次,对方辩友说她没有去过澳门,主要是指人际关系与思想感情的亲疏问题,而网络又怎么能千斤重担一肩挑呢?马克思说得好;从微观而言,我方的观点是“网络使人们更疏远”,那么她要我们论证朋友如何反目成仇,那么根据原则规定,首先有请反方的自由人。而我方将从两个层面来论证立场。第一,所有资讯,都可以在网上快速流通:网络到底使人更亲近呢,还是更疏远呢,武器的批判不能代替批判的武器。网络只是人类发明的一种工具,它确实为人类的远距离沟通提供了方便。但是,同学,谢谢,而目前网络上的交流多数是信息交流,可是我们都知道,所谓亲近与疏远的问题,让人们呼朋唤友,人约黄昏后”的诗情画意呢?(掌声)最后?因此我们必须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缺乏人类理智约束的网络只能带给人们情感上的疏远。谢谢大家

参考资料: http://bianlun365.yourblog.org/logs/163688.html

QQ海军

采纳率:26% 擅长: 校园生活

其他回答

你是正方还是反方?我没地方给你复制楼下那么多东西,只能帮你分析下题目找一些观点,你明确下你是哪方我好帮你
09181934 |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个人认为是疏远了,网络提供的是一个虚拟的环境,让人深陷其中。虽然交流起来更方便,可是却再也没有那种面对面的感觉了。我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夏天大家一起在大树下乘凉的情景。不过也许人与人之间的疏远并不由网络引起的,还有太多的原因了!
络是指由若干元件,器件和设施组成的具有一定功能的计算机系统。今天我们探讨的是网络对人的影响,那么何谓疏远,何谓亲近呢?疏远是指人在关系感情上有距离,不亲密。亲近是指亲密而接近。通过解释,我们不难发现,这里所说的疏远和亲近指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上的心灵上的距离,而不是空间上的距离。网络对此有何影响呢?我方认为网络会使人在心灵上,在感情上疏远,即网络使人更疏远
网络的高度虚假性,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降低,从而,使人更疏远。从网络存在的问题来看,当今网络至今未形成一整套成熟的网络道德和网络法规对其进行约束和规范,很多人带着假面具上网,而所得到的也极可能是一个或很多假面人发出的信息。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条名言——“在网上每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这不就是对网络生活生动的写照吗?不必负责任的互联网上什么都可以乱说,互联网简直成了胡粘网,简直成了骗人网,连人与人交往中最基本的信任都无法做到,又何谈亲近呢?因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缺乏人类理智约束的网络只能带给人们情感上的疏远。
痴迷于网络交流,会使人忽视现实中面对面的交流,从而使人更疏远。我方从未否认网络为人们的交通提供了便捷的方式。但是很多人沉迷于人机交流,而忽略了现实生活中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而你的电子邮件怎能比得上你亲自为父母刷刷筷子洗洗碗,擦擦后背揉揉肩。网上友人们的分别怎能比得上“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情厚意呢?网上恋人们的问候又怎能比得上“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诗情画意呢?所以,还是让我们走出网络,惜取眼前人吧
缩短空间距离并不等于拉近关系。我们从不否认网络作为一种现代的通讯手段,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交流活动,可之中交流绝不能必然拉近人与人的关系。人际关系学告诉我们,人们的交流主要有情感交流与信息交流两大类,而目前网络上的交流多数是信息交流,可是我们都知道,所谓亲近与疏远的问题,主要是指人际关系与思想感情的亲疏问题,而网络又怎么能千斤重担一肩挑呢
维持人际关系的根本是情感交流而不是网络交流。网络虽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便利的交流空间,但在网络上大批量的接触陌生人,这些互无了解,互无接触的陌生人通过冰冷的显示屏进行交流,这种交流无法使我们接近,无法使我们亲密,也就无从谈起亲近。有时我们通过网络与异地亲友进行联络,但我们与亲友的亲密关系是早已既定的,我们只是用网络来巩固这种亲近关系,如果我们想使这种关系更亲密,那么我们必须走出网络,回到现实
希望对你有帮助
展开
xu312265402 |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网络更疏远,网络是假的,没有真实,而且是绝对没有真实的地方,网络不管什么人,就算是你知道他好人,不过也是虚拟的
hushiqiao123 | 发布于2009-10-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