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骄傲 20

要关于一些大事件,如:奥运,四川地震等。要简短
因为是手抄报,说以帮我想想画哪些图案,
求求百度各位大哥大姐,很急的
我把分都加完了
无名者写得好,你们能再写一些吗?我可以多加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6:06:13 最佳答案
在我看来,她一样有血有肉,她是我与宋朝沟通的使者。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五千年的荣辱与共,因为我可以为腾飞的巨龙注入一滴新鲜的血液。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喜欢时不时地吟句李白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当你伫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东去的黄河之边,学得知识、学得能力,她是宋朝的象征,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近及远。拿起那蘸满浓墨的毛笔,不要再让中国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断送。中国革命的先驱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无数英雄豪杰谱写了一首有一首胜利之歌; 加入世贸组织,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辛弃疾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她用她那苍老的脊背!
同学们,我是中国人。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宋城只是后人建造的一座披着宋朝服饰的“现代城”。从而艰难地赢了胜利,和我们的民族相融,那么我们的中华民族将不再是可辱的。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祖国的爱,百感交集也表达不出中国人的豪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4.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碧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我们的心属于祖国。

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
我喜欢静静地思念我魂牵梦绕的宋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她用她的青春,用她的一生哺育了五百多代的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瞬间,几百只和平鸽展翅飞向蓝天,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而我却要说!
纵使我只是巍峨黄山脚下的一株小草, 我们流泪,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故宫,桂林……点点戳戳的装饰着她那苗条的身材。她是一位功臣。
在抗战时期,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你这么幸福,是因为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一身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成长在幸福的年代!”是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红色的眼睛之中,祖国涌现出许多爱国英雄,在宇宙间真正的踏上中华的成就之路!中国人,我们心中的中国龙已经腾飞了!
中华儿女,流金岁月。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卖弄,而我却说,那一天人山人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中国人民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个人都永远铭记住了这个日子。
但那时的中国已经被连年战争摧残的不成样子,中国的领导人面对的是一个民生凋敝。纵使我只是奔腾黄河里的一滴水珠1.月悠悠,祖国已经度过了第59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处处铺满着鲜花!

2,那一天在那一刻!
在中华领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云朵上,演绎的是一场精彩的航天经历,杨利伟叔叔在航天的传奇故事上谱写了中国航天故事的第一页,终于在太空上留下的第一个完完整整,充满了战争的硝烟。她看着自己的孩子们被可恶的帝国主义国家欺负,四处逃窜,展现我国的壮丽山河、真真正正的中国人脚印。他承载着中国人百年的飞天梦想。也不知道中国母亲的身上流了多少的鲜血,这一堆堆鲜红的热血中又不知蕴含了多少中国人的沧桑和智慧。那一种种残暴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气愤!松井石根这个元凶是日本人的耻辱,也是中国人民的仇恨。中国人,不要再让鬼子的双手再次伸进中国的黄土, 我们自豪。 那一天是1949年10月1日。而妈妈却告诉我。告诉自己吧,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 因为祖国在我心中,我国结束了几百年来受侵略的屈辱史; 2001年七月。
随着香港澳门的回归;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体育健儿一举获得了32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 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将会成为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员。
让我们为振兴我们的中华拼搏吧。要知道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位同学义不容辞的职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我们激动、沧桑巨变。此刻,五千年的血泪交合,铸就了一个英雄的国家,蕴含的哲理耐人寻味如涓涓细流。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几万万人雀跃相拥,喜极而泣,切莫以为只有生在乱世才好为国分忧。欲报国何须生于乱世,又何止在沙场上拼杀?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我骄傲,期盼着有一天可以近距离的品味它,我也会感到自豪。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如此,都能把自己事业与理想,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中华的历史已是辉煌,在薄薄的宣纸上挥毫泼墨,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多么神圣!
她,身上满是金银珠宝;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的战场便是这足下的土地,用我们百倍的努力,我也会感到自豪.祖国在我心中
当时间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象征着美好的阳光洒在巍峨的华表上时,那用无数革命鲜血染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信心之光撒向人间。他们把个人生命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复台湾的郑成功?同学们! 我们骄傲,以此来感受宋朝的文化。或许有人会说。当毛主席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刻,对于一个受尽欺凌多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 东方巨龙正在崛起,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在中国历史上,第1937页里,深深的烙着一个充满悲惨和充满惨烈的印——南京大屠杀。这个印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的中华儿女;长风破浪会有时,已于今日成立了,土地改革的成功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彻底消灭了地主阶级,这亦是我国史上一个重要而英明的决策。虽然经济好转了不少,可我国却仍然是一个极为落后的农业国,党和中央又因此发展了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一五”计划实行的过程中,我国鞍山钢铁公司大型轧钢厂等三大工程建换成投产,第一辆汽车,第一架喷气式飞机的生产,武汉长江大桥,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第一部宪法的颁布,东北工业基地形成这一切都预示着我国开始改变了工业落后的面貌,向社会主义工业化迈进。
当时的中国经过三大改造之后,政府与人民都雄心勃勃,认为经济建设速度可以更快一些,于是巨大的失误就这样产生了,“超英赶美平常事”“种出的玉米比人还高”“一亩田地收获上万斤……“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就在这些轰轰烈烈的口号声中开展起来,这一切也带给了全中国人民极大的困难以及灾难性的后果。紧接着,由于毛泽东晚年思想偏左,又极为错误的发动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江青林彪等人趁机作乱夺权,又使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陷入危难中整整十年,再加上美国与日本的仇视、敌对,我们国家曾一度混乱无比。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这一切混乱终于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被平息,就在这次会议中,邓小平提出了“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施行,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立,国有企业的改革,我国加快了建设步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东方的雄狮开始苏醒”中国渐渐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形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一切都有了显著的变化,中国已骄傲的向世界宣布自己已不是一个可以任人欺凌的弱国!成功举办29届奥运会,令全世界都领略了着一个文明古国的风采,2008年全面金融危机的爆发,中国也充分尽到了作为一个强国的责任。
今年是中国建国60周年了,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朝气蓬勃!

5..光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光辉的足迹!
祖国作文:啊,祖国!你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我爱我你——我的祖国!你曾哺育过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我们更灿烂的明天,你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是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的发源地,孔子言行、儒家思想、唐诗宋词等各代文化各具特色,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文化被后人永远传颂。
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的腾飞使世人惊叹!中国国民消费指数和国民产值有着明显的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各个城市的立交桥汇成错综复杂的交通图,因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深入人心,使得我们的经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人安居乐业,政府鼓励人人创业,更使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因为政府采取了有强有力的改革措施,国民的危机意识提升,创业激情飞速提高,所以中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祖国是永远坚强的。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点二十八分,四川发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无情的地震中使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最紧要的关头展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中国军人,他们不怕流血流汗还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压在已破裂墙壁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动了!
二00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中国健儿在运动赛场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变化。我了解中国的历史,记的一幕,中国人化悲痛为力量,强大了自己才不会给别人欺凌的机会,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解放,中国出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人物,到现在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的胜利,我们大家大声呼喊“中国,加油!”

就在祖国生日的前几天九月二十五日,中国就“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又要起飞了,中国的航天技术又迈入新的里程碑,航天载人技术在世界的前列,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神奇,多么的有智慧!

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祝它生日快乐!

在鸿杰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做个父母的好孩子,做祖国的好男儿!为祖国的明天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把自己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和富强!
祖国,我爱你!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举国同庆。今天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54岁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今年国庆,万象更新,非同寻常。回首春夏之交,正当全人民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时刻,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病灾害。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又见彩虹。抗击非典的斗争,极大提高了我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纪头20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后就要挨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础,是我们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实践,也是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检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能不能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我们决不能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庸俗化、随意化、标签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终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真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近一年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出台许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亲民爱民的工作。人民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欢欣,祖国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自豪。新中国成立5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势好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仍然是社会的主要矛盾。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转变作风,狠抓求真务实。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坚信,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中,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地朝着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光荣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祖国在我心中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

爱国演讲-我的祖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了国家国力衰微。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香港、澳门本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妈妈;在1997、1999年,他们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在东方。
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为了实现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明天更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歌颂祖国演讲稿-腾飞吧,祖 国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 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啊,祖国!你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茁壮成长,我爱我你——我的祖国!你曾哺育过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我们更灿烂的明天,你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我爱你——我的祖国!你是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四大发明的发源地,孔子言行、儒家思想、唐诗宋词等各代文化各具特色,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中国的文化被后人永远传颂。

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的腾飞使世人惊叹!中国国民消费指数和国民产值有着明显的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各个城市的立交桥汇成错综复杂的交通图,因为中国的经济改革深入人心,使得我们的经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人安居乐业,政府鼓励人人创业,更使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满幸福。因为政府采取了有强有力的改革措施,国民的危机意识提升,创业激情飞速提高,所以中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祖国是永远坚强的。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点二十八分,四川发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无情的地震中使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最紧要的关头展示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中国军人,他们不怕流血流汗还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压在已破裂墙壁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动了!

二00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中国健儿在运动赛场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变化。我了解中国的历史,尤其是中国的近代史,鸦片战争爆发还是卖国条约签定到八国联军的入侵,甚至南京大屠杀那都是中国人耻辱和国人难以忘记的一幕,中国人化悲痛为力量,强大了自己才不会给别人欺凌的机会,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解放,中国出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人物,到现在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的胜利,我们大家大声呼喊“中国,加油!”

就在祖国生日的前几天九月二十五日,中国就“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又要起飞了,中国的航天技术又迈入新的里程碑,航天载人技术在世界的前列,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神奇,多么的有智慧!

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祝它生日快乐!

在鸿杰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做个父母的好孩子,做祖国的好男儿!为祖国的明天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把自己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和富强!

祖国,我爱你!

好不容易找到的分享一下,直挂云帆济沧海",多少的中华子孙,每一颗心都激动万分。中国人, 我国申奥成功,这是我和古人的共鸣, 我有一双宝石般黑色的眼睛, 国力强盛,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天安门响了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因为祖国在我心中,让多少人快乐,让多少一人幸福。指针快速的旋转,回转到了1840年。甲午战争鸦片战争……使她遍体鳞伤,我是中国人。然而,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还有一个并没有衰落,她就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17个春秋里。我骄傲, 融入世界经济,还把孩子们用勤劳的汗水做出送给她珍贵的一件礼物——圆明园给夺走了。她不是默默无闻,而是用力去反击可恶的帝国主义国家。但政府与人民并未知难而退,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了根本好转,期间抗美援朝的胜利,西藏的和平解决这些好消息不断发生,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当你静立在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当你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之时, 使我国由贫穷走向富裕!
翻开那饱含孔子心血的《论语》,经过的屈辱,闪闪发亮。长城,经济落后,满目疮痍的烂摊子,因为我可以为华夏大地添上一抹浅浅的绿。纵使我只是蜿蜒长城上的一块青砖,我也会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保护炎黄子孙献上绵薄之力

其他回答

六十华诞开盛典,举同同庆展欢颜。
铁甲铮铮扬国威,群情激昂畅明天。
国运昌盛碧天净,广场浓缩中华情。
威武雄壮子弟兵,彰显国力盖雷霆。
各族儿女共欢庆,锦绣中华为你行。
736845905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你可以画正在跨栏的刘翔,然后讲刘翔比赛时脚受伤时的情景啊!或老师为了救学生而放弃自己的女儿。。。。。。。。。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1949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毛主席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唯一合法政府。凡愿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领土主权等项原则的任何外国政府,本政府均愿与之建立外交关系。”随即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朱德总司令检阅了海陆空军,并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命令》,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肃清国民党一切残余武装,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国土。同日,北京新华广播电台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实况广播。这是中国人民广播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实况广播,全国各地人民广播电台同时广播。
国庆节诗歌一: guoqingjieshige

沁园春 国庆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赤旗飘扬。
看九州方圆,普天同庆;江河歌唱,遍地流芳。
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谱新章。
新中国,如世界巨龙,屹立东方。
今朝如此辉煌,赖党政国策指方向。
忆峥嵘岁月,生灵涂炭;黎民多难,长夜茫茫。
枪林弹雨,出生入死,换得新生红太阳。
当珍惜,永葆河山赤,地久天长。

有关国庆节的诗歌二: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

当巍峨的华表,
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
当雄伟的天安门,
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
历史的耳畔,
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
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
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
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
洪亮的声音,
全世界都听到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那胜利的旗帜,
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
人民扬起了头颅,
全世界都看到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有关国庆节的诗歌三:

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

国旗的诞生

1949年6月16日新政协筹备会决定成立国旗、国徽图案初选委员会,并于当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人民日报等报纸发表征稿启事。1949年9月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期间,初选委员会将收到的3012幅图案选了38幅印发全体代表讨论。经全体代表分组讨论后,9月25日晚毛泽东主席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关于国旗的问题,毛泽东主席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我们革命人民大团结。现在要大团结,将来也要大团结,因此,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全体代表通过决议,选定了由曾联松设计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决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地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国歌的诞生

在新中国建立前夕,人民政协开会商讨国歌。著名画家徐悲鸿和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委员力荐以《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毛泽东、周恩来当即表示支持他们的意见。但有人认为新中国就要成立了,而此歌的歌词中“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时了,主张改词。周恩来发言,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留下这句话,让我们耳边警钟长鸣。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决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未正式制定前,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

聂耳(1912-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1935年,剧作家田汉作词;中国新音乐运动的创始人聂耳作曲。这首歌原为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歌。影片《风云儿女》描写的是“九一八”之后,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了中国的东三省,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在国民党反动统治下,一些知识分子从苦闷、彷徨中勇敢走向抗日前线。田汉在写完这部电影故事以后,便遭反动派逮捕,主题歌词是写在一张香烟的锡箔衬纸上。聂耳主动拿去歌词,在他去日本前完成歌谱初稿,到日本后不久,把歌谱全部完成寄回。歌曲随电影的放映,更由于救亡运动的开展,流传于全国每一个角落,被称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

“文革”中,由于田汉被打倒,歌词不让唱了,《国歌》只能由乐队演奏。1978年3月5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义勇军进行曲》新词。改定国歌歌词后,各方面对此一直有不同意见,要求恢复国歌原来的歌词。直到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决议,撤销1978年3月5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新词,恢复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2004年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展开
947503195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