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笔记本显示不了韩语? 100

知道的对我说下吧

我要汗颜了

我的笔记本是W XP的

在网页上可以显示 但是我一把网页上的复制到我电脑上的文本文档里面
就不行了?

高分请教 说详细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0-13 最佳答案
复制到Word里 然后再打开 就不会显示乱码

stelle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所采用中文编码GBK吧;编码,会看是页面用的韩文的编码。

而XP的记事本的页面编码是采用系统默认的,所以用中文的解码去解韩文是不行的,它会根据你刚才保存的用unicode解码韩文。(如果你直接打开那还是以系统默认GBK方式解韩文这个涉及到编码问题。
首先你的WIN XP 是中文系统,用写字板(右键-打开方式-写字板),这个编码没有韩文对应的字符编码,会看到用的是GB2312或GBK之类的中文编码;html; charset=UTF-8">来选择对应的编码解析。最后打开时不要用记事本打开。在中韩混杂的网页下看到的是unicode。这个编码包含了世界所有字符的编码,然后提示你选取消。然后编码选择unicode再确定保存。

网页上可以显示那是因为网页不时采用系统默认的编码,浏览器会根据页面HTML 里的<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
你在有纯韩文的网页单击右键->。中文页面下右键编码。

不过你想要保存下来看到是有办法的,复制到你的文本(显示还是乱码)后选择保存
蟹JIAO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1.你的系统里没有支持韩语字符集的字体。(其实这种情况很难发生)
这就好比你的电脑里没有“宋体”的字体文件信息的话,你就用不了宋体。这时无论你是在office文档还是在记事本文本文档中,打开“格式”里的“字体”选项你都会看不到有宋体。
2.系统缺少韩语的字符集
window系统内部的编码都是unicode的,网页的textarea是用unicode显示的。所以往里打什么字都能显示。
理论上,XML和HTML采用UTF-8作为标准字集,理论上可以在各种支持XML标准的浏览器上显示任何地区文字的网页,只要电脑本身安装有合适的字体即可。
而每种字体有它所支持的字符集。像宋体就只能支持中文国标和西文,而不像Arial支持9种左右(忘了)的字符集。
3.你复制的时候是复制到剪贴板中,可能网站添加了某种限制规则使你实际上复制的是移花接木的其他东西。(这个说得过了头,纯属想太多)
4.查查看系统自带工具“字符映射表”,选一个支持韩文的字体(比如说Batang),应该看得到有韩文显示可以选择。
5.在浏览器的空白处右击鼠标选“编码”-“其他”应该能看到“朝鲜语”,貌似这个和韩文是差不多的。 浏览器有自带编码,并不一定用系统默认的编码,一般浏览器会自动选择匹配的。
6.系统的编码失效(这种情况没见到过,排除)
7.据我在Vista试验,记事本是unicode编码的,可以显示韩文,window系统内部都是unicode的。只不过在保存时用提示有Unicode格式的字符,说明在保存时默认采用的是系统默认的编码ANSI,不过可以选择自己选择Unicode或UTF-8编码。
8.据我所知,微软自win95简体中文版开始,系统就采用GBK代码,它包括了TrueType宋体、黑体两种GBK字库。但是现在的xp系统应该都是用Unicode了。不够也有可能楼主的简体中文xp用的默认是中文编码GBK,那也可能出现上述情况。
9.最后说一下Unicode码(网上临时找的):
当计算机普及到东亚时,遇到了使用表意字符而非字母语言的中、日、韩等国家。在这些国家使用的语言中常用字符多达几千个,而原来字符采用的是单字节编码,一张代码页中最多容纳的字符只有28=256个,对于使用表意字符的语言是在无能为力。既然一个字节不够,自然人们就采用两个字节,所有出现了使用双字节编码的字符集(DBCS)。不过双字节字符集中虽然表意字符使用了两个字节编码,但其中的ASCII码和日文片假名等仍用单字节表示,如此一来给程序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因为每当设计到DBCS字符串的处理时,总是要判断当中的一个字节到底表示的是一个字符还是半个字符,如果是半个字符,那是前一半还是后一半?由此可见DBCS并不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人们在不断寻找这更好的字符编码方案,最后的结果就是Unicode诞生了。Unicode其实就是宽字节字符集,它对每个字符都固定使用两个字节即16位表示,于是当处理字符时,不必担心只处理半个字符。
目前,Unicode在网络、Windows系统和很多大型软件中得到应用。
展开
绝迹小神丸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你没有装韩语的语言支持包
historywg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文档。。。你用Word打开过吗?不行就下载个字库装上去就可以了。
canendan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高级-调成朝鲜语-重启
如果没用
建议你用WORD来保存资料
这个文本文档貌似没有这个韩语编码方式所以显示是乱码
so1o1o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