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做菠萝包的配方! 50

求做菠萝包的配方和制作过程,还有菠萝包表面的酥皮怎样做到的!
发布于2009-10-12 19:39 最佳答案
180度烤15分钟左右;2勺,黄油15克
  菠萝皮配方。
  13、拌至光滑不粘手即可,分割成4份,将菠萝皮压扁。
  7、倒入低筋面粉,以免面粉起筋影响酥性)
  8,用勺子轻轻切拌即可、中间发酵的时候可以准备菠萝皮;4小勺。(不要用打蛋器,在菠萝皮表面轻轻刷上蛋液。
  4,细砂糖30克,盐一小撮;4之一勺;2小勺.5倍大即可,菠萝皮包好了,这是重点)左手拿起一块菠萝皮,大概发酵到2,右手拿起一块面团。
  11,但是这次的面团我还是放了一个半1/,水70克,鸡蛋液1大勺。将软化的黄油用打蛋器打到发白、稍微用力、继续,让菠萝皮慢慢的“爬”到面团上来、(以下包裹菠萝皮的步骤一定要主意:
  面包体配方,盐。
  14、排气,案上施薄粉,中间发酵20分钟,就可以进行最后发酵了、收口向下,用保鲜膜蒙上放入冰箱冷藏发酵14小时以上、继续由外向里的捏面团,奶粉(或吉士粉):高筋面粉150克、划好花纹后、发酵好的面团会涨大一倍左右,鸡蛋液一大勺、分三次加入鸡蛋液,酵母1小勺(大家要注意:低筋面粉50克;4勺)、用小刀轻轻在菠萝皮上划出格子花纹
  18,糖粉25克。
  2。
  16。
  3,倒入糖粉,室温回置一小时,奶粉1/,以免油水分离。千万不要用揉面的方法来搅拌,奶粉1大勺。
  10、面团用后油法揉至扩展阶段;4以上的面团
  15。
  9。一直到菠萝皮包裹住3/,不要停。(每一次都要充分将鸡蛋液与黄油混合再加下一步,千万别像我犯糊涂只放1/,滚圆,搅拌均匀,菠萝皮已经慢慢包在面团上了、把面团压在菠萝皮上。
  5:菠萝包(4个):
  1,看、右手采用由外向里的方式捏面团。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轻轻拌匀,切成4份,把菠萝皮搓成条状,影响菠萝皮的酥性)
  6、搅拌至黄油与鸡蛋液完全融合,盐1/,黄油30克(建议用量改为25g)
  制作步骤,这里的一小勺是指1/  菠萝包食谱
  材料。
  12

其他回答

菠萝包(4个): 面包体配方:高筋面粉150克,奶粉1大勺,盐1/4小勺,细砂糖30克,鸡蛋液1大勺,酵母1小勺,水70克,黄油15克 菠萝皮配方:低筋面粉50克,糖粉25克,盐一小撮,鸡蛋液一大勺,奶粉1/2小勺,黄油30克 面包体制作,按照一般面包制作流程即可。 制作步骤: 1、面团揉至扩展阶段,至于28度左右发酵一个小时左右。 2、发酵到2.5倍大,用手指沾面粉戳一个洞,洞口不会缩即可。 3、排气,分割成4份,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4、中间发酵的时候可以准备菠萝皮。将软化的黄油用打蛋器打到发白,倒入糖粉,盐,奶粉,搅拌均匀。 5、分三次加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充分将鸡蛋液与黄油混合再加下一步,以免油水分离,影响菠萝皮的酥性) 6、搅拌至黄油与鸡蛋液完全融合。 7、倒入低筋面粉,轻轻拌匀。(不要用打蛋器,用勺子轻轻切拌即可。千万不要用揉面的方法来搅拌,以免面粉起筋影响酥性) 8、拌至光滑不粘手即可,案上施薄粉,把菠萝皮搓成条状,切成4份。 9、(以下包裹菠萝皮的步骤一定要主意,这是重点)左手拿起一块菠萝皮,右手拿起一块面团。 10、把面团压在菠萝皮上。 11、稍微... 展开
玖爷_fx | 发布于2009-10-12 19:40
评论
你上君之博客,里边图文并茂,写得非常详细,我也照着做了一次菠萝包,非常成功,呵呵。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27064263 | 发布于2009-10-15 16:1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