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生动物和卵生动物分类标准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10-12 最佳答案
只有一个目的动物是卵生——单空目,代表动物是鸭嘴兽,幼体被母体直接生出。
在动物界,只有哺乳纲的绝大多数动物是胎生,哺乳纲下一共19个目,当孵化成功以后。
卵生动物的发育靠受精卵提供营养和母体没有直接关系。不能说直接生出小动物的就是胎生,因为某些鱼类和蛇类就可以直接生出小鱼和小蛇,但他们照样不是胎生,因为他们的幼体不是靠脐带从母体摄取养分,而是受精卵在母体内孵化,受精卵是个独立的个体胎生动物在母体内的发育靠脐带从母体吸收养分,有胎盘,出生时直接生出幼体的动物

其他回答

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黄为营养。卵生动物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鸟,这种生殖方式叫做卵胎生。

动物的受精卵虽在母体内发育。绝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胎生的,与母体没有或只有很少的营养联系、绝大多数爬行动物和鱼都是卵生的,低等的哺乳动物如鸭嘴兽也是卵生的。

胎生是指动物受精卵在母体子宫内进行发育的生殖方式。胎生动物的胚胎通过胎盘由母体获得营养,这类动物的卵一般较大,含卵黄较多。卵生在动物界很普遍,昆虫,但其营养仍依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黄供给动物的生殖方式有卵生,直至出生时为止、胎生和卵胎生

卵生是指动物受精卵在母体外独立进行发育的生殖方式
火燚 | 发布于2009-10-15
评论
胎生动物在母体内的发育靠脐带从母体吸收养分,有胎盘,出生时直接生出幼体的动物。
卵生动物的发育靠受精卵提供营养和母体没有直接关系。不能说直接生出小动物的就是胎生,因为某些鱼类和蛇类就可以直接生出小鱼和小蛇,但他们照样不是胎生,因为他们的幼体不是靠脐带从母体摄取养分,而是受精卵在母体内孵化,受精卵是个独立的个体,当孵化成功以后,幼体被母体直接生出。
成天贼 | 发布于2009-10-15
评论
胎生:哺乳类、蝙蝠、海豹、海狗、海豚、狒狒、穿山甲、狐獴、食蚁兽、海獭。

胎生:受精卵在「母体」内发育,养分来自母体。

卵生:蛙类、昆虫、爬虫类、海马、鸭嘴兽、珍鼹。

卵生:受精卵在「母体」外发育,养分来自卵。

(资料2)求偶之后交配,交配之后生产。生产的方式繁多,基本上分为卵生、胎生和卵胎生。
例如一些毒蛇的卵一直怀在妈妈的肚里,小蛇在母亲的腹中孵化后才产出,由於小蛇的营养来自於卵而非来自於胎盘,所以称之为卵胎生。
一般而言,生产都是雌性的天职,不过也有少数例外,海马就是其中之一。海马是一种奇妙的鱼类,但却不怎麼像鱼。
此外,雌海马会将卵放在雄海马身上的孵卵器上由雄海马负责怀孕的工作,因此小海马是从爸爸肚中生出来的。

(资料3)我们知道,大多数爬行动物是卵生的,但有些毒蛇却是卵胎生。所谓卵胎生,即其受精卵不像卵生动物那样排出体外,靠外界环境来孵化,而是留母体之内,待发育成小动物后再产出。这种生殖方式,看上去很像胎生,但它在母体内发育时,不像胎生动物那样由母体供应营养,而主要仍还靠受精卵本身的营养,只不过把卵“寄存”在母体内孵化而已,实质上仍还属卵生。

(资料4)1卵生.卵生动物把卵或受精卵排出体外,或掩埋土砂中(如蝗虫、龟、某些蛇类等),或留树皮空隙中(如蝉),或水域中(如鱼、蛙等),然后藉太阳的辐射热发育孵化成幼虫或幼体。
2胎生.卵胎生动物的受精卵则停留在母体的生殖道内,藉卵本身的卵黄质发育成幼体,一待成熟,母体的生殖道收缩将幼体连同卵膜(vitelline membrane)排出体外。所以卵胎生动物的胚胎受到母体的适当保护,孵化存活率比卵生者较有保障。行卵胎生的动物有部分的鲨、孔雀鱼和大肚鱼等。
3卵胎生. 胎生动物的受精卵一般都很微小,少卵黄质。在母体的输卵管上端完成受精,然后发育成早期胚,并下降到子宫,此后就埋入母体的子宫内壁,藉胎盘(Placenta)和母体连系,吸收母体血液中的营养分及氧气,把二氧化碳及废物交送母体血液排除。待胎儿成熟,子宫收缩把幼体排出体外,形成一个独立的新生命。哺乳类动物中除鸭嘴兽、针鼹是卵生外,其他的都是胎生动物。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335965.html?fr=qrl
胎生定义
动物的受精卵在动物体内的子宫里发育的过程叫胎生。胚胎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可以从母体获得,直至出生时为止。
胎生物种
哺乳类、蝙蝠、海豹、海狗、海豚、狒狒、穿山甲、狐獴、食蚁兽、海獭。
胎生过程
胎生动物的受精卵一般都很微小,少卵黄质。在母体的输卵管上端完成受精,然后发育成早期胚,并下降到子宫,此后就埋入母体的子宫内壁,藉胎盘 (Placenta)和母体连系,吸收母体血液中的营养分及氧气,把二氧化碳及废物交送母体血液排除。待胎儿成熟,子宫收缩把幼体排出体外,形成一个独立的新生命。哺乳类动物中除鸭嘴兽、针鼹是卵生外,其他的都是胎生动物。
展开
kk070792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看生出来的是蛋还是小动物。。。
如果生育下一代的方式是下蛋就是卵生动物 如果是直接生小动物就是太生动物
依稀记得小学自然就是这么说的。。。。
Cynthia_0926 | 发布于2009-10-12
评论
2楼很全面
五百年出一个 | 发布于2009-10-1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